守望先锋半藏与源氏龙介绍

2015-11-13 16:42:34 来源:守望先锋吧 作者:沉睡中的八爪鱼 编辑:久战成狂 

  守望先锋半藏与源氏终极技能大气又令人震撼,因为有龙的存在。那么这些龙与两兄弟有哪些渊源?一起来看看吧。

  我发现近来许多朋友在讨论关于“日本龙”的事情,其中不乏许多人对于“龙形象”没有加诸到中国英雄反而成了日本英雄的象征表示不满。亦有朋友为此发表了一些比较偏激甚至于恶意的评论(这里我再次申明,交流讨论是好事,但还是要呼吁大家理性讨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其实解释日本龙很简单,日本龙确实应该是由中国传入日本的,而后经过日本本土化加工以改造后形成了带有一定自主特色的文化,这是文化的自然交互,没什么好争议的。

  而“龙”从来也不算是中国独有的,很多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龙”形象与文化。顶多说亚洲许多地方的龙形象确实是以中国为源头,龙文化借此而有所传承而已。

  因而日本有龙也没什么好去奇怪的(当然,龙与龙之间确实也不会都完全一样,有所区别是正常的),但也实在没必要去恶意的丑化他国的龙形象(这样只会徒显心胸不够宽广而已……)。

游民星空

  就像茶道也是起源于中国的,但中国现在本土传延下来真正能精于此道的还能有几个?反倒是让日本发扬光大了。

  大部分人现在听到茶道的第一反应反而会先想到日本而不是中国,而我们有一段时间却要反过来要去向日本学习回茶道,这和我国曾经的历史经历不无关系,这无疑是一种悲哀,但也算是一种进步,这使我们懂得低头,也将使我们更懂得抬头的珍贵(当然,成功也不止只有一种定义)

  我没有贬低自己祖国的意思,我想说的是,外国人对于其他国家的印象在于这个国家的表现,这是值得我们去反思的一点,现代的我们是否真正让传统文化的到很好的传扬了呢?

游民星空

  至于有朋友纠结为什么龙没有爪子等的问题,我想说设定的时候就是这样了吧,这方面实在没有必要太过纠结。况且作为艺术形象设计或者理解为“气劲”来说,这些小地方也没必要太过于关注了吧。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