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奥丽莎上线以来各分段的表现分析

2017-04-18 10:50:39 来源:旅法师营地 作者:乘桴北冥 编辑:独孤非凡 

  现在奥丽莎已经上线几个星期了,对于天梯而言这个英雄的表现究竟如何?是她本身太弱,还是说像设计师所言,玩家们依然没有掌握她的技巧?OmnicMeta最近带给我们了一些从青铜到宗师的数据,她在目前游戏中所的特点也因此而得以展现。

  图一:火力全开

游民星空

  我们尚未掌握这个英雄的说法是无法证明的,这是一个很难说清楚的话题,并不能单纯从数据看出来玩家们对于英雄技巧的应用和开发。但守望中其实有一个很有特色的数值,那就是火力全开。这个数值毫无疑问是设计师眼中对于一个英雄发挥水平的一种衡量,因此他既影响了游戏中的数据统计。也成为了天梯积分计算的参考依据。

  但目前来看,奥丽莎的使用者火力全开的表现确实远远不如其他几个坦克英雄。理论上来讲。火力全开既包含了击杀和助攻、使用技能发挥效果,也包含了目标点争夺的参与度。因此无论是辅助还是重装,都可以用这个数据来判断对于游戏的贡献。也就是说,起码从这个角度出发,目前大多数奥丽莎的使用者确实并没有发挥出这个英雄的作用。很可能大家需要对她的玩法做出改变才行。

  图二&三:击杀和阵亡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奥丽莎显然并非一个对于正面杀敌贡献很大的英雄。他的击杀数值和莱因哈特非常接近。但考虑到莱因哈特大部分时间都根本不会有什么输出,都是在用屏障保护队友,所以这个数值是很低的。而奥丽莎的阵亡数据同样不令人满意,尽管屏障也有霸体,实际上却和路霸这样的自身毫无反抗能力的英雄相当。当然,最新版本中奥丽莎的爆头体积已经被缩小了,可能她的阵亡数据在未来也会略微下降一些吧。

  图四:输出水平

游民星空

  虽然奥丽莎的击杀不多。但纯伤害输出却高过其他重装。和路霸的输出相当。这意味着目前游戏中她的输出很多时候要么是用来击破屏障,要么是无法转化为击杀的无效输出。从这种意义上将,奥丽莎的发挥场景似乎要求对面也是同样的地推阵容的破盾之战。目前这种设计思路既不符合目前的强势主流环境,也不符合玩家们对于游戏的期待。

  图五:阻挡伤害

游民星空

  作为设计师口中的“锚式重装”,保护队友的能力其实是奥丽莎的初衷。尽管玩家们感觉只有900血,并且不能收放自如的屏障根本不如莱因哈特好用。但事实上似乎奥丽莎在吸收伤害方面确实做得不错。看上去和莱因哈特旗鼓相当。所以很可能我们现在其实低估了奥丽莎屏障的作用。

  从目前玩家们的理解来看,如果奥丽莎再经历一些增强。可能确实会找到主流阵容中的位置。但就算如此。她也是属于地推战术的一环。并且她上场的前提是对手也属于同样的地推打法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