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联赛专访Seagull 不破不立从惨败中向前

2018-02-12 17:07:07 来源:NGA 作者:A_Seagull观测站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在达拉斯燃料队(DAL)战胜洛杉矶角斗士队(GLA)为第一阶段的赛事画上句号后,我与DAL的DPS队员海鸥(Brandon Larned)坐下来聊了聊他们的阵容,他们的胜利,以及一些其他的事。

游民星空

  达拉斯燃料队对阵角斗士的策略是什么?

  由于Effect缺席,我们制定策略有点困难。众所周知猎空在高端局频频亮相,所以围绕一个缺少猎空的阵容制定策略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实际上我们非常依赖奥丽莎-狂鼠阵容以及黑百合-源氏阵容。因为我们的猎空选手不能出战,我们受到限制,不得不以这两个阵容作为核心来比赛。

  你认为在你们选用如上阵容时胜利的关键是什么?

  这与地图息息相关。比如我记得我们在艾兴瓦尔德的进攻和防守都选用了法拉。说实话我们对我们的很多策略都没什么底。我们心里清楚只能选择这两种最优阵容——同时也是我们唯二可以使用的整容。

  我认为我们的队伍相较于之前,在随机应变、估算对手大招以及站位走位上都做得更好了。我们在过去几天里非常注重这些。如果你的队伍受到没有猎空玩家的限制,不管什么阵容都会差了那么点。所以转而关注其他的方面是很正常的。我们也因此在交流和团队指挥等方面下了功夫。我们非常想在第一阶段有个亮眼的收官。

  你认为在交流方面你们做出了哪些有益的改变?

  这个阶段里我们一直都在变换队员阵容。

  第一周我记得我们根据地图更换队员。这很重要。到了第二周,我们尝试了一个不同的队员阵容。这时候我们才意识到队伍非常依赖Taimou的指挥。第三周我记得我们又回到了最初EnVy的阵容——Effect和Taimou,同时在所有的训练中都保持同样的队员阵容。这么一来我们增进交流、加强幕后合作都轻松了很多。第四周我们又换上我和Custa,换下Taimou。这一周我们都在探索没有Taimou的指挥,队伍要如何领导自己。完全依靠一个队员的队伍也不是我们想见到的。假设哪天Taimou心情不好不怎么说话怎么办呢?我们不想把全队的表现和Taimou的状态绑定在一起——不谈技术,只考虑指挥和交流。第四周我们对阵震动拿下三分,对阵波士顿3比2。这一周非常出彩,因为我们不再只钦定一个人来报点和指挥,而是不同位置上的不同队员共同参与。虽然上一周我们进步良多,但是这个星期我们没有了Effect。

  所以一开始我们其实改换了很多次队员阵容才开始有所进步,然而Effect走了于是我们又回到了这个阵容。老实说这个阶段的(我们的)比赛真是一团糟。我们在进步,这一周的赛时交流更是这几周来进步最大的。

游民星空

  回顾第一阶段,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一个队伍的化学反应,不到失去它的时候你是不知道它有多重要的。我们在不停的替换队员、改变战术的时候不小心弄砸了。这并不是有意的,我们也本想缄口不谈,但是这是第一阶段比赛我们得到的最大的教训。就我个人来说最主要的还是更开放,更多地和队友谈论策略,提供个人见解。即使作为替补队员也至关重要。就算我们的战术需要Effect和Taimou在每张图上出战,我一个星期不上场,我还是可以也应该提供我的建议,这很重要。

  第二阶段即将拉开序幕,你是否有信心把今天的精彩表现延续下去?

  天使一削我们就好办了。我觉得除开一两个联赛选手以外没人喜欢天使。我们队更加如此。

  那你们其实盼着新版本上线后的第二阶段啰?

  当然。我其实对黑影的改动会带来的影响很有兴趣。她的子弹扩散缩小了,但是我还没在实装版本上打过。她现在是不是跟猎空差不多了?她的输出有多少?因为常规冲脸阵容是源氏+猎空或者76+猎空。如果你加个黑影,那她有没有足够的伤害带来威胁?她能不能在别人背后破隐造成足够的伤害甚至击杀,而不是烦人的挠痒痒?这是我的关注重点。

  达拉斯燃料队在第一阶段展现了一些非常有意思的战术。我想到了阿努比斯进攻铁拳。你们在制定这些有趣战术的时候都有些什么想法?

  教练和队员会处在不同角色。教练带头发起讨论,队员则一步步提供建议。通常情况下我们的战术会被拆解成这样:我们在训练赛见过这个战术,他们守这个地方。我们怎么拆招?对面怎么输了?

  这个时候我们的队员就会拿出一些奇特的点子,比如说神庙进攻铁拳。我们接下来就会思考:我们全队人马要怎么在黑百合眼皮底下走上去?在百合火力覆盖下想要进去是很难的。那我们就拿进攻狂鼠狂轰滥炸?我记得是我们的一个教练Peak想出了这个铁拳的主意。大多数时候都是一些听起来还不错的疯狂主意,那我们就来试试。不管行不行得通,我们都可以在训练赛里找到原因。思考过后,我们才决定是否在比赛里拿出来。

  你有没有关于你喜欢的英雄的建议能分享给想通过观看你的比赛来学习的粉丝们?

  熟能生巧,这才是重点。时至今日,我已经玩了很多英雄了。我记得我玩过76、查莉娅、半藏、法拉、狂鼠等等。你只要玩得久了,你就会自然懂得各个位置和你适合填补队伍空缺的英雄。你玩得越多你越了解这个游戏。要怎么做呢?只要多玩,多问自己:为什么我这么渣?我为什么输了?之类的。

  今天的入场有什么背景故事可以分享给大家吗?

  (鸥笑)比赛开始前五分钟的时候,我们在说我们要想个炫酷的出场。Taimou说到了伦敦队的午时倒地。然后他就说:“要不我倒在地上要Chips 亲亲 复活我才起来?”有人就说Chips得会飞。我们就想,那扛他进场不就行了。然后我们又想:我们能不能轻松扛起Chips?于是我们就在休息室预演了一次。唯一要记住的是Taimou倒地之后,等我们走到上坡时要先把Chips的脚放下来,别让他脸先着地了。我跟Mickie两个人不停的提醒对方。(鸥笑)

  你和达拉斯燃料队都有数不清的粉丝。作为个人,作为达拉斯燃料队队伍的一员,你有没有想对粉丝们说的话?

  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我知道达拉斯燃料队出师不利,但我们只会越战越勇。接下来我们还会有新成员加入,第二阶段还会有不错的的版本改动上线。我很期待后续赛事。作为我个人来说,真的很感谢大家的支持。

  原帖地址:http://bbs.ngacn.cc/read.php?&tid=13444173

    点击下载守望先锋联赛官方APP 了解更多资讯>>>

游民星空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守望先锋联赛官方微信

游民星空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守望先锋联赛官方微博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