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战术解读:“拆火”到底是什么

2018-04-13 15:46:22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官方 作者:Josh “Sideshow” Wilkinson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拆火”在《守望先锋》中是一个简单的概念,但有些人可能会比较迷惑,因为他们不理解火跟电竞有什么关系。简单打个比方:假设你正准备像度过平常的一天。突然,你的敌人从草丛里跳出来,向你身上甩了一团火。你的一个好友发现你身陷险境,冲过来帮你把身上的火扑灭了,救了你的命。

游民星空

  “拆火”就是通过消除威胁来保护你的脆弱队友的过程。这是一项非常基础的技能,因为它能对抗我们上周讲解过的“放狗”阵型。当敌方队伍执行“放狗”战术进行强突时,通常会选择一个支援英雄作为目标,你可以通过“拆火”来帮助你的队友生存下来。

  “拆火”就是通过消除威胁来保护你的脆皮队友的过程。

  达成目标的方式有很多,最简单的就是在你的队友受到攻击时利用D.Va的“防御矩阵”或者查莉娅的“投射屏障”来吸收伤害。敌人浪费掉子弹和技能,你的队友就能逃跑或存活——这样就给了你更多反击的机会。

  同样,你也可以利用“Boops”(能迫使敌人后退的技能,比如卢西奥的“音波”)来“拆火”。比如如果你的队友被“路霸”钩住,或者受到“猎空”的攻击,击退可以非常有效地将敌人推离目标,或者起码使他们不能有效地完成击杀。

  另一种“拆火”的方式就是杀死威胁。

  对付猩猩

  D.Va的“防御矩阵”对强突的温斯顿不怎么管用。反之,你应该用“推进器”将他推开,然后近距离射击,再使用“微型飞弹”来补足伤害。这样你就能干掉那些粘着你的治疗不停放电的温斯顿了。

  即使你不能取得击杀,造成的伤害通常也足够多了。而作为“猎空”来说,你还可以通过提前侦查威胁和在敌人靠近之前先攻击他们的方式来“拆火”。与对方的“猎空”来一场单挑,迫使她先用掉“闪回”也能很好地帮你的支援队友“拆火”。

  “拆火”的目的不仅在于帮助队友生存。在高水平比赛中,“拆火”的意义更在于保证你的队友能继续进行他们的任务。比如,对于禅塔雅来说,“拆火”能帮助他持续输出伤害,而不需要把时间浪费在跟人单挑上。这样能最大化你的团队效率——假如你的对手想干掉或者干扰你们的禅塔雅,他们的计划就会落空。

  除了D.Va不仅可以用伤害输出和“防御矩阵”来“拆火”,大部分的“拆火”都来自于标准阵容中的支援双雄:卢西奥可以用“音波”来“拆火”或击伤攻击队友的敌人;安娜可以用“麻醉镖”来暂时解除威胁,也可以用“生物手雷”来治疗队友、伤害敌人;而禅雅塔则可以用“谐”治疗的同时通过挂“乱”来击杀威胁。

  这也是为什么支援英雄通常都是成对出现,而一些最优秀的选手也能在这个大众都不太重视的位置上打出耀眼的表现。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