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联赛职业之路:纽约九霄天擘队Pine的浴火重生

2018-04-16 09:10:57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微信公众号 作者:未知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20场比赛,22胜。当纽约九霄天擎队的获胜变成一种常态,我们发现自己已经不太能记得清他们胜利的具体细节。

游民星空

  但1月14日,开赛周的那场比赛,九霄天擎队在伊利奥斯上摧枯拉朽,送给休斯顿神枪手队一个2:0的时候,全场都因为一个人而沸腾:在Pine近乎无懈可击的操作里,他使用的麦克雷就像投镖戳气球一样,在短短几十秒的时间内,让神枪手队的5名队员一个接一个地阵亡倒地。5杀时刻在《守望先锋联赛》的角斗场上比钻石还要稀有,Pine自此名声大噪——“Big Boss Pine is on the scene!“

  然而,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Pine的出场变得越来越少,第1阶段末尾,第2阶段,将近1个多月的时间里,Pine从洛杉矶暴雪竞技馆消失了。与此同时,Saebyeolbe和Libero成长为一对天衣无缝的组合,纽约九霄天擎队依旧势如破竹。但是Pine去哪儿了?少了那头耀眼红发的视觉冲击,这个疑问总是时不时地浮出水面。

游民星空

  20岁的Do-hyeon "Pine" Kim并不总是“The BigBoss”,要成为九霄天擎队这支龙虎之师里的“Big Boss”,他必须证明自己。这个自证的过程也是《守望先锋联赛》观众见证Pine成名的过程。他的麦克雷用出神入化的身段和枪法一次又一次地冲击着他们的感官,场下的大开眼界也预示着场上对手防线的崩毁。

  然后,牛仔退场,狙击手潜入阴影里。Pine的黑百合用抓钩在半空中划出清晰的直线,在每一个完美的落点上,他的狙击枪的破坏力超过任何一把龙刃,任何一次炸弹轮胎。在《守望先锋联赛》最初的那段时间里,Pine是很多人爱上纽约九霄天擎队最大的原因之一。

游民星空

  是在纽约九霄天擎队的阵容设计里,Pine似乎并不是主力DPS。Saebyeolbe是不可替代,也是目前联盟最具竞争力的猎空选手,而Libero时而强力时而诙谐的表现则给了这支队伍更多的看点,他自由人的身份也在战术多样性的环境下变得十分重要。这两位选手组合才是九霄天擎队稳定的攻击锋线。

  Pine总会在队伍需要他的时候出现。他是纽约九霄天擎队在抢点图上的王牌,比如横扫神枪手队的那场伊利奥斯。最初,九霄天擎队明确的地图轮换阵容制度让Pine的上场和退场都是一次充满表演意味的“中场战事”,而他也的确不负重任,从未丢掉过任何一张抢点图。 但这也并不是绝对,Pine也曾经在多拉多这样的推车图中出场过,甚至不可思议地帮助队伍打出了对手洛杉矶角斗士队的一个“A惨”(1月21日,洛杉矶角斗士队 vs 纽约九霄天擎队,第一场)。

  在与实力稍弱的队伍,比如上海龙之队、佛罗里达狂欢队对阵时,Pine曾一度是首发DPS之一。然而更多的时候,纽约九霄天擎队需要解决的是与他们旗鼓相当的伦敦喷火战斗机队、首尔王朝队等,在这些比赛中,我们看不到Pine,取而代之的是Saebyeolbe和Libero愈发稳定、攻守兼备的组合。

  直到现在,这一组合似乎已经定型,Pine的身影已经越来越少出现。

游民星空

  在轮换的时候,Pine总是和Saebyeolbe互为替补。我们都能清楚地看到Saebyeolbe是如何用他“怪物”级别的猎空统治《守望先锋联赛》的,而他在长枪位的发挥也越来越趋向稳定,黑百合的精准杀意开始迫近Pine的实力。

  更重要的是,Saebyeolbe似乎更少出现失误。而Pine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一种高风险高回报式的攻击模式,在辅助投注大量治疗资源的前提下,凶狠地采取入侵、强攻。这不是如今的纽约九霄天擎队求胜的秘诀,他们需要DPS选手保证持久的存活时间,在稳定的基础上打开对手的缺口(Jjonak的个人特色也注定他的DPS队友无法享受太密集的支援)。

  当然,谁都不会因为队友的成长和队伍战术体系的稳固而认定Pine已经毫无作为,“Big Boss”依旧让所有粉丝牵挂。

游民星空

  但是Pine究竟去哪儿了?他是在什么地方闭关修炼让自己的麦克雷真正成神,还是因为无法上场而自怨自艾?在种种猜测里,我们听到一种答案。

  “他太想家了,想念家人,想念朋友,想念韩国的食物。他几乎没有精力继续打下去。” 这是大约两周前,《守望先锋联赛》分析员和主持人Soe Gschwind在比赛现场给我们的答案。而我们真正需要的,Pine本人的解释也不期而至。第2阶段末尾,700多人聚集在他的Discord频道里,Pine解释了他这段时间以来强烈的心理压力和健康问题。“说实话,Big Boss这个绰号让我感觉压力很大。它一直在暗示着我要一如既往得优秀,一点不能松懈。这个负担对我来说太重了。”

游民星空

  “最近,比赛的压力让我在抑郁的同时患上了惊恐焦虑症。为了不让队友烦心,我没有参加训练,也没有在这个阶段上场。我正在为下一阶段做准备。”

  在第2阶段,纽约九霄天擎队几乎没有遇上什么太大的困难,一路平推掉了除了他们的老对手伦敦喷火战斗机队以外的所有队伍。胜利之外,很难想象包括Pine之内,所有的纽约队员需要保持多大的专注,耗尽多少精神和体力才能牢牢地抓住胜利果实——他们太值得休息了。Pine在场下,经历着自己内心漫长的“中场战事”,这是一个20岁的年轻人远离自己熟知的生活,在全速前进的竞技选手职业之路上的一段冒险,我们不能指望他们真的像神一样无论面对何种压力和挫折都岿然不动。

  对于Pine来说,他是我们的“Big Boss”,不仅仅因为他的大块头,也不仅仅因为他横扫千军的实力,而是一个“Big Boss”身后总有一群人在支撑他,就像Soe那句话的后半句所说的:“你的队伍罩着你,你的粉丝罩着你。我们等着你回来。”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