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史上最强阵容”有望登陆2018年《守望先锋世界杯》

2018-06-05 08:58:28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微信公众号 作者:守望先锋联赛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早些时候,暴雪公布了2018年《守望先锋世界杯》计划。今年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各个国家/地区代表队人数上的变化,大名单由原来的6人增加到12人,每个国家/地区将有更多的选手在世界舞台上亮相——除去已经在《守望先锋联赛》上大放异彩的选手,各地区挑战者系列赛的顶尖选手也将在此一决高下,同时这也是他们步入《守望先锋联赛》的不二机会。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因为《守望先锋联赛》选手的强度加上队员数量的宽限,大部分国家/地区代表队应该还是会选择带六名左右的《守望先锋联赛》选手参加世界杯,在展现自己国家/地区选手风采的同时确保一个良好的成绩。

游民星空

  韩国队:Mano、Meko、Saebyeoble、Fleta、ARK、JJONAK

  对于连续两届夺得世界杯冠军的韩国队来说最令他们头疼的问题是,如何从诸多顶尖韩国选手中选出最合适的12个人。

  尽管目前联赛整体呈现全韩班状态下滑,欧美队伍势头正劲的情况,但抛开头衔赛梅开二度的九霄天擎来说,韩国的顶尖选手依然分布在各个欧美代表队中,支撑着联赛的半边天。如果要论世界杯的选人,综合《守望先锋联赛》几个阶段的各个队伍的状态来看——首尔王朝队逐渐陨落,伦敦喷火战斗机队从第三阶段开始进入疲软期,尤其是在面对休斯顿神枪手的比赛中,伦敦队表现的差劲到让人难以相信这是曾过的第一赛季头衔赛冠军的队伍。唯独纽约九霄天擎队依然高歌猛进,九霄天擎班底的世界杯阵容似乎成了韩国队的最优选择。MANO+MEKO双前排的组合以及ARK+JJONAK的双辅组合几乎无可撼动,唯一存在变数的是九霄天擎的C位,Saebyeoble的猎空是否足够稳定?其他英雄的强度是否能够适应比赛?如果答案是否定的,很有可能将是Profit来取代他。其次,韩国队势必要为Fleta腾出一个位置,虽然九霄天擎也拥有强力自由人libero,但在黑百合和源氏的位置上libero依然要差一个档次——何况,大半年的表现早已经为Fleta攒足了人气,在Lunatic-Hai和首尔王朝证明了自己之后,Fleta和粉丝现在都需要韩国代表队这个机会来进一步巩固自己C位上的地位。此外,老韩国队长Ryujehong是否能第三次进入世界杯也成为关注的焦点,随着JJONAK对世界第一辅助的宝座发起巨大冲击、首尔王朝状态低迷以及近期温斯顿的使用,很有可能使得载宏哥不再能得到往日的青睐。

  除了三支全韩班队伍的选手以外,还有一位选手值得一提——前头衔赛冠军队伍伦敦喷火战斗机队、现洛杉矶角斗士队主T选手Fissure,没有人能否认在赛季初这曾是一位被低估的选手,也有人感叹伦敦队放走Fissure是自断一臂,肉眼可见的是Fissure炉火纯青的温斯顿和大锤的使用,漓江塔上6秒中两个裂地猛击几乎成为传说,12人的名单为他留出一席之地也并非没有可能。

游民星空

  法国队:AKM、Soon、UNKOE、POKO

  去年与韩国队同属四强的瑞典、加拿大和法国今年在纸面实力上依然能够成为佼佼者。上一届世界杯法国队由Rogue原班人马组成,但伴随着Rogue的解散法国队也有了新的选择。抛开AKM、Soon和UNKOE雷打不动的三人组,副T选手POKO成了最有可能的选项,作为自由人POKO是费城融合队实力上升的重要因素之一,而联赛初期他百发百中的机甲空投也令人印象深刻。此外上一届效力于国家队的KnOxXx在欧洲挑战者联赛中也有着精彩的表现,而常规赛积分榜首的法国队伍Eagle Gaming为法国队提供了多种选择。

  瑞典队:Chipshajen、TviQ、CWoosH、Zebbosai、Manneten、snillo

  在《守望先锋联赛》舞台上仅瑞典籍选手就有10位,这是人数基数上的优势。去年瑞典队的六名选手已经全部加入联赛队伍,除了佛罗里达狂欢队的四兄弟和老将Chipshajen以外,代替Reinforce参加上一届世界杯的Snillo如今在费城融合队拿到了稳定的首发,并且很快凭借个人实力跻身联赛猎空前列,人们乐于将他与CBOB、Profit等顶尖猎空相提并论——第三阶段结束后,Snillo凭借2.43的KD领跑联赛猎空KD榜单。而另一位备受关注的瑞典猎空Mendokusaii在神枪手却难登赛场,除了JAKE和Linkzr的“压制”以外,前段时间Mendo的身体状态也令人担忧,如此一来世界杯似乎也离他远去。

  加拿大队:Agilities、Note、Surefour、Verbo

  反观加拿大和法国,在上一届世界杯选手联赛状态尚佳的基础上也多了一些选择。加拿大副T选手Note成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从赛季初到现在波士顿的崛起的过程中两位前排功不可没,Note与Gamsu的配合之下无论是前排抗压还是为后排拉扯空间波士顿崛起都做到了最好。

游民星空

  美国队:JAKE、Rawkus、Coolmatt、Muma

  休斯顿神枪手队在第四阶段的比赛中取得了完美开头——4:0战胜伦敦喷火战斗机队,以及3:1战胜波士顿崛起队。作为美国本土人气极高的队伍,两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为他们赢得了粉丝的尖叫。虽然神枪手队总是和头衔赛擦肩而过,但他们的实力有目共睹。Muma+Coolmatt的双前排组合以及Rawkus的禅雅塔给美国队绘制了美好的蓝图。唯一存在变数的是他们希望选择什么样的C位,就好比要回答没有Linkzr的神枪手队会怎么样这个问题。

  另外,JAKE是否被高估了也成为美国队要面对的一个议题,如果没有第四阶段开始的两场比赛,观众心中的天平可能会倾向另一侧——狂鼠成就了JAKE,也局限了JAKE,抛开他本人的领导才能,JAKE的英雄池相当令人担忧。但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JAKE向大家展现了自己的另一条路,摒弃“自成一档”的猎空,他的法老之鹰、半藏以及布丽吉塔都为队伍带来了稳定的收益。美国队的另一位C位也是一个变数,Babybay在旧金山震动队的位置似乎已经完全被Architect取代了,而Sinatraa的猎空并不尽如人意,地推版本通常需要他来补充查莉雅的位置,另一位猎空Danteh在和Sinatraa的轮换中似乎也还差一些气候。

游民星空

  中国队:Diya、Freefeel/Sky

  今年的世界杯对于国内选手和观众来说十分艰难,这半年里CNOW可谓“内忧外患”——联赛舞台上上海龙之队表现差强人意,挑战者系列赛LGD又以3:4憾负全韩班LFZ(唯一国内选手Garry在决赛未能登台)。在上海龙之队,因为强力韩援的加入,ROSHAN,MG以及XUSHU暂时得不到上场机会,目前具体实力成迷,能够入选国家队阵容的几率并不大。而Diya在近期的比赛中可谓是手感火热,黑百合对位不输Pine和Taimou,经常能够打出carry的操作,这一次Diya或许终于可以如愿进入国家队世界杯名单,与此同时Diya能否一直保持近期比赛的手感却也引人担心。

  辅助位置上Freefeel颇有些凤凰涅槃的意思,在前两个阶段的比赛中颇受人诟病的安娜和禅雅塔大招使用在最近的比赛中得到了很大提升,也许是队伍整体打法的转变,Freefeel的禅雅塔也频频出现亮眼表现,打消了此前人们对他的质疑。目前上海龙之队往往会在Altering+Freefeel以及Altering+Sky的双辅组合中进行选择,但对比挑战者系列赛中天使使用者的水平,Altering以及Fiveking能否顺利进入世界杯阵容可能很大程度上还要取决于其他位置的优先选择。除了龙之队核心成员的加入,今年世界杯中国队阵容依然有很大程度上选择LGD班底,Diya的长短枪补足LGD原来枪位上的疲软或者再加上Krystal,Kami作为补强。今年的中国队或许难以突破去年小组赛15连胜的战绩,但依然希望能够通过选拔和签证登上世界舞台的选手们尽情展现自己的实力,为自己赢得更多的机会。

  如果再将视野放远一些,世界杯12人的大名单无疑将给各联赛队伍的学院队带来极大的机会——这些队伍里还藏着很多候场的顶尖选手,比如纽约学院队Flower,Mangachu,Nenne,Adam;费城学院队的Whoru;休斯顿学院队的Kaiser;洛杉矶学院队的Gods等等,届时或许能为各支队伍带来巨大惊喜,在这个舞台上联赛顶尖选手以及其他挑战者队伍碰撞出曼妙的火花。

  毋庸置疑,今年的世界杯将群英荟萃。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