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神枪手队Muma自述:从俄州小镇到洛杉矶

2018-07-06 09:24:51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微信公众号 作者:守望先锋联赛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我们的最爱之一——休斯顿神枪手队遗憾地没能闯入季后赛,原因各有说法。Muma作为神枪手队的主坦克,团战的发起者,有着很多第一视角的体会和感悟。这位与Geguri有着奇妙的友谊,人见人爱的美国选手也拥有联赛中数一数二的优秀个性——自律、争胜、乐观……本期【选手自述】,Muma将会从失败的挫折中抽离出来,与我们共同回顾他的成长,以及对自我和他人的感恩回赠。

游民星空

  Austin “Muma” Wilmot:

  来到《守望先锋联赛》之前,我住在俄亥俄州的一个小城镇上。我的生活并非十分令人满足:你每天总是来来回回见到同样的人,镇上也实在没什么可做的。甚至去加油站加个油,去逛一趟杂货店,我都得开15分钟的车。那种感觉,就好像自己居住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实在称不上有趣。

  逐渐成长,我看着我的姐姐和其他大我几岁的亲属都纷纷幸运地搬离出去,最少的也离家有30分钟的车程。我就在想,“wow,我可不要一辈子困在这个地方。”所以,当投身电子竞技的机会触碰到我的世界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接受了。我甚至没有考虑第二遍。

  高中毕业之后,我开始玩《守望先锋》,我当时就告诉我妈妈:“嘿老妈,我想把接下来一年当作间隔年,试试看玩电子游戏有没有出路。”她是这样回答的:“好吧,随便你,只要你间隔完了之后准时回学校。”然后,参加联赛的机会就这样出现了,所以与她预计的相反,我没有回到学校,我告诉她:“妈,我要去加利福尼亚了。”她只能说:“哦!行吧…去见识见识吧!”

游民星空

  我很了解自己,本质上,我一直是一个胜负欲极强的人,我总是要给别人证明我能赢,能成为最好的那一个。在达到目标之前,我是不会感到满意的,我会一直不断地往前推进。我有一种感觉,即使我最终获得了我想要的一切,那种在巅峰上享受胜利的感觉依然会驱使着我保持动力,继续往更深更高的目标努力。自满是从高处跌落下来最致命的原因,而我永远不会止步不前。

  初始赛段的时候,当我刚开始和神枪手队合作,我有点以自我为中心。我花了一点时间才意识到,只有队伍的获胜与否才是唯一的关键,而我个人是否表现得让自己满足,根本毫不重要。即使在某场比赛中我发挥神勇,自我感觉良好,而那场比赛我们最终输了,那这种感觉就一点意义也没有,甚至有害无益。

  但是你其实没必要为这种矛盾感到烦心,你应该感到烦心的是自己能不能发挥出全部的能力保证队伍取胜。随着赛季的进行,我很明显地在后一点上做得越来越好,我也希望这种势头能够保持下去。

  某种程度上,我感觉自己算是队伍的领导者。我很感谢我有一群直言不讳的队友支持我的各种决定,能够让我感觉后方有着一道坚实的依靠。我负责着大部分的指挥工作,而Bani会帮助我们追踪所有的大招节点,确保每个队员的思路都在同一条线上。担任主坦克的角色会非常容易地将整个队伍凝聚在你的四周,而这也是你这个角色的价值所在,无论你是高举盾牌还是冲入敌群之中。你需要承担的工作其实非常直白,而一旦你开始执行,你所要依赖的只有追随着你向前突进的队友。

  既然由我负责指挥,那么队伍就需要围绕着我的风格执行战术和操作。我和联赛中其他主坦选手的不同之处在于,我对待比赛的态度是一丝不苟的、缓慢的、严谨的。这些态度帮助我在比赛中努力存活,而只要我活着,我就能够永不间断地和队友交流,源源不断地给出我得到的信息。如果你阵亡了,那就很难做出任何有效的指挥了。

游民星空

  当然,实际情况下战斗可能会激烈到迫使你尽量更深入地向对方阵型的纵深发起冲击,这时你就要寄希望于你的队友能够跟紧你的节奏。很显然,战斗中你是无法完全避免阵亡的,但我能够努力将这种可能性降到最低。存活下来,在比赛中一直保持有效活动,会确保你的角色价值大大增加。事实上,我看到太多主坦选手一门心思地试图向前方突进,然后阵亡倒地。

  以前,我在比赛前非常容易紧张。赛季刚开始的时候,这种心态的确非常糟糕,但是,久而久之,大部分的心态波动都会烟消云散。我现在仍然会在我们登场前的后台准备时间里感到一点小紧张,但是一旦坐上竞技台,戴上耳机,看着屏幕,我就忘记了周遭的一切。好像我只存在于游戏中一样。

  所有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个开朗外向的人。我很健谈,很喜欢逗大家笑,我也想利用我这方面的性格做些更有价值的事,比如让我周围的人们都能保持乐观,面对挫折不至于太多沮丧。我在队伍中也在努力带领队友们抬头挺胸,保持干劲。 我不知道我应不应该对此心怀感恩,但我的确总是很擅长管理好我的情绪。我知道这并不是一件特别容易做到的事,但在赛季的进程中,这种能力的确帮助到了我。难过的时候我能够控制住自己,相反也不容易得意忘形。比赛与比赛之间实际上真的没有太多的时间让你去发泄和自湎。输了,没时间去沮丧,因为很可能两天之内你要打两场比赛,训练赛隔天就会展开。

  我还没有体验过筋疲力尽的感觉。这种事情最终也许会发生,但即使是在《守望先锋》之前——当时我在其他的游戏项目中竞技,没人为赢家支付奖金,也没人观看这些比赛——我就已经尝试自律,每天花上大量的时间练习。我真的就是喜欢胜利的感觉。

  直播,从另一种角度来讲,确实能算是一种精神调剂。有时候我会跟自己说:“呃,我不太想直播,这有点增加工作量了。”但只要我坐下来打开实况镜头,这种顾虑就消失了。我直播是因为直播本身是有趣的,这也是一种很棒的休息和放松的方式。我很喜欢和我的粉丝和社群进行互动。

  诚实来讲,最后一个阶段有点让人大跌眼镜,也确实让我们感到沮丧。每一周,我们都会这样做思想准备:“这一周的比赛太重要了,这场比赛我们得赢下来,才有机会进入季后赛。”这个阶段我们付出了巨量的努力,来确保每一场比赛我们都做足了准备,但是当我回想第2阶段、第3阶段,甚至第1阶段末期的时候,我发觉我们当时并没有意识到所有单场比赛都至关重要,每一次的胜负,都直接影响了整个赛季最后的结果。

  我很不高兴,同时也很感谢自己意识到了这一点,因为下个赛季,可能到了第2阶段,第2周,出现了某一场看上去没那么要紧的比赛,我会回想起这个赛季,提醒我的队友们我们要为每一场比赛倾其所有。如果我们做到了这一点,那么第4阶段收尾这一概念其实反而没那么重要了。我只想确保我们对每一场比赛都付出百分之百的热忱和努力。

  我也希望我的队友们能够团结一致,紧紧围绕在一起。在游戏外成为朋友能够在游戏里帮助你们彼此。在联赛的每一天里,你和你战队中的每一个队友其实都是同事,你必须每时每刻保持友好和积极。同时,不透支自己的精力也很重要,因为筋疲力尽的感觉会使人暴躁易怒,一旦这种情绪传染开去,人们之间难免紧张压抑。

  远离他人,花时间保持独处也是必要的。你得学会建设一种平衡的生活方式。我很感激OpTic Gaming的团队,在这方面,他们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资源。我们有几位功能性健护教练,他们的职责是帮助我们更好地睡眠、饮食,营造良好平衡的生活方式。对此,我感激不尽。 回望赛季结束的时候,我曾担心过会出现一段漫长而没有目标的休赛期。我想:“我不知道那时候该干什么,我会感到很无聊。”但是世界杯不期而至,这是一项我同样渴望参与其中的盛事。去年,我没那么幸运,没能得到试训的机会,今年一早我也没有期盼自己能再被教练团队亲睐,但最后努力的结果还是有回报的。最终我得到了今年参加试训的机会。

  我仍然在享受这赛季结束后短短的假期。总决赛的时候,我会去现场观战,但我也确信当我们回归的时候我会努力让自己站上那个位置。现在,我则是要把自己的全部身心投入到世界杯的准备中了。

  成长在一个除了自己之外全是女孩子,有两个大姐的家庭里,我们都很自然地变成了胜负欲和竞争力极强的人,这种性格延续至今。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自己以最佳之一这样的身份被人们铭记。除此之外,我希望拥有一个更好的社群环境。在俄亥俄州长大的过程中,我曾经看过很多的直播,和许多不同的线上社群搞过聚会,那时候的感觉,就好像他们给了我第二个家一样。

  把成长中所有的美好回赠给其他人才是最酷的。我渴望把最积极的自己留给我的队伍,我渴望把最积极的自己留给我的直播观众——我在全力以赴,其他人也是如此——当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我希望自己因为对整个社群产生的积极影响而被所有人铭记。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