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联赛与国际奥委会的不解之缘

2018-08-09 09:05:17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微信公众号 作者:守望先锋联赛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2018年夏季,随着万众瞩目的世界杯落下帷幕,全球体育界进入了下一个节奏,2020年即将在日本东京召开的奥运会成为了所有体育迷翘首以盼的盛会,其中也包括电子竞技爱好者们。

  尽管离电竞正式成为奥运项目还有很多路要走,但是奥委会一直以来都关注着电竞与全球体育发展的关联。7月23日,在瑞士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奥委会召开首届电竞论坛,就电竞与奥运和传统体育进行了讨论。奥委会邀请了超过150位电竞圈代表,包括《守望先锋联赛》主席Nate Nanzer、上海龙之队的明星选手Geguri和休斯顿神枪手队的选手JAKE。还有许多热门电竞项目的代表人物受邀与会。

游民星空

  作为当今最具前瞻性的电竞联赛体系,《守望先锋联赛》在半年多的运营中诞生了许多电竞与传统体育相结合的全新理念,超出预期的经营成绩也让传统体育界对电竞报以了更浓厚的兴趣。首届电竞论坛邀请的代表人物,能够以自身职业的身份,更好地理解电竞与传统体育的关系,与奥委会的成员展开更密切的交流。

  #电竞确确实实改变了我的生活。它带给了我无上的荣誉,以及严于律己的纪律和责任感。出席电竞论坛也必须尽我所能。总之这非常高兴。#

  ——JAKE 7月20日,2018年

  JAKE在得知出席电竞论坛后,表达了电竞对于他个人的重要意义,无异于传统体育的胜负观和荣耀感,是JAKE想要传达给世界的内容。

  “电竞论坛是来聆听电竞精英人士们声音的特殊机会。”国际奥委会体育总监凯特·麦康奈尔在声明中说。“大家一致认为,未来的合作建立在一切活动与奥林匹克精神相一致的基础上,虽然我们无法在今天达成电竞进入奥运会的决定,但是我们有一个长期持续的计划,促使奥林匹克运动与电竞领域更频繁地接触。”

  来自传统体育人的支持

  《守望先锋联赛》开始之初,多位传统体育大佬的加盟让许多玩家感到意外。拥有着全球顶级职业体育模式的美国,竟然有那么多体育人倾情投入电竞,并且发展出了各自不同的经营理念,最终造就了如今丰富多彩的《守望先锋联赛》。

  来自传统体育界的支持,是推动电竞更快融入奥林匹克运动的关键点。正如JAKE所说的,电竞带给了他荣誉和责任感,这与传统体育教授给我们的体育精神如出一辙。作为团队配合型的多人竞技游戏,《守望先锋》更加强调团队协作和个人英雄主义相结合。这种独特的“游戏”结构,是与足球、篮球这些大众化的体育项目互补的。

  刚刚闭幕的足球世界杯之所以能够牵动全球,亲民的获取方式和简单上手的游戏规则,以及凌驾于其他体育项目的成熟商业模式,才造就了世界第一运动的传奇。电子竞技在短短十多年的发展之中,已经超过了许多运动,逐步成为仅次于三大球的全球性运动之一。

  传统体育人们从百年历史中学到的一切,都在短时间里灌输到了联赛的发展之中。引入了大量传统体育模式的《守望先锋联赛》很快统治了北美的电竞市场。以城市为单位的战队体系,更是从情感上就牵动了当地市民与电竞的亲密关系。而这些都是来自传统体育无上宝贵的财富。

  打破电竞的行业规则 “电竞是在数以百万计的全球年轻人之中快速成长,并且牵动人们为之感动的项目。这种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是我们绝对不能忽视的。”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论坛会议前夕这样描述电竞带来的全球效应。

  年轻的电子竞技还需要一些时间去成长,在这艰难的过程中需要阵痛来刺激。《守望先锋联赛》在第一个赛季中一次又一次打破了电竞的行业规则,站在了同行的前列,帮助电竞更快地发展成为与奥林匹克运动比肩的运动项目。

  来自上海龙之队的Geguri就是其中最优秀的楷模。电竞世界的性别之争在今年上半年得以终结。来自全球的数位女性选手站到了世界冠军的位置,已经证明了电竞不同于传统体育,能够跨越种族、性别和身体机能,达成真正公平的竞技环境。优秀的电竞选手也有了更多样化的出道之路可以选择,或许是一次精彩的直播,也可能是在网吧中被联赛的老板相中。

游民星空

  成功入选《守望先锋联赛》全明星周末首发阵容的Geguri已经成长为一名倍受尊敬的代表。刻苦钻研和勇敢坚持的表现,换来了强劲实力。上海龙之队作为联赛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率先走出了这一步,打破行业规则引入Geguri,为联赛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女性明星选手。

  除此之外,首次引入聋哑人专门解说员、更科学的选手轮换模式、战队主场方案等等,《守望先锋联赛》都在不断打破电竞世界的既定规则。而这一切也是奥委会官员所期盼的,与奥林匹克精神相一致的内涵。

  成为改变规则者

  《守望先锋联赛》主席Nate Nanzer在电竞论坛上发表了专题演讲,着重说明了打破全球传统的联赛商业模式,以及第一赛季的成果和未来的发展计划。

游民星空

  “自联赛揭幕以来,我们看到联赛发展得越来越快。联赛的粉丝们成为了比赛场馆中最兴奋最具热情的存在。我们为十二支队伍上演的精彩比赛、直播和更多内容感到无比自豪。”Nate Nanzer这样总结《守望先锋联赛》的第一赛季。

  “我们的创新将带领我们走得更远,我们已经等不及与数以千计的粉丝们在布鲁克林中心(第一赛季决赛场地)见面了!更值得兴奋的是,这只是一切的新起点。”

  成为改变规则的人是《守望先锋联赛》的核心理念。电竞论坛上其他热门项目的领军人物不约而同地表明了这一点,对于电竞发展的重要意义。必须承认,电竞的不完善导致它还不足以进入奥运会的大家庭,但是伴随着新千年一同成长的全新体育领域,电竞在诸多改变规则者的共同努力下,正在成为值得全球关注的大众体育项目。

  纽约九霄天擎队的老板杰夫·威尔朋这样点评《守望先锋联赛》:“它造就了纽约人新的体育明星,纽约一直以来都期待着这样一支队伍的到来。”

  奥林匹克精神倡导的是“每一个人都应享有从事体育运动的可能性,而不受任何形式的歧视,并体现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我们已经在《守望先锋联赛》中看到了几乎所有,剩下的,还需要每一个专注着《守望先锋》的你,一起为奥林匹克精神喝彩。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