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中盘技巧周:如何依靠滚雪球获胜

2018-08-14 11:28:53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官网 作者:暴雪娱乐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这个“《守望先锋》中盘技巧周”系列节目来自于 2018 年开始面向各个战队的玩家教学系列。本周,我们关注的是在比赛开始之后,能够影响比赛结果的一切因素——这些因素当然有很多了!我们昨天介绍了重生优势,那么今天,我们来谈一下滚雪球式取胜之道。

游民星空

  在《守望先锋》当中,时间是制胜关键。进攻方越快完成护送或攻击/护送运载目标地图,或拿下攻击地图上的两个目标点,对手的赶超压力也就越大,时间上的巨大优势能够决定额外的攻击轮次是否必要。对于进攻方而言,确保时间站在自己这一边的简单方式是取得早期优势,然后利用这些优势“滚雪球般”拿下接下来的目标。

  旧金山震动队选手 Grant “Moth” Espe 和 Matthew “Super” DeLisi 分五步解析了滚雪球式取胜之道。

  1. 赢得首次战斗

  如果不能通过起初的团战胜利在诸方面建立先期优势,滚雪球式的胜利几乎无法实现。

  “如果这是一场难分高下的战斗,你赢的时候(目标)旁边仅剩一两个队员,你就无法取得任何优势,你也不能向前推进,” Super 解释道。“但如果你将对手团灭而且自己只损失一名队员,或毫发无损的话,你就可以开始击杀延迟重生的敌方队员,并且占据非常有利的位置。”

  “甚至在下一场战斗开始之前,你就已经占优了,” Moth 补充道。“然后你可能又赢得下一场战斗,并且仍旧保持大招优势,因为如果对手接连在两场战斗中失败并且没有真正造成任何伤害的话,你一下子就有六个大招,而对手只有两个。

  2. 延迟击杀很重要

  一支战队延迟击杀其对手的能力或许是该战队取得首次团战胜利后,能否实现滚雪球式胜利的最重要因素。如果防守方撤退,他们花在重新集结上的时间一般足够进攻方实现一次自由推进。防守方不重新集结的话,后果会很糟糕,正如 Super 解释的那样:

  “很多人在延迟击杀这方面犯错,如果(防守方的)某个队员脱离队形而被抓单,有时候防守方会过于执拗地尝试救出被抓单的队员,结果就是被抓单的队员仍逃不过被击杀的命运,那些极力挽救他的队友也送了命,而且你还养肥了对手的大招。”

  3. 优化大招和站位优势

  虽然滚雪球式胜利在除了占领要点地图之外的所有地图类型上都可能实现,但每张护送和攻击/护送运载目标地图,都有进攻方可以尝试控制的关键建筑或环境特征。

  以“监测站:直布罗陀”的第二个点为例,它的机库中间有一艘飞船,不仅可以提供垂直方向的有利地形,而且可以清楚看到防守方进入该区域必须用到的窄门。“国王大道”也有长长的、蜿蜒曲折的街巷过道,这些过道有充足的垂直藏身点位,可用来压制刚刚重生的防守方队员。

  4. 努力将对手团灭

  重生优势在攻击地图中尤其有影响力,因为在攻击地图中,目标的位置固定,这使得防守方有天生优势。如果进攻方在拿下 A 点后尝试乘势夺得 B 点,他们最好是将两个或更多高能大招组合使用,从而实现最重要的团灭。

  “‘女武神’和‘斩’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Moth 说道。“如果你用的是‘查莉娅’,那就将和‘重力喷涌’、‘脉冲炸弹’或 ‘D.Va 核爆’一类的大招搭配。如果你取得了巨大的大招优势,那么敌人可能就没有‘圣’或类似大招进行反制。”

  5. 优势变现

  滚雪球式胜利不是自动产生的,它取决于对战场态势的认知,这种认知使得一支战队能够向前推进并且协调开展决定性的进攻,从而将这种动能保持下去。

  “如果你取得了优势,你不能把它攥在手里,” Super 说道。“你需要立即变现,原因就在于防守方的重生特点。防守方的重生优势非常大,所以如果你实现了抓单,或造成了很大伤害,或你的大招迅速充满能量,你需要确保真正利用它们。否则,你的优势就白白浪费了。”

  下次观看《守望先锋联赛》比赛时,如果你发现一支战队似乎以不可抗拒之势赢得一张护送地图,而且只遇到少许抵抗或没有遇到抵抗,那么请记住,这样的结果是由一系列因素造成的,包括初始战斗的胜利、大招优势,以及关键的团队协作!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