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中盘技巧周:为什么要针对敌方换英雄

2018-08-15 18:25:13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官网 作者:Corbin Hosler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这个“《守望先锋》中盘技巧周”系列节目 来自于 2018 年开始面向各个战队的 玩家教学系列。本周,我们关注的是在比赛开始之后,能够影响比赛结果的一切因素——这些因素当然有很多了!我们已经讨论过《守望先锋联赛》中的 重生优势、 , 滚雪球式胜利、 , 半场讨论和 99% 翻盘,今天是本系列节目的最后一集——换将备忘录。

游民星空

  《守望先锋联赛》从不缺乏精彩看点。从选手地推目标点,到几公里之外狙击对手,或仅仅是攒大招,总有值得关注的地方。这也意味着像换将这样的操作通常不会被察觉,但换将是使得《守望先锋》与其他游戏区别开来的核心要素。《守望先锋》激烈而漫长,一局比赛中的打法可能多次剧烈改变,选手必须不惜一切代价适应这种改变。

  赛中调换英雄可分为两类:一类是针对地图,一类是针对敌方英雄。“监测站:直布罗陀”就属于第一个类。防守方通常在第一个检查站附近建立防线。这样会带来几项优势,但最大的优势是此处距离防守方的重生点位远比进攻方的重生点位近。请务必记住,速度和站位是《守望先锋》专业比赛当中对各战队取得优势影响最大的两个方面,通过把握 重生优势,防守方可具备更多灵活性。

  高地是另一个具有重大影响的方面。诸如“禅雅塔”,“安娜”和“士兵:76”这样的英雄在有很多长距离地形和有防护的高地的地图上表现非常好,但这些英雄在要求近身战斗的紧凑地图上效力就大打折扣,这样就意味着你会看到选手们在很多地图的 A/B 点之间频繁换将,因为战场的环境特征变换了。

  至少可以说地图是不变的,而敌人在改变。这恰恰就是真正麻烦的来源,因为“布丽吉塔”的加入颠覆了以前的专业比赛中所见到的传统阵容,而且要求选手适应随机变化——这种能力已经被洛杉矶角斗士队的 Joao Pedro “Hydration” Goes Telles 熟练掌握。

  ROCK, PAPER, SCISSORS

  传统放狗阵容:被“布丽吉塔”克制

  布丽吉塔:被双狙击手阵容(“半藏”和“黑百合”)以及长距离溅射阵容(“法老之鹰”和“狂鼠”)克制。

  双狙击手阵容:被放狗克制

  “这是一款类似于‘剪刀石头布’的游戏,你要当即挑选英雄进行比赛,” 他解释说。“布丽吉塔是能够独立对付‘猎空’的第一位治疗师,所以各战队不得不决定接下来选哪个英雄,因为‘猎空’已经不能再用了。于是他们选择了‘法老之鹰’,这样对手就选择‘黑百合’进行克制;而你又不愿意让你的‘法老之鹰’被‘黑百合’克制,所以你最终又用回‘猎空’和‘源氏’,走放狗阵容打击‘黑百合’。这是一个闭环,你在一整个赛季当中都会看到它,尤其是第 4 阶段。”

  你也可以通过统计数据了解“布丽吉塔”的影响,因为 放狗阵容已经逐渐退烧,其表现就是像“温斯顿”和“猎空”这样制造麻烦的英雄,已经在进攻受到布丽吉塔保护的后排。她对联赛的影响是立竿见影的,虽然几个月已经过去了,但这种影响并没有减弱。

  “布丽吉塔”加入之后,各战队必须围绕她及其能够改变战局的“能量盾击”技能来选择英雄。

  这是一个不断演变的比赛环境,与此同时选手们也在尽力让自己处于最有利位置,从而赢得胜利。虽然确实有值得对抗趋势的时候,但这种可能不被观众察觉的、看起来很随意的赛中换将,其实是数百小时练习和摸索的结果。

  当然,不断换将总会有迷失自我的危险。最终你必须做出决定,选择你的英雄,正如 Hydration 所指出的那样,与尽量做到比对手的阵容选择领先一步相比,有一件事更重要。

  “你不能犹豫,你必须对你选择的英雄抱有信心,” 他说道。“你要跟着感觉走,而且你必须随时根据事情的变化做出调整,但你也要做出自己的决定并对你的决定抱有信心。”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