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世界杯小组赛将采用1.27版本

2018-09-10 15:30:48 来源:MAX+ 作者:未知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洛杉矶小组赛已经开赛,其中有一点信息并未引起太多注意,但却会造成一些影响——本次小组赛将在1.27补丁的基础上进行。

  考虑到在仁川举行的第一次小组赛用的是1.26版本,人们自然就会认为接下来的比赛还会接着用这个版本,这样就可以保证每支队伍都在相同的起跑线上。

  但是,实际上并没有。每场小组赛都会决定每组中的两支最佳队伍。如果在比赛之间发生了版本变化,来自八个国家的小组面对的就不再是公平竞争了。

  当然,影响的程度还是取决于版本自身。改动较小的版本也许会最终结果产生更小的影响。反之,改动较大的版本可能会完全改写队伍的形势。

  抛开改动程度,从原则上说,如果你想定出每个小组的两支最强队伍,每场比赛之间就不应该出现版本差异。

  每次资格赛都应该在相同的起点上进行,而版本改变也会让一些队伍拥有优势或面临困难。这些优势和劣势甚至不会引起别人的注意,但它们仍旧存在,也会对比赛结果产生潜在影响。

游民星空

  有人会说,一支好的队伍应该能够适应任何的新阵容,就算有版本改动,前二强仍然是确定的。

  的确,阵容适应是在守望先锋竞技中生存下来的法宝之一。

  不过,世界杯不是马拉松,也不是类似联赛那样的机制。我们没有发现有哪支世界杯队伍要经历数月的竞争来进入季后赛、在赛季内适应新阵容来维持地位。

  在联赛的不同阶段更换版本是可以的,因为所有队伍都会参与到各阶段的比赛中。每个队伍的起点都是相同的。在这种情况下,由于32个国家都被分散到了不同小组中,每次小组赛的版本都应该是相同的这样才能保证竞争的公平性。

  这次的情况也很特殊,因为1.27版本并不是小修小补。它包含了一大批平衡性调整。

  对于新人来说,这可以被称作“辅助补丁”,因为游戏中的各个辅助同时得到了调整。这对竞技模式产生了很大影响——那些在仁川露过或未露过面的辅助,在洛杉矶可能会是又一番景象。

  举个例子,让我们把比赛顺序调换,先是在1.26版本举行的洛杉矶小组赛,之后是在1.27版本举行的仁川小组赛。在辅助的大幅调整后,你还能确定芬兰和韩国中,哪一方将会进入暴雪嘉年华吗?

游民星空

  在仁川的1.26版本比赛中,韩国队有91.27%的时间都在使用天使,83.21%的时间在使用禅雅塔。很明显,这些便是韩国队擅长使用的英雄。阵容情况也不需要他们使用这些英雄太久——芬兰队以更多样化的英雄池进入了暴雪嘉年华,而他们的天使使用率为59.21%,禅雅塔则为71.66%。

  所以尽管我们无法推断1.27版本辅助调整的影响,如果我们知道天使和禅雅塔不再像1.26版本时那样强大,我们也能想到,韩国队的表现不会太好。不过有谁知道这会对两个队伍造成什么影响呢?

  这突出了关键问题——有些国家可能会因为版本的问题而处于领先或落后地位。

  但是,情况变得更糟了。1.27版本还出现了两个可以对游戏造成极大影响的错误。第一个是温斯顿喷气背包的错误,效果范围内的敌人会全部受到50点固定伤害。通常情况下,伤害会从中心的50向外围递减。

  第二个错误则是破坏球的重力坠击,在边缘、运载目标、栏杆或相似物品上使用这个技能会使伤害翻倍。

  温斯顿背包的错误修复以1.27.1.1补丁的形式发布了,但洛杉矶小组赛是否会使用这一版本仍不确定。哈蒙德重力坠击的错误在测试服1.28版本修复了,但目前仍未上线,在小组赛中仍会保持现状。

  看起来,队伍目前是在1.27.0.1版本中训练的,而非1.27.1.1版本。因此,这个错误在本周末的比赛中仍会出现。

  因此,继续使用1.26版本就变得更重要了,首先便可以确保温斯顿的错误不会出现。尽管破坏球的错误在1.26版本中仍然存在,在小组赛中同时出现两个大型错误的情况至少被避免了。

  总体来说,阶段之间的不连续性让人很苦恼。它降低了世界杯的公平性,间接给予了某些队伍优势,又让其他队伍处于劣势。

  如果32个国家要相互竞争来拿到暴雪嘉年华的门票,他们就应该在相同的版本上来进行资格认定。关于某个国家在更早版本上的胜负,这类讨论甚至不应该出现。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