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前回忆 《守望先锋》世界杯中国队的荣耀与动荡

2018-09-14 10:59:19 来源:掌游宝 作者:掌游宝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转眼,2018《守望先锋》世界杯小组赛赛程已经过半,不觉间这已经是第三届OW世界杯了。在9月14日即将到来的第三站泰国站中,国内观众千呼万唤的中国代表队终于要登上赛场。三年,三支中国队,共23位参赛选手(2016年6位,2017年10位,2018年7位),时间的变迁展示了《守望先锋》赛事的喜怒哀乐,也叙述着CNOW新老选手的传承。

  物是人非

游民星空

  上图中的这些面孔你还记得几张呢?

  2016年的《守望先锋》世界杯由玩家票选出参赛选手,当时排名前列的eStar选手奶茶弃权之后,世界杯阵容由全iG组成。但之后因为Roy和大T签证未通过,最终由补位上来的Snake选手花猫和队长选择的Snake前排小胖哥组成了最终的世界杯中国代表队。在之后几年的采访中,Roy提到,这一次签证未通过错失世界杯机会是他职业生涯的一大遗憾——然而,这并不是签证官给中国队的最后一次打击。

  那一年世界杯的小组赛打的很崎岖,最终中国队通过小组加赛,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携手法国队出线,进入八强。那一年,炮炮国王大道绕后的法鸡,花村关键大招的死神;奶爸花村舍身挡睡眠针;老李漓江塔午时已到被对方小美冰墙抬起等等,等等都成为我们关于《守望先锋》世界杯最深刻的回忆。八强赛,中国队遇到当时很强悍的瑞典队(瑞典最终夺得季军),最终0:2不敌,止步八强,铩羽而归。两年过去,照片中的六个人只剩下三还留在OW,花猫成为Team CC的教练,奶爸曾一度作为上海龙之队的分析师,老李在兜兜转转之后重新成为OW主播。

游民星空

  时间来到2017年——CNOW最有希望的一年。这时候的国家队由玩家票选的组委会选出国家代表队成员。当时的中国队以国内当时实力顶尖的LGD为主,加上OMG主T瑶瑶和Team CC辅助舞王,两位前Ig.Ice选手。小组赛,和八强赛,中国队打出15:0的漂亮战绩,一小分都未丢,令观众振奋,人们以为,《守望先锋》世界杯突破八强就在这一年。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签证官又一次给了CNOW致命打击,中国站的六位选手中有4位签证未能通过——世界杯队员之间的磨合本来就少,更别说一次更换大部分选手。进入四强岌岌可危。最终MY输出离开,辅助煮饭君;OMG副T时光;T1w辅助远方临危受命,和瑶瑶、艾琳组成新的中国队,前往美国参赛。

  不出意料,这支临时凑成的中国队在四强赛1:3输给了法国队,又一次止步八强。这一年的世界杯,华丽开场,遗憾落幕。

  愿你归来仍少年

  几日前,2018OW世界杯中国队名单正式公布:LGD孤雪,TeamCC林迟青,还没有队伍的离开,T1w的Krystal,LGD的SHY,前上海龙SKY以及LGE东东组成了中国队3.0。一年前,孤雪还默默无闻,林迟青,离开和SKY在MY掌控雷电,后者被誉为中国第一自由人;Krystal和东东所在的T1w和LGE还是OWPS黑马,SHY还是禅雅塔选手。一年之后,他们担起了整个CNOW的期待。

  这7个人中不乏熟悉的面孔,SHY的武僧在全年世界杯被人熟知,好莱坞天桥精准的睡眠针令人印象深刻;离开和SKY代替艾琳和SHY参加了去年的四强比赛。在那一年世界杯之后,SHY宣布转型,SKY前往上海龙之队,而离开,宣布离开。如今重新齐聚在中国队,身边站着不同的队友,即将踏上不同的国度,原他们依然满怀胜利的渴望和守望的初心。

  再战宿敌,前路是明是暗?

  中国队和泰国队仿佛有着某种剪不断的缘分。2016年,中泰在小组赛相遇,2017年中泰在八强赛上海站相遇,2018年中泰在曼谷站第三次相遇。虽然此番中国队对战泰国队三战三胜(2016小组赛与泰国队打了两场),但每一次泰国队的奇袭总是能给中国队带来不小的麻烦——16年是oputo的路霸,17年是oputo的黑影,不知道他今年有准备了什么样的出其不意的招术。并且Mickie在达拉斯打磨了半年,无论是作为副T还是作为布里吉塔,实力都是世界顶尖。这个老对手,不得不小心。

  今年的首战瑞典队也和中国队有着渊源——2016年四强赛中国队0:2负于瑞典队,被四强拒之门外。今年,瑞典依然是小组赛公认对中国队出现威胁最大的队伍,首战能否告捷直接决定了中国队本次世界杯的出线形势。

  CNOW在经历了两年多的磨难之后,似乎显得脆弱不堪一击,尤其是观众经历了2017年的大起大落之后这次赛前格外忐忑。相比去年最有希望的一年,今年似乎成为了最没有希望的一年。中国队想要顺利小组出线,首先要做到的无疑是超越自己。

  9月11日,网易CC直播解说桃叽正式前往泰国,达到前线为中国队选手加油。这一次异国作战选手看到国内粉丝到场支持或许也会倍感亲切。在9月13日到9月17日四天里,桃叽将通过国内社交平台为我们分享泰国赛场和中国队的一手资讯。

  经过过去两年的世界杯,我们从中看到了太多不甘,太多负担。这种磨砺即是竞技比赛的残忍,更是竞技比赛中获得成长之后值得回味和纪念的魅力。希望这一次中国队能够化压力为动力,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尽情发挥,展现自我,拼出风采。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