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联赛初代落幕:老兵不死 只见凋零

2018-09-19 09:16:36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微信公众号 作者:守望先锋联赛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体育史上,总有一些名字会不断地在我们的意识和记忆中鸣响:比如足球——罗纳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篮球——迈克尔·乔丹和威尔特·张伯伦;游泳——迈克尔·菲尔普斯。电子竞技也不例外。正当我们等待着即将迈进《守望先锋联赛》第二赛季的这个时节,许许多多我们熟悉的偶像选手纷纷离开了他们的队伍,或干脆离开了整个环境,数量之多,前所未有。就在9月5日,达拉斯燃料队和长期以来与他们并肩战斗的一位队员解约了,另一位队员则转岗成为了队伍的助教:Sebastian “chipshajen” Widlund成为了自由选手,Christian “cocco” Jonsson加入了燃料队的教练团队。

游民星空

  然而,他们只是这一大波“离职潮”中的两位选手而已,更多的人正在离开。他们之中,很多人出身并不显赫,很多人以业余锦标赛为起点,很多人来自于曾经的“EnVyUs”或者“Faze Clan”,直到他们名利双收,在《守望先锋联赛》中获取属于他们的荣耀,最后又转身离去,空留我们在原地怅惘不已。而那些留下来的选手,他们不得不去适应一种前所未有的,从未想象过的全新未来。作为看客的我们,将会凭借着内心中浓郁的怀旧之情,以及许许多多遗留在网络上,成为遗产的视频资料,“凭吊”过往的岁月。image002.jpg

  联赛公元前的繁华落尽

  Chipshajen和cocco曾经是《守望先锋》历史上第一支伟大队伍的一部分。我们都听说过关于Team EnVyUs令人瞠目结舌的57连胜的纪录,还有他们闯入韩国APEX第一赛季季后赛,遭遇选手Talespin离队,以新人Mickie的加入作为最大赌注拼命一搏的往事。那时候的Taimou,即使在士兵:76当道的版本中也会义无反顾地选出黑百合,然而在敌方黑百合、猎空或者源氏找到他、干掉他之前,接近他们的命门,对于自己的硬实力,他是如此得自信;那时候的Harryhook,以卢西奥作为起点,又在76身上实现自己的高光时刻;那时候Chipshajen的安娜,被认为拥有仅次于ryujehong的实力,在EnVyUs诸如直布罗陀的一些防守战中,他的安娜坦C兼顾,就是因为Chips在单奶环境下如此得得心应手,也因为除他以外别无第二人。image003.jpg

  还有InternetHulk,他的逝去令人惋惜,因为那时候的他是多么出色的一位队长,也正是因为有他这样全心全意奉献自我的人物存在,这个游戏和这个竞技环境才会像今天这样接近完美。达拉斯燃料队,仍然保留着很大一部分来自EnVyUs的成员,但不会继续成为EnVyUs了,因为它身处一个不同的时代,一个不同的游戏版本,与不同的英雄和对手携手或战斗,那些往日,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image004.jpg

  同样,Lunatic-Hai,也是它过往幻影的余波。Lunatic-Hai曾完成APEX二连冠的光辉成就,在这之后,他们被视作能够统治即将开始的《守望先锋联赛》创始赛季。Miro是世界上最好的温斯顿选手,也是第一个以实际的赛场成绩证明自己盛名的选手。Tobi和ryujehong的辅助组合天衣无缝,而Zunba也被视作世界上最好的查莉雅选手。

  但是,在队长EscA选择退役转战PUBG职业赛场之后,Lunatic-Hai不得不在没有他的情况下走下去。缺失EscA,以及他所拥有的那种凝聚队伍的情感张力的后遗症,很快在首尔王朝队身上显现,他们最终在季末仅排名第8,是4支从未闯入任何复赛阶段——无论是季后赛还是阶段头衔赛——队伍中的一员。Tobi和ryujehong的辅助组合有一种强烈的被束缚的恐惧感,原本是队伍致胜点的他们,在天使版本中无法发挥出自己应有的实力,而Gambler后来的加入也并没有带来起势,反而更显阵容混乱。Miro疲惫不堪,几乎所有对手都已经摸透了他的风格,或许这也是他永远无法击败伦敦喷火战斗机队的原因。image005.jpg

  似乎没有一件事情是顺着首尔王朝队的本意走下去的,在第1阶段他们打出了7-3的优秀开局,结果在最后一个阶段以相反的3-7终止了赛季。我们看到在最近他们已经宣布了Miro、Gido和Wekeed的解约,亲手将《守望先锋》史上最标志性的主坦选手推下神坛,与此同时,曾经最受瞩目的一支队伍也宣告分崩离析了。

  LuxuryWatch Blue也以类似的方式结束了它的历史。这曾是一支长期在APEX前四名单中霸榜的强队,以Janus、Saebyeolbe、Meko,以及后来的Nanohana(也就是Fl0w3r)为队员核心。这支队伍为“世界杯”输出了令人生畏的韩国队DPS双子,在IEM 京畿道站中击败了当时被认为是世界最强的Lunatic-Hai,在APEX多个赛季中不断冲击半决赛,但是始终缺少夺冠的一口气。这支队伍,转身加入《守望先锋联赛》之后,成为常规赛的冠军,并且他们创造的净胜分记录——令人称奇的86地图胜场——恐怕再也不会被打破。然而它的阵容核心,也以成员离去的方式宣告作古。image006.jpg

  其实,在《守望先锋联赛》时代之前,就已经有一些传奇队伍早早地离我们远去。像是以Dafran和Sinatraa为DPS核心的Selfless Gaming,而他们那位风格凶悍,甚至有些目中无人的Emongg也成为了历史。还有Rouge,在北美征战的法国战队,是他们终结了EnVyUs的57连胜;Team Gigantti为《守望先锋联赛》输出了LinKzr、Fragi,还有BigGoose和Shaz的双辅组合,但是他们过往的历史也烟消云散了。

  所有那些分裂或者解散了的队伍,成为了时代的一部分。image007.jpg

  暂别舞台的明星

  有时候,不是一整支队伍退出了舞台。有时候,只是一个人暂别舞台。 Seagull,《守望先锋》史上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明星,在这个夏天结束之前宣布退出职业电竞环境。可能没有第二个人比他在这个环境中做到的更多了,从《绝地要塞2》,到《守望先锋》远古时期的小型锦标赛,到2016年《守望先锋世界杯》美国队,再到一直以来他在自己的直播间中传达出来的所有《守望先锋》能包含的希望和欢乐。因为他,Birdring确定了自己的游戏ID,Miro在Twitch上的名字是A_Miro(Seagull是A_Seagull)。他是一位善于交流,拥有绝佳娱乐精神和游戏智慧的玩家,恐怕再也不会有第二个像Seagull的人物出现。在《守望先锋》混沌初开的朦胧年代,他是为其他人照亮道路的启明星。image009.jpg

  ShaDowBurn被费城融合队解约了,他与Carpe组合的“Carpeburn”DPS双雄正式宣告解散。他们曾是《守望先锋联赛》开始前后北美最令人恐惧的DPS组合,一位冷血的俄罗斯杀手加上一位严肃的韩国刺客。他们能在任何情形下准确地使用英雄,给予对手强烈的死亡威胁,最终带领队伍取得胜利。如今,这一景象也仅仅停留在我们的记忆和幻想之中了。

  为什么值得纪念? 或许会有人说,我这仅仅是怀旧作祟。这些选手,无论有多伟大,无论身负多少盛名,最终都会离开。“一切坚固的东西都烟消云散了”,电子竞技世界很可能是这一规律发生最快的地方。版本来了又走,英雄此起彼伏,天梯环境中不断有新鲜血液从底层上涌,总有一天会有一两个玩家和选手选择离开这里。“让一让,给《守望先锋》的新王们让一让。”他们这么说道。  可是,这些选手不仅仅只是选手,就像这些队伍不仅仅只是一支队伍而已。对于那些在《守望先锋联赛》之前从未看过任何锦标赛的观众来说,这些队伍的历史是神秘的,尤其是在如今他们出人意料地跌落神坛的惨淡景象之下。但是对于那些曾经见证过他们一路奋战的人来说,他们曾经震惊于ryujehong技惊四座的睡眠针,伴随Miro怒而一跃追击天使而从椅子上弹起,也曾看到过一位他们从未听说过的新人选手横空出世,摧毁他们最爱的队伍……这些选手,这些队伍代表着回忆。这些回忆来自于Twitch低画质推流的年代,来自于韩国那些充斥着女性粉丝尖叫声和五彩斑斓舞台灯光的锦标赛年代,来自于那些通过廉价麦克风和直播设备喊出实时战况的解说们的声音。那曾经是天才辈出的年代,是一个任何人都有可能组建团队,争夺荣誉,超越他们的梦想的年代。image011.jpg

  这些选手影响过无数其他选手和教练们。在一个几乎所有人都在摸索这个游戏的朦胧年代,有些选手,已经用他们的技术和领导能力走在前列。Miro教会了全世界如何使用温斯顿,甚至连Jeff本人都被他动摇,让他放弃了对温斯顿的改动。Seagull凭一己之力让《守望先锋》俘获了无数的Twitch浏览和关注,这些关注者之中,就有人最终来到了《守望先锋联赛》的舞台之上。InternetHulk带出了史上第一支传奇队伍,让那么多迥异的天才找到了他们的方向,其中就有伦敦喷火战斗机队的Fury和达拉斯燃料队的Mickie。因为ryujehong,数不清的安娜在天梯中被选用、阵亡。每一位创始性地发现一位英雄玩法的人,都成为了这个世界的革新者。

  还有那些经典的比赛:关于RunAway,我们可以回想起他们是如何在没有赞助,没有教练,没有训练基地的三无环境下,拼尽全力杀进APEX半决赛的故事,“Eye of the Kaiser”的惊天一锤还历历在目。Taimou与Bunny在多拉多上的对决同样经典,而沃斯卡娅上他力战Carpe的源氏和Bunny的猎空并最终获胜的场面更是令人振奋。Seagull的激素堡垒五杀,Agilities的直布罗陀拔刀五杀……他们之中一部分人仍然留在我们身边,另一些人则遁入离去之门,或者转战了其他游戏,他们仍然值得我们怀念。image012.jpg

  是的,他们没有消失,只是暂时以自由选手的身份活跃。那些凝聚起一支伟大队伍的动因,那些时不时地在我们回忆中亮起,提醒我们往日那些白银时代的画面,永远地与这些选手捆绑在了一起。

  未来,以及更远的未来! 说了这么多,事实上,现在对于每一位《守望先锋》的忠实粉丝来说,最好的时代已经来临了。顶级联赛之下的环境或许缺少支撑和援助,但是社群为此的努力已经为这个环境获取了足够的注意。《守望先锋联赛》的新赛季也将迎来新的队伍和新的选手。天梯上那些“无法无天”的高手会以全新面貌走向洛杉矶,走向联赛新队伍的试训房间中。欧美队伍与韩国队伍的抗衡已经做到持平,这是此前从未达到的高度。因为版本而带来的游戏变化不再一个版本一个版本地大幅度变动,而是细化入一张又一张地图,甚至一个又一个点位上。选手们可以在大舞台上向更多的观众展示自己对于新英雄的理解,引领玩法,而不再是通过卧室直播的Lo-fi模式。联赛闪烁着荣耀光彩,而它同时又是一个巨大而狂暴的试炼场。 最后,在我们和社群一同庆祝《守望先锋联赛》创始赛季的成功,并且遥望未来的时候,热情和欢笑也应该适时地暂停一小会儿,对,只要一小会儿。我们要向那些为此付出了无限精力、时间和金钱的队伍说声谢谢,向那些队伍上层的组建者、出资者,那些为《守望先锋联赛》和它的梦想长远发展的大人物们说声谢谢,向那些年复一年付出他们的青春、热血和泪水,冲击他们梦想并且为我们写下了如此多珍贵回忆的选手们说声谢谢。这个游戏不会一直像我们刚开始玩它的时候那样固定不变,它只会变得越来越好玩。image014.jpg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