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装备上宗师 《守望先锋》联赛洛杉矶角斗士Surefour教你换装备

2018-10-09 09:24:06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微信公众号 作者:守望先锋联赛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如果你亲自看过《守望先锋联赛》比赛现场的话,你会注意到每个选手都会执行某种赛前仪式。在选手离场、战队介绍以及团队击掌加油环节之前,每个选手都会轻轻地拿起电脑装备走到自己的座位面前。

游民星空

  或许键盘被键盘线紧紧捆着,然后与键盘一起被夹在胳膊下面,或许所有东西都被塞到一个巨大的鼠标垫里面,折叠成墨西哥卷饼的模样。然后这些通常只为庄严场合预备的独门装备就被打开、小心安装好。与非虚拟世界的其他同行一样,电竞专业选手对待他们装备的态度很严肃,以期获得更舒适的操控和更出色的竞赛表现。

  坐在洛杉矶角斗士队输出 Lane “Surefour” Robert 的 Twitch 直播室 里一小会,你就会很快注意到,粉丝们都在询问他的比赛装备。或许他们认为,他那难以置信的精准度一定源自他的神秘鼠标、键盘,甚至鼠标垫。

游民星空

  Surefour说,他相信选手们会在选择有限的情况下利用好手上现有的东西,但如果他们可以自行选择装备,那么最能改进选手表现的因素通常就是一个衬手的鼠标。

  但是 Surefour 也提醒,很多选择反而累赘。“有很多确认偏差,” 他说。“有时候你会换一个鼠标,觉得那样你的表现会更好,但结果可能不如意。然后,当准度变差的时候,你又想把鼠标换回来。”

  那么硬件设备是不是应该保持一致且简单?

  “当你面临一堆选择的时候更是如此,你可能被这些选择所左右,然后觉得问题出在硬件上而不是别的(方面)。但关于电脑鼠标最重要的一个方面是用起来是否衬手以及你的抓握方式。”

游民星空

  Surefour 更喜爱的鼠标是罗技 G403 Prodigy。他喜欢那种轻快的质感,他说这种质感与他的掌式抓握方法最匹配。G403 是一款有线鼠标,虽然现在 Surefour 使用了鼠标线夹来固定鼠标线,防止其被卡住,但以前他没有使用鼠标线夹。

  更有趣的是,Surefour 说他的瞄准方式还可以防止受伤。“我在想,我的手腕从未受伤的原因是我不把很大压力压到我的鼠标上,”

  他解释道。“这就是为什么我的瞄准如此流畅。” 流畅的瞄准绝对是 Surefour 的一张个人名片,并且在他夺得《守望先锋联赛》全明星周末的“黑百合” 1v1 大战冠军时得到充分展示。

  全明星周末“黑百合” 1v1 大战中的 Surefour

  如果获得理想的鼠标是实现《守望先锋》装备升级的最重要步骤,那么有一个与该鼠标匹配的合适鼠标垫或许就是第二重要的步骤。有一段时间,Surefour使用了一个称作 Shiden-Kai 的专用鼠标垫,该鼠标由日本公司Artisan 设计。上个赛季,这款鼠标垫在《守望先锋联赛》选手当中很流行——它有镜子般光亮的表面,但仍能让鼠标保持灵活性和可滚动性。

  “这真的跟你的瞄准方式有关,”他说。“Zowie GSR 通常适合甩枪,但追瞄效果不怎么样。由于我的瞄准方式多样,因此要找到一个能够顾及所有这些瞄准方式的鼠标垫非常难。”

  甩枪是一种要求大范围、快速、敏捷鼠标操作的瞄准方式,而追瞄通常依靠稳定的速率和顺畅的动作。Surefour 说鼠标垫的质感比大小更重要,这是因为质感能影响选手的准度。

  “人们将形形色色的压力一股脑儿压在他们的鼠标上,”他补充道。“有的人在瞄准的时候会往下压鼠标,有的人则不会。在大部分《守望先锋联赛》比赛中,我使用 GSR 鼠标垫搭配“黑百合”,但我想要更换鼠标垫,因为我总是还想尝试一下其他英雄,但 GSR 对于操作某些英雄来说阻滞感太强。”

  当 Surefour 寻找新装备的时候,他并没有什么具体的方法。有时候他关注网上的流行款式,有时候他试试其他选手用过的装备。据他自己的估计,他是战队当中最喜欢尝试的人。

  “我想我是战队当中唯一频频更换装备的人。我是那个为了尝试而买装备的人。如果有什么拿不准的地方,他们就会找我寻求建议。”

  “实话实说,我的确忘了从哪儿听说的 Artisan 鼠标垫,”他说。“我想我是战队当中唯一频频更换装备的人。我是那个为了尝试而买装备的人。如果有什么拿不准的地方,他们就会找我寻求建议。”

  这种对新鼠标垫的需求以及五花八门的装备探索方法,让Surefour最终找到了雷蛇 Goliathus Speed 鼠标垫——他将其用在了全明星周末和《守望先锋世界杯》小组赛上。

  更换装备很可能不是促成 Surefour 在全明星赛和世界杯上大获成功的单一因素,但一套让选手感到舒适的装备的价值是无法否认,也不能量化的。选手不仅需要考虑对手的硬件装备,甚至能区分出对手的内存、CPU、GPU 或电脑显示器的细微差别。

游民星空

  这些选手的成败取决于以毫米为单位的准确性和以毫秒为单位的时机选择。通过在寻找装备这件事上尽可能做到自己做主,专业游戏选手就能减少未知因素,通过关注操作技术和战场感知,让自己更多地聚焦于如何实现最佳成就。

  正如 Surefour 所言,那些负担不起寻找《守望先锋》个性化外围设备的选手,就得尽可能利用他们现成的装备。但如果你是那种希望将劣势最小化,将机会最大化的类型——手上预算充足,并且想要改善你的瞄准问题——现在或许是时候听Surefour 的建议了:

  · 确定你的抓握方式

  · 找到一款适合你的手以及抓握方式的鼠标

  · 找到一款适合你的下压力(轻还是重?)以及你想要采取的瞄准方式(甩枪还是追瞄?)的鼠标垫

  该流程可重复用于寻找任何游戏外围装备,从键盘到头戴式耳机,无所不包。当然,我们的最终目标是消除你比赛装备的所有不适和非连续性,这样你就能将注意力放在屏幕上而不是你手里的东西上。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