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费城融合大胡子Fragi:不打职业或许做程序员

2018-10-15 10:37:00 来源:NGA 作者:乔乔\大鱼\栢舟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Joona “Fragi” Laine被称为是游戏里最激进的坦克选手之一,在队里也十分受粉丝喜爱。他热心地回答了一些粉丝们想要了解的问题。

游民星空

  虽然你在守望先锋联赛的这段时间里,外界已经有很多关于你的信息了,但是粉丝们还是非常想更加深入地了解你。你能说说自己的成长经历吗?你喜欢做什么?你有兄弟姐妹吗?

  Fragi:我的童年是在90年代的芬兰图尔库市附近度过的,居住地的社区环境很不错。和几个邻居是非常要好的朋友,玩过很多比如警察抓小偷之类的庭院游戏,还有主机游戏(红白机、世嘉游戏机、PS1)。甚至在那时候,我的爱好也是篮球和游戏。后来我们搬到了一个偏僻一些的城镇,所以我更专注于网络游戏了。

  我有三个兄弟姐妹,两个姐姐和一个弟弟。

  如果你没有成为职业选手的话,现在会做什么工作呢?

  Fragi:也许是程序员或者是和电子/电脑硬件有关的工作吧,很宅的工作。

  你是如何决定成为职业选手的呢?你在其过程中有没有什么顾虑?

  Fragi:我算是浪费了我的最佳年龄吧,一直以来我只是单纯享受游戏,并且展现出了很强的实力,但从没真正想过要去打职业。我从2000年左右开始玩电脑游戏,所以我见证过很多游戏和电竞游戏的发行、成长以及衰落。当守望先锋发布时,我看到了这款游戏的巨大潜力。对于任何游戏来说,如果想要进入顶级竞技比赛,你最好在游戏刚发行的时候就开始钻研它,而这也正是我所做的。

  至于顾虑嘛,游戏只是我所热爱的东西,而我对人生的态度是,享受它,并抓住你所拥有的任何机会。理想情况下,在我的职业生涯结束后,我还想在电竞产业里继续工作,无论是当一名教练、管理者或者是工作者。如果我想拿到大学学位的话,我也可以很快地把搁置的课程读完。

  在被选入融合队之前,你曾为几只欧洲队伍效力。从在SG-1 和 Team Gigantti 这样的小队伍比赛,到进入OWL这样风靡全球的联赛,这种过渡让你感觉如何?

  Fragi: 在Ninjas in Pyjamas(NIP)和 Team Gigantti 时,我的收入已经能够支付房租和生活所需,所以能够专心磨练自己的游戏水平,我觉得自己挺幸运的了。但总体来说我还是过着之前的生活,每天舒舒服服地在自己的公寓里打游戏。

  进了OWL之后,我收获了更多的粉丝,更高的酬劳,并且更加出名了。但这完全是另一个层面的问题,这变成了一份真正的工作,你会时刻感到焦虑,几乎没什么时间休息和放松,脑子里总是在想着队伍和联赛的事情。

游民星空

  你是怎么加入融合队的呢?你参与试训了吗?在过程中经历了什么?

  Fragi: 当初我完全没想到,融合队会是唯一给我试训机会的队伍,毕竟我在“欧美主T的实力分层”中处于很不错的级别了,我想也许是因为其他队伍都直接忽视了欧洲选手的才能。

  在试训时,我感觉挺不错的。我在Team Gigantti的时候对游戏研究得很深入,所以在战术层面上比许多选手有优势得多。我通常会在游戏中指挥队伍的节奏和作战风格,在没什么组织性的试训中带来了很大优势。我会给队友一些基本的引导和策略指引,这可能让我显得很突出。

  来到美国洛杉矶打比赛,这种生活的转变让你感觉如何?这里的文化中最让你惊讶的是什么?

  Fragi: 我们住在一个大别墅里,环境非常好,我也早已适应了和室友一起住的生活方式。对我这样一个独自生活了近十年的大龄选手来说,食物和交通都有保障,这太棒了。老实说我没怎么接触这里的文化,因为我们基本都住在基地里,什么都是供应好的,我没有体验过这里的日常生活。

  自从你登场比赛,OWL也变得流行起来之后,你对粉丝群体有什么样的印象呢?在赛季结束后,对粉丝的看法和赛季初相比有没有变化?

  Fragi: 联赛刚开始时,我们没有多少粉丝,但幸运的是我们的一小群粉丝贡献出了巨大的热情和支持力。随着赛季的进行,我们的粉丝群体逐渐壮大,但我的心情却一直如初。OWL粉丝们都很和善,许多人也为自己支持的主队以外的队伍加油助威。

  五月份的时候你去了费城。在行程中你探访了这座城市,感受了它的体育多样性,并且见到了粉丝们。能不能分享一些旅途中的事?你最喜欢的是哪一部分?你对费城这座城市印象如何?

  Fragi: 我们的费城之行时间真的很紧,逛了几个著名景点,除此之外就没剩下什么自由探索的时间了。我很喜欢市中心的氛围和建筑风格。能够见到那些一直在网络上发消息支持我们的粉丝,简直太酷了,而且现场居然来了那么多人,真的很惊喜!我很期待再去一次费城,无论何时。

  你们得到了去纽约布鲁克林参加总决赛的机会,感觉如何?在这之前你们想过在第一赛季就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吗?

  Fragi: 我们没有太多时间参观,但是就感觉上而言,比起洛杉矶,这座城市更像费城。不管怎么说,能参加总决赛是很棒的,遗憾之处就是我没能在这个舞台上得到展示的机会。我想对于多数强队而言,进入季后赛都是个很合理的目标。不管究竟是哪些队伍进入季后赛,在这里,整个比赛给人的感觉都和常规赛有很大不同。

  在休赛期,你刮掉胡子的决定让很多粉丝感到心痛。你能向粉丝们解释一下这个行为吗?!

  只是单纯想刮掉了,留胡子并且保证它干净整齐是一件很费神的事情。就整体而言,我猜麻烦多过了它带来的好处。而且我个人也更喜欢我没有胡子的样子,不过在整个赛季,胡子好像成为了我的标志。

  你很快就会回到洛杉矶参加守望先锋世界杯。在世界杯上,你已经和不少费城融合队的队员交手过了。在赛场上对抗自己队友的感觉是怎么样的?

  不管是和暂时的队友还是老队友,世界杯都不是那种你死我活的比赛。尽管在这里每个人都代表的是自己的国家、都想尽力打好,但只要你尽了全力,就完全可以带着微笑和对手友好地握手拥抱了。

  你们参加世界杯小组赛的地点在韩国,那里怎么样?你们花时间游览了吗?

  在比赛期间我们几乎没办法离开仁川,仁川并没有太多可以参观的地方,但我们尝过了韩国菜,也参观了韩国的网吧,差不多做了所有该做的事情。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多留了一天参观了首尔,那里的食物很棒,我们也体验了一下那里的夜生活。

  对于费城融合队的基地,你最美好的回忆是什么?你最怀念那里的什么?

  很难说有可以称得上“最”好的回忆,因为和队友以及我们的经理Roston度过的每一天都非常美好。半年多以来,每个人每天都全心全意地扑在队伍上,最终成功地拿到了总决赛的入场券。也是因此,当要离开洛杉矶回到芬兰的时候,我非常伤感。

  谢谢你花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

  原帖地址:http://bbs.nga.cn/read.php?&tid=15337037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