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世界杯中国队东东:准备踏上OWL赛场

2018-10-29 10:04:48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微信公众号 作者:守望先锋联赛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守望先锋世界杯》是一个如此盛大的舞台。对于李先曜“Yveltal”,或者我们更常称呼的“东东”来说,这是一次非凡的旅程。

游民星空

  9月14日,曼谷暹罗百丽宫内,此起彼伏的呐喊和咆哮正在把一种强烈的激情推向顶峰。室外,东南亚腹地的炎热气候则把这里正发生的一切都蒸蔚得异常火热:2018年《守望先锋世界杯》小组赛的第三站——曼谷小组赛从一开始就是一场接近极致的表演与战役。泰国vs. 丹麦,西班牙vs. 澳大利亚,一场东道主揭幕战与一张跨洲际大战为中国队至关重要的年度首秀做足了铺垫。北欧劲旅瑞典虎视眈眈,希望从这支年轻的中国队手上夺下他们的第一分。

  然而,这支焕然一新,平均年龄不超过18岁的中国队却让瑞典队一头撞上了一堵以自信、坚韧和信任砌成的墙。Guxue钢盾般的重装线,Shy、Leave和Krystal有序灵活的输出轮换都彰显出中国队充分的准备工作。而坐在队伍最外侧的东东,正在从首秀的紧张中逐步找回熟悉的感觉。第三盘赛点局,他锁下了他的招牌英雄天使。

  绿洲城和国王大道头两局双方战平之后,炎热干旱的阿努比斯神殿成为了北欧人“埋骨地”,对于他们的王牌自由人TviQ来说尤其如此。在进攻B点的时候,他的源氏吃到己方的一发激素之后果断拔刀试图砍倒东东浮空状态的天使,却被对方诡异的身法灵活躲过,一头扑了个空。翻身进入二楼血包房间,TviQ与Sky的安娜迎面相遇,他丝毫没有注意到刚才“戏耍”了他的天使是如何紧跟着他飞到身后的。一场本该无悬念的单杀最后成了中国队的天使+安娜的配合秀。

  一个月后的10月16日,上海阴雨绵绵。《守望先锋世界杯》中国队的队员们在徐汇的一处摄影棚内拍摄宣传素材。在Guxue、Shy等人为拍摄准备妆容和造型的时候,东东和我一起回忆了曼谷小组赛上发生的许多细节。

游民星空

  在曼谷暹罗百丽宫,中国队顶住首战瑞典队的压力,以一种稳步上升的姿态突出重围。对于每个选手来说,这都是一种不可复制的体验。在东东身上,我们能窥见整支队伍的状态缩影:顶着年轻,“黑马”的标签,克服心态的阻碍,在赛场上找回自我。在与瑞典队的前两局比赛中,东东需要以卢西奥和禅雅塔来嵌入阵容体系,“前两张地图一直很紧张,听着台下的欢呼声脑子一片空白。”双方一比一战平之后,中国队决定在阿努比斯神殿上以源氏放狗阵容加上黑百合挂后来与对方交手,“第三张地图拿回天使,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当Leave和Krystal在阵线前方大开杀戒时,东东的天使从容不迫地在地图中来回穿梭,首秀的紧张和压力也瞬间烟消云散。

  首战告捷,这支年轻的中国队的表现超出人们的预料。但是在第二日对阵东道主泰国队时,他们遭到了实力稍逊的对手的顽强抵抗,最终苦战五盘,以3:2艰难取胜。

  曼谷的观众一如当地的气候一样火热难挡。“现场的氛围对对手来说有利。”东东告诉我。当我问他,我们是否存在轻敌的心态时,东东也承认,面对实力不明的泰国队时,队伍确实有一丝丝的松懈。冰与火一般的两场首战既打出了中国队的信心,也暴露出了亟待改进的问题。小组赛剩余的两场比赛,面对死死咬着比分的丹麦队和澳大利亚队,中国队不再松懈,一鼓作气拿下了全部比赛。

游民星空

  令我在意的不光光是首次出征《守望先锋世界杯》对于东东的意义,还有他作为主辅助承担的治疗和阵容容错率是否会给他造成更多无形的压力,特别是与Sky首次搭档,而他又在某些时候需要以黑影的角色承担一定的功能性输出,留给东东“单奶”的局面。东东为我简单分析了中国队的一些阵容思路:“我们用破坏球打单坦克,布丽吉塔会帮助我分担一些压力,机动性C位能够有效地吃到血包。这样的情况下,单奶辅助是能够适应的。”

  东东坦言,当初入选《守望先锋世界杯》首发阵容时,自己是完全没有想到的。但是他在小组赛中表现出来的东西却足以证明王星睿教练的选人是准确无误的。虽然包括东东在内,很多选手都是第一次登上《守望先锋世界杯》这样国际性的大舞台,但是这支年轻队伍的整体磨合、团队训练和队内氛围都是极佳的,也让他们在赛场上产生了绝妙的化学反应。

  赛前,王星睿教练和社区领袖小鬼等组委会人员也对初登世界赛的他们进行了一番指导和叮嘱,其中一句话让东东印象深刻,“要像杀手一样击垮你们的对手。”带着这种冷酷无情,一心求胜的意志,中国队在曼谷与多国强队鏖战了三个BO5。“这种在国际高度上的比赛,和国内的《守望先锋职业系列赛》等感觉完全不一样。“东东说。首战《守望先锋世界杯》全胜出线,对于他本来说,一定是一次无可替代的职业经历和高光时刻。

游民星空

  在《守望先锋世界杯》的历史上,中国队的最好成绩停留在八强:2016年负于瑞典,2017年负于法国。2018年的这支中国队首先在曼谷向瑞典报了两年前的“一箭之仇”,而很快,他们将在暴雪嘉年华上迎战另一支北欧豪强——芬兰队。

  “今年的目标,首先就是干掉芬兰。”东东告诉我。2018年的芬兰队拥有绝对不能小觑的阵容和实力。以Taimou和LiNkzr为首,芬兰队一眼望去就是一支几乎满满的《守望先锋联赛》等级的“梦之队”。在仁川小组赛上,芬兰与韩国的决战堪称《守望先锋联赛》第一赛季结束后整个《守望先锋》电竞中最为激烈的一场对抗,未尝一败的韩国队几乎差一点点就在芬兰的强攻下马失前蹄。面对这样的对手,中国队要做出比百分之百更多的准备。

  “我们会针对好Taimou。”东东说,芬兰和达拉斯燃料队的核心输出为之一的Taimou是这次对抗中的一个突破口,能否限制他的发挥,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中国队这场关键的四分之一决赛的命运走向。

游民星空

  以《守望先锋联赛》选手为阵容核心的芬兰队、韩国队、美国队、法国队和加拿大队都是这次八强赛的有力角逐者,顶级联赛对于选手实力塑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当我问东东,作为天使专精,在《守望先锋联赛》中有没有比较喜欢的天使选手,他几乎不假思索地给出了答案:“费城融合队的neptuNo。”这位以“战斗天使”风格闻名于世的西班牙选手的确是联赛首赛季中最为亮眼的天使之一,东东的这个回答并不出乎我的意料。不过他很快又补充了一句:

  “他的进攻性还是没有我强。”他面带笑容,自信大声地告诉我。

游民星空

  东东的天使在国内是被公认的一流水准,走位灵活,规避风险和寻找机会的意识很强,也是南昌LGE战队引以为傲的旗帜之一。他与LGE一同成长于国内《守望先锋职业系列赛》赛场,于今年4月开始正式征战于《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中国赛区,连续两个赛季进入八强席位,最终在今年《守望先锋世界杯》的选人中成功代表LGE进入国家队首发名单。从曼谷归来之后,东东随队参加了备受瞩目的《NeXT夏季赛》,获得第四名。从《守望先锋职业系列赛》、《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守望先锋世界杯》小组赛、NeXT,再到即将开始的暴雪嘉年华,成长的舞台在向世界延伸。

游民星空

  LGE战队第二排中间为东东,图片源自网络

  结束曼谷小组赛之后,东东也在9月底过完了他18岁的生日。距离他加入LGE征战国内赛场,到初次代表国家队参战《守望先锋世界杯》,东东以一种圆满的方式迎来自己的成年。作为一名职业选手,东东坚持每天三场训练赛是保持竞技状态必须要有的“素质”。作为一个天性纯粹,13岁起就以“小李子”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为偶像的少年,他道路必定是广阔而充满理想质感的。我问他:“未来在职业上有什么样的打算?”

  “我想打《守望先锋联赛》,我想拿《守望先锋联赛》的冠军。”他说。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image026.jpg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