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世界杯中国队Krystal:我们OWL上见

2018-10-31 09:21:41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微信公众号 作者:守望先锋联赛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当时澳大利亚队从地图侧面发起攻击,突进到一半,其中一员被我们的长枪狙杀,他们不得不向后退,重新集结恢复队形。这时候我犹豫了一下。”Krystal正在向我们重现在《守望先锋世界杯》泰国站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的那个瞬间。

游民星空

  “我不认为那是澳大利亚队的失误吧,恢复队形对于团战非常重要,他们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但是也露出了致命的破绽。我犹豫了一下,认为这时候我该上了。”Krystal在比赛终盘前抓住了澳大利亚队减员回退的进攻机会,操纵麦克雷上演了一骑五杀的全场最佳镜头,令国内关注比赛的粉丝们兴奋不已。我们以一场漂亮的压胜收获了《守望先锋世界杯》小组赛头名出线的成绩。

  2017年,由于所在队伍配置的需求,Krystal被要求同时精通源氏和猎空,为了能够在团队配合中打出更多变的战术。通过不断地练习,使得自己在驾驭多种战斗风格的英雄时,都能有较高水准。当然其中的过程没有捷径,只有经过反复训练,才能同时达到设想的目标。

  Krystal是本届《守望先锋世界杯》中国队的自由人选手,担当了队伍中核心输出手的位置。历经一年多的磨练,Krystal早已熟练掌握了全部输出型英雄的实战技巧,无论是长枪狙击还是近战搏杀,凡是团队需要他挺身而出的时候,Krystal那侵掠如火的攻势就已经侵袭到了对手阵线。

游民星空

  自由人或许是当前《守望先锋》电竞环境中最难以精通的位置,不仅需要选手对每一位对位英雄有充足的训练和理解,还需要在瞬息万变的赛局中做出正确的选择。不只是凶猛的攻势,灵活穿梭于赛场之中寻觅机会,随时补足队伍的空缺。

  还在双输出位打法流行的时代,能够灵活切换打手风格,使得Krystal很快成为了赛场上最具竞争力的选手之一。

  “打输出位就是要够拼才能得到机会。”Krystal毫不掩饰自己对进攻的渴望。

  事实上不同战斗风格的英雄很难同时兼顾,完全不同的进攻思路和把握时机的差别,使得许多自由人选手没能获得亮眼的表现。更多情况下是精通单一输出英雄或是战斗风格的选手,更有机会展露自己的进攻实力,毕竟比起辅助和坦克,高效的输出更加重要。

  “自由人这个身份不只是各种英雄都会使用,而是要每一个英雄的强度都要足够。未来的目标不仅局限于一个位置,例如只打长枪的黑百合或是法老之鹰之类延迟弹道的英雄,两者都能兼通,作为自由人选手才能达到顶尖的水平。”Krystal对自己的实力有着绝对的自信,既然队伍赋予了他这样的使命,那么付出更多的时间去成为顶尖选手,才是自己努力的方向。

游民星空

  坦白的说,FPS游戏算不上国内电竞选手的优势项目,我们却能在《守望先锋》电竞的赛场上占得一片天地。“国内选手的个人实力和操作都还不错,但是团队配合方面还很欠缺,缺乏足够的经验。比如面对三个敌人,你可以选择通过个人实力一个人解决问题,也可以选择团队配合来解决,甚至不需要击杀对手也能化险为夷,显然后一种是更稳定、成功率更高的办法。”身为自由人选手的Krystal对这个问题有着深刻的认识,能够在《守望先锋》 电竞的赛场上取得出色的成绩,离不开默契的团队协作带来的优势积累。

  “外卖的奶茶到了,这是你要的乌龙。”采访过半,到了选手们的午休时间,Krystal开始招呼队友来分享茶饮。放下严肃表情的Krystal与队友们嬉笑打闹了一番,回到坐席上,继续面对我们的采访。“《守望先锋世界杯》之后,或许有机会去《守望先锋联赛》打比赛吧。”话题来到未来发展的时候,Krystal表露出了对联赛的愿景。

  “费城融合队的韩国选手Carpe是我最尊敬的对手。他的黑百合堪称联赛一绝,所有射击型英雄他都能熟练驾驭。”Krystal笔划了一个持枪瞄准的动作,“我还需要多加练习才能达到那种程度。”

  经过一个赛季的激烈竞争,《守望先锋联赛》已经演进到了更深层次的状态,不只是战术打法上推陈出新,从个人能力到团队配合,都有了完全不同的标准,像过去那样孤胆英雄的打法早已行不通了。“在个人能力极强的前提下,再有出色的团队配合才是致胜的关键。《守望先锋》就是这样一款团队协作的游戏,只有个人不足以为队伍带来胜利。从联赛的比赛中就能看到,为什么费城融合队的Carpe能发挥出这样强大的实力,除了他突出的个人能力,团队配合为他提供了更多机会,才能发挥出更加完美的技术水平。”Krystal给出了这样的解读。

  “进入《守望先锋联赛》的话,日常训练的对手也都是联赛中最顶尖的选手。从日常训练开始,比赛强度就有大幅提高,对于提升自身的实力技术也更有帮助。”按耐不住对未来憧憬的Krystal,已经开始想象自己身在暴雪竞技场的状态了。

  放下手中的茶杯,Krystal沉默了一片刻,“打自由人就要有相应的觉悟,想要在联赛里也打出漂亮的进攻真的太难了。”确实如此,输出型选手并不是当今联赛体系下唯一的进攻核心,多样化的战术思路才使得联赛的比赛一直令人兴奋。

  “不同的队伍打法,输出选手的定位也不一样。有的队伍将输出作为核心,也有队伍以辅助和坦克作为核心。无论什么打法,都能取得胜利。比如纽约九霄天擎队就是典型地将辅助作为核心的战术思路,以Jjonak为核心,去配合他的指挥来进攻。输出英雄掩护辅助,这样才能延长团队的生命线,反过来输出也能获得更多的进攻机会。”与国内联赛截然不同的比赛强度,需要每一位联赛新人去更深入学习对比赛的理解,这也是Krystal目前正在不断摄取的知识。

  “无论如何,在《守望先锋世界杯》打好比赛,才是眼下最近的目标。”作为队伍中的核心输出手,Krystal为我们分析了一下我们的第一个对手——芬兰队。

  “芬兰队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他们有欧洲选手所有的优点,包括极强的射击实力和完善的进攻思路。几位在联赛中效力的选手也是芬兰的绝对核心。虽然团队配合上可能比不上韩国队,但是他们的个人能力真的很可怕。”欧洲传统电竞强队芬兰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不过我认为芬兰的Taimou会是他们最大的弱点。他的失误率很高,临场发挥也不是很稳定。如果我们能抓住他的失误,我想会是一个突破口。”当然寄希望于对手的失误,并不能解决问题,Krystal再次强调了这次集训队伍定下的目标。“教练组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我们才能将注意力集中在战术执行上。队伍的每一位成员都非常强,没有必要为了个别选手的强项去修改战术,只要执行到位,就能获得胜利。”

  喝完最后一口奶茶,Krystal指了指制服胸口的名字,“下一次我们在《守望先锋联赛》的赛场上见。”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