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为《守望先锋》官方主播“黑脸妆”道歉

2018-11-12 16:03:43 来源:MAX+ 作者:stmaple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美国当地时间11月10日,暴雪对先前守望先锋官方直播中,解说使用“黑脸”妆容的事件发布了道歉。

游民星空

  本周周四,守望先锋官方直播频道中,解说团队中的Binbon被画上了末日铁拳样式的妆容。除了画上标志性的白色条纹外,他的面部被涂黑,以模仿末日铁拳的肤色。

  然而严格来说,“黑脸妆”在19世纪及20世纪初曾被许多演员用于展示对黑人群体的讽刺。这一行为与种族歧视行为有着极为紧密的联系,以至于至今,西方文化中仍然认为,故意为某人画上带有其它人种特点的妆容是冒犯他人的行为。

  不过,由于文化差异,在近几年,韩国娱乐圈时常因为使用“黑脸妆”而受到外界指责。2017年,韩国某电视台就曾为在直播中播出扮演黑人的短剧而道歉;许多韩国音乐人也因使用“黑脸妆”而面临诸多负面的声音;2014年,《韩国时报》上的一篇文章专门追溯了许多类似事件及相关的指责。

  本次事件源于Mafirva在推特上发布的一张屏幕截图,韩国直播团队的这一举动引起了西方观众们的注意(相关视频的链接已被删除)。暴雪向Dot Esports提交了如下的官方道歉:

  “在官方韩国直播频道中(使用黑脸妆)的行为是不正确的,而且这也显然与守望先锋的全球化精神相悖,”公司代表说道,“我们为未能及时发现并处理这一问题感到万分抱歉,我们也将确保直播团队中的每个人都认识到‘黑脸妆’本身的歧视含义。”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