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联赛卷入精神药物丑闻 电子竞技再现药物问题

2018-11-13 09:57:04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sniperrap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今日,达拉斯燃料队队员Taimou在直播中曝料,在《守望先锋》联赛中将近有20名队员在使用精神药物阿得拉。有报道显示,在其他FPS电子竞技游戏领域内,电子竞技选手使用阿得拉及安非他命都十分常见。

游民星空

  同时,Slasher还指出,《守望先锋》联赛不像其他电子竞技联盟需要进行药物检验,因为《守望先锋》联赛主席Nate Nancer认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种科学依据证明这些精神药物可以对电子竞技选手产生积极的影响。

游民星空

  据了解,阿得拉(Adderall)在临床上是一种缓解多动症、注意力缺失的药物,其主要有效成分是苯丙胺。其原理就是通过改变脑细胞代谢,短时间兴奋脑内神经元的化学过程,但靠这种短时作业并不靠谱。其实,早在之前,就有美国媒体报道过,在美国常青藤高校中,越来越多的学生通过服用阿得拉来保持精力充沛,来进行高效的学习。

  而在电子竞技领域中,作为FPS代表游戏CS:GO就曾曝出过服用精神类药物丑闻。在2015年,当时效力于C9战队的SEMPHIS,承认自己和其他队员在ESL ONE卡托维兹站中就曾服用过阿得拉。随后ESL在接下来所有的比赛中都加入了反兴奋剂检查。这也是首次在电子竞技比赛中进行反兴奋剂检查。

  虽然目前,在科学理论上尚未有足够的证据支撑阿得拉可以对电子竞技类选手产生有益的影响,但当一个新兴事物,尤其是标榜公平竞争,并仿效传统体育赛制的《守望先锋》联赛,卷入滥用药物的丑闻中,都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这也给《守望先锋》联赛一个警醒,是否要开展反兴奋剂检查,这一个值得深思的话题。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