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堡垒单排攻略 教你三天上宗师

2019-01-03 10:16:59 来源:NGA 作者:倾叶自相依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大家好久不见,我是倾叶,考研终于结束了,终于又有时间来玩游戏了,这次给大家带来的攻略是一个骚东西,堡垒,只练了三天,就成了我第四个可以单排上宗师的英雄。

游民星空

  为什么是堡垒呢?因为这个英雄刚buff过一次,我在钻石局试了几次之后觉得英雄潜力很高,子弹35发,比76多10发,弹道扩散跟76差不多,300血英雄能自奶,坐下有减伤,除了跑不过记者,基本上可以完美代替士兵76的存在。

  而且坐下的持续高爆发伤害又buff了一次:坐下后开枪两秒后子弹扩散减少33%,中远距离输出可观,更是完克当前版本流行的303阵容,先放上来战绩给大家看看吧。

  XZFFF,这个小号定完级3600分,15负31胜打到了宗师,排除掉虽然我在努力,但队友心态炸了的几场败局,胜率可观,这个英雄的上限绝对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低。而当对面久攻不下,心态先炸的一般都是对手。

  首先说一下我这个攻略的适用人群:聪明人。大家都喜欢把会玩的堡垒叫灵性堡垒,是因为这个英雄需要有极强的大局观,和提前预测危机的意识,最起码不能脱节无脑送吧,适合那些会用脑子玩游戏的玩家。

  虽然马枪怪不可能玩好堡垒,但是堡垒不需要特别强的枪法,大概2500分的76跟枪水平足矣,知道什么时候坐,去哪里坐,上到大师不是什么难事。

  我的枪法也不是很出色,最高也就4100分左右,擅长玩的是Dva天使莫伊拉这种英雄,所以我对局势判断的能力可能比眼里只有爆头的大哥们要高辣么一丁点。

  接下来正式开始讲解堡垒的上分攻略,过几天将做成视频配音讲解发布在B站,尽请期待。

  强调:此攻略建议在十小时堡垒竞技体验后看第二次,会有更深的体会,大家可以先从进攻推车图开始尝试,不要过于惧怕掉分,不扩宽英雄池也许你永远找不到真正适合自己的英雄。

  一、堡垒的阵容配合

  正面绝对不缺伤害了,而且堡垒是顺风强势,更多的是需要能打开局面的队友。所以放狗阵容反而更适合堡垒,另一个C如果是源氏,可以收割堡垒打残的人,骚扰墙后堡垒视野盲区,在堡垒被强吃时拔刀扛起输出重任。

  T位推车图首选奥丽莎,原因就不多说了,副T随意,毛妹可以给盾保,猩猩可以电头顶骚扰的源和收割。但抢点图最好不要奥丽莎,而要大锤或者毛妹辅助推进阵地,给堡垒坐下输出3秒的机会。

  奶位首选安娜,次选天使(防猝死)。其实除了DJ其他奶都可以。

  二、堡垒的站位

  堡垒一定不要单走和绕后,风险大收益低!枪法过硬也不能单走,因为队伍需要你,会吃资源的堡垒才是会玩的堡垒,而吃资源也不是无脑吃,合理把控距离,规避伤害,可以让奶的压力不那么大,让另一个C也能吃到资源,发挥出1+1>2的作用,把自己心态放端正,自己只是两个C中的一个,而不是全队陪你一个人玩。 接下来分地图种类细细讲解。

  推车图:

  这是大家对堡垒打法最熟悉的种类,进攻基本上就是奥丽莎放盾,堡垒输出,扛得住第一波对面集火就大概率平推。关键在于,堡垒车一旦被打掉了怎么返场。其实很简单,地形复杂就站着输出士兵E54,地形开阔就靠后坐着找机会输出,然后随着队伍的前压走两步坐两步,不要急于上车,要优先造成敌方减员。

  防守的时候,坐一个视野开阔,但是不会离整体队伍太远的地方,不要为了视野去一个人跑到高台,众矢之的的位置。能最快吃到队友资源保护,同时有视野输出的位置才是最完美的位置,这些点位我会在后续视频分析中指出几个。

  推车图尤其要注意的是,不要扎堆!不要扎堆!不要扎堆!最好前3后3,或者前2后4。如果六个人都站在一起,很有可能被AOE打的堵在一个拐角出不去,或者轻松被大招combo团灭。

  抢点图:

  进攻一定要打闪电战,配合队友前压打出火力压制,第一波关键输出是如何找到视野较为开阔的位置,坐下来活超过三秒打足输出,有了压制局面之后的顺风堡垒打起来就很轻松了。

  那如果坐不下来怎么办?第一个办法,让队友5人前压,自己挂后打打酱油,看准时机后手进场,队友可能刚开始打不过,但是对面注意力集中在吃己方前排的时候,再进场就能打出清场效果,第二个办法是找一个奶或者T跟着你侧翼绕后,跟队友沟通好同时前压两面夹攻。

  如果被针对了怎么办?比较克制堡垒的英雄有半藏(一箭加E高爆发)、黑影(群体黑掉强吃)和Dva(开矩阵限制输出后强吃),首先需要你对堡垒有足够的英雄理解,比如法鸡两炮打到身上了,需要立刻站起来跑路,比如听到半藏龙的声音了,条件反射的立刻站起来换位置,比如打源氏猜测他大概什么时候会开E弹你,提前警醒准备收手。然后想办法扬长避短,后面我会针对每个英雄分析对位技巧。

  逆风了一定不要气馁,队友沮丧时需要你开麦鼓励一下,或者按你的思路指挥下一波进攻,逆风是很正常的,有来有回才是抢点图的常态,如果一逆风就换,你可能永远无法挖掘出这个英雄真正的潜力。当实在是没办法打出效果,或者全员针对的时候再换吧,教大家玩堡垒不是教大家头铁。

  三、堡垒的局势分析

  大家玩堡垒一定要有的一个能力就是环境感知力,知道队友在哪里,跟着队友走或者指挥着队友走,知道安娜在奶着自己的时候一定不要怂,尤其是砸瓶子后,哪怕没盾了也能抗住继续输出,而队友安娜被跳了的时候,如果正面没人抗,不要傻乎乎的继续输出(盾碎人亡),一定要回头输出或者干脆往回跑拉后。

  时刻要分析对面的输出能力,举个例子,对面C和前排四人前压,己方面前只有一个奥丽莎,这时候一定要提前准备撤退,对面猩猩DVA卡着视野,准备跳你的同时,站起来往回跑,让奥丽莎吃这波伤害,自己吃安娜一枪加自己按右键维修,基本上就能扛下来了,此时你往回跑了大概六七米,感觉距离适中视野开阔,就可以立刻跳坐,反打输出,把对面前排瞬间秒掉,然后看情况反压回去。

  对面攒了一波大招,准备强攻的时候,自己可以提前换个隐蔽的位置不出来,然后开大去秒后排,再回头吃前排。还有对面集火破盾时,看到盾的裂痕很多,而且对面火力猛,感觉奥丽莎盾还在CD,就要提前站起来找掩体躲一躲或者靠后坐了,这两个要凭感觉和经验了,也是大师局以上上分的关键。

  玩堡垒要学会挂后,骚扰输出的工作交给另一个C,自己不要贪伤害,你只需要打出对面集体进攻时的那一波关键伤害即可,游走收头不是你的任务,尽量在好位置坐着,等着对面来冲,身边一定要有队友,不是盾就是奶,对面跳堡垒的风险是大于收益的,一个沟通不好,就可能葫芦娃”送”爷爷。

  学会选择优先击杀目标,中距离堡垒是优先打T,次打C,最后打奶。因为T位体积大,加特林的伤害绝对比对面奶高,敌人的C跟你有一段距离,所以威胁不大,跟枪水平决定了一个堡垒的下限。近距离一定是先打C,因为对你威胁最大,能不能最短时间内杀掉C决定了一个堡垒的上限。

  当局势很乱的时候,队友没有办法安心保你输出,或者地形复杂,这时候才考虑开大,因为这是除了坐车外,唯一一个同时拥有机动性和高输出的时候,太远的移动靶不要管,尽量稳定炮决至少两个人。

  做个小总结:

  该整体移动的时候,站着输出,找机会坐。坐稳了输出打足了,位置好就少乱动,因为队友会习惯你的位置,除非感觉扛不住或者下波必集火自己,才换位置。也许你站着就能单挑过源氏,但堡垒最主要的输出永远是加特林机枪。

  队友愿意配合的话要敢于要资源,但不是乱吃资源。队友不配合的话(鱼塘6C阵容),自己找机会游走,站站坐坐找机会,对面一个不注意很有可能就会被你秒掉三四个人,上分就轻轻松松了。

  同分段下,队友的保人意识和对手的集火意识一般是同一个档次的,而且奶一个固定队友很明显比协同集火进攻的容易很多,自己稍微注意一下走位别作死,堡垒的瞬间高伤害就可以很轻松打爆对面。

  四、堡垒对各英雄的打法

  输出位:

  半藏:没盾的时候一定不要坐,两箭加个E能把你很快秒掉。站着打半藏他也抗不住。

  法拉:单飞鸡站着坐着都能随便欺负,坐着有奶比较安全的时候,法拉离得近就直接打法拉,因为有扩散减少,伤害不俗,双飞隔得很远在破盾就打天使,压天使血线找机会杀天使,盾碎了不要慌,法拉破盾其实并不快,而且盾碎了后,站起来削了溅射伤害的火箭炮也可以躲。

  铁拳:坐着跟他站撸,铁拳就是个弟弟,没有一个技能能打动你而且还很胖。

  死神:死神近身也不能慌,除非被集火,一个死神近身坐着的堡垒少说要打四五枪,近身跟枪稳一点也能直接杀,交飘后的死神就任人宰割了。

  狂鼠:狂鼠扛不住你的伤害,只能躲在墙后猥琐破盾,叫另一个C去骚扰他。

  源氏:其实跟堡垒五五开,正面的时候对射注意开E后转目标打其他人,或者对着旁边点射,怎么骗E是打源氏的关键,麦克雷同理,需要自己多练。如果源氏在头顶跳,枪法好的可以扫他跟枪压血线逼走他,枪法差的直接挠头,叫队友帮忙赶走(猩猩电或者另一个C打)。

  小美:坐着被冰墙抬起来的话一定要立刻起身跳下来再坐,如果冰墙封视野,直接打烂墙,如果小美近身,跟死神同理,一定要坐着扫,队友随便奶一口他们就打不过你。

  黑影:很克堡垒,好在会玩的人不多,坐着没事的时候扫一扫,乱战中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先杀黑影。堡垒车坐着被黑了站起来了也不要怂,站着对着黑影打,几枪爆头她这个小脆皮就要E跑路了,当面有EMP倾向的话一定要反应快点直接开大,被绕后群黑了的话,站着能输出多少输出多少吧。

  长枪位:(76麦克雷艾什百合)破盾慢,腿短难近身,爆发一般,威胁不大,趁他们露头想输出的时候,找机会直接一梭子秒了。

  坦克位:

  Dva:开了矩阵后就点射(小技巧:坐下快速点射可以保证最小扩散不变),或者打收手,别浪费子弹,一定要小心矩阵照脸,其他敌人的跳脸集火。

  奥丽莎:对射破盾就完事了,扛不住你的。

  毛妹:中近距离的话开盾直接打碎,直接全力秒毛妹或者打残了让队友收,太远的话就不要对着开盾毛妹送高能了,反正对你威胁也不大。

  猩猩:弟弟英雄,跟铁拳同理,开大猩猩充能量贼快。

  破坏球:滚的时候直接跟枪扫,注意球肯定会落地砸,在空中的时候直接提前预瞄地上打烂就完事。

  大锤:有盾破盾,没盾秒他,一定要注意大锤的冲锋,激素大锤能躲就躲,普通大锤15米外发起冲锋路上就直接秒了,如果地形复杂不得不离的很近,让奥丽莎开金身挡,倒地的时候集火秒掉。

  路霸:比较克制堡垒,有盾就在盾后输出,小心猪绕后,正面盾碎的话,有猪一定要提前准备跑。被勾了别着急,别挠头,一边打头一边朝着自己家奶跑,感觉安全了回头坐下来秒他。

  辅助位:

  安娜:没盾配合的话,看到安娜可以坐一下再站起来跑骗睡针,躲掉了睡针再继续输出。推车图一定要谨防对面安娜绕后紧疗瓶,开麦让毛妹保一手。

  DJ:对面拍了音障冲过来优先打T,因为其他人模型小血还多,收益低。

  锤妹:叠甲锤妹比普通奶肉了那么一点,但也仅仅是一点而已,稍微跟队友配合一下就能秒。

  天使和尚莫伊拉:脆皮白板,中距离落单暴露了直接秒。

  最后:

  总体来说,堡垒是个意识大于操作的英雄,想讲的东西很多,而且也有很多东西不好用言语表达,需要大家多多实践和思考,一定要在脑海中构建场景推理多种可能性,这篇攻略在竞技堡垒10小时练习后再看第二遍效果更佳。

  恭喜你看完了4500字的堡垒攻略,想必你一定是真的很热爱守望先锋了,想玩好堡垒跟其他英雄一样,需要大量的摸索练习,我只能说堡垒绝对不是逆版本的英雄,拿他上分真的有奇效。后续我会配上几段宗师局进攻素材和全场最佳,做成视频来分析堡垒如何进退有度。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