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容的更迭与崛起 《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的启示

2019-01-23 09:23:14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微信公众号 作者:Jackdaw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没有什么比战斗更能慰藉休赛期枯燥的心灵和等待的煎熬。在《守望先锋联赛》2019赛季开赛前的这个冬季,《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第3赛季在各大赛区先后打响,并且于1月中旬揭晓了本赛季各区冠军。在北美,费城融合队的学院队Fusion University以近乎不可阻挡的气势完成了三连冠,而T1w则成为中国赛区首支以全华班的组成夺冠的队伍……《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第3赛季不仅给2019年的《守望先锋》电竞开了个好头,也为即将回归的《守望先锋联赛》预热,并且带给了《守望先锋联赛》社群许多启示。

游民星空

  以下,我们将从第3赛季七大赛区的多场精彩赛事和代表队伍的表现中一窥两大赛事的关联,那些在《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中让我们眼前一亮的选手、阵容和全新战术,未来是否有机会也改变《守望先锋联赛》。

游民星空

  韩国赛区

  RunAway vs KongDoo Panthera

  四分之一决赛,RunAway3:0胜

  在去年,RunAway经过漫长的“长跑”终于得尝胜果。他们不仅收获了队伍的第一个大赛冠军——《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第2赛季韩国区的总冠军,也得以全员上岸代表温哥华泰坦队加入了《守望先锋联赛》2019赛季。不过全队员的赴美晋升也代表着RunAway这一战队在韩国需要经历彻底的重组,这对于他们来说无异于一次赛道的“重启”。

  但是我们在《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第3赛季看到了这支全新的RunAway是以怎样焕然一新的面貌重回领跑地位的。他们在小组赛以全胜战绩碾压了同组的5支队伍。在季后赛第一轮,与RunAway打响遭遇战的是同样经历彻底洗牌的KongDoo Panthera。

  KongDoo Panthera一变再变。他们数个赛季的阵容先后分化演变,继伦敦喷火战斗机队吸收BIRDRING、Fissure等人之后,上海龙之队和洛杉矶角斗士队也将2018年的KongDoo Panthera多名队员收入囊中。因此,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事实上是两支全新队伍之间的交战。

  双方在第一张地图“釜山”上就交出了目前最标准最主流的GOATS阵容对决。完全没有花稍的变阵或针对,实打实的303肉搏。或许这也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韩国赛场上首次没有DPS明星选手的表演秀,坦克的对拼,大招时机和配合的博弈成为了这场比赛的主要看点。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很可能仍然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包括《守望先锋联赛》新赛季在内许多比赛的主流。

  Element Mysticvs GC Busan Wave

  小组赛第4周第4场,Element Mystic 4:0胜

  厌倦303,希望DPS明星们的回归?Element Mystic立马给你安排上。在这场对决GC Busan Wave的小组赛中,Element Mystic的自由人选手Sp9rk1e是当仁不让的主角。他展示了如何使用末日铁拳摧毁GOATS阵容的铜墙铁壁,从天而降拳拳到肉直击心脏。从第一张地图伊利奥斯开始他的表演就没有停过,难道说,这种名字拼写乱来的十六七岁少年都是怪物吗?

游民星空

  北美赛区

  XL2 vs Gladiators Legion

  小组赛第5周第6场,XL2 3:1胜

  XL2在第3赛季结束后出现了一次重大的变动。他们决定吸收更多纽约本土的选手加入队伍组建战队——这似乎与他们全韩班的母队纽约九霄天擎队的策略大不一样,也招致了众多争议和后果。Mangachu、Goliath、Logix等队员先后选择离队。虽然如此,但在赛季中他们依旧凭借实力闯入了半决赛。在这场与Gladiators Legion的小组赛最后一场的对决中,Logix的表现是优越的。从佛罗里达狂欢队一直到XL2,一路磕磕绊绊,但他值得得到更好的结果和出路。

  Fusion University vs ATL Academy

  总决赛,Fusion University 4:2胜

  又是Fusion University!第3个冠军,北美独一档的存在。他们的战力丝毫没有受到双C ZachaREEE和WhoRU离队的影响,在GOATS阵容的大环境下迅速适应了低DPS的版本,从小组赛到季后赛一路畅通。不过,他们的对手ATL Academy也值得称赞,在母队亚特兰大君临队尚未亮相的前提下,首次出征《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就进入了总决赛,并且将Fusion University逼入决胜局,这支学院队未来可期。

  欧洲赛区

  British Hurricane vs Team Gigantti

  四分之一决赛,Team Gigantti 3:2胜

  从很多个角度来看,British Hurricane与Team Gigantti的这场四分之一决赛都可以算是整个《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第3赛季最精彩的赛事之一。这不光光表现在这场BO5双方死死咬住的比分上,也表现在GOATS大环境中,两支队伍强烈的求变和适应能力。

  首先是British Hurricane。他们似乎从一开始就打算与GOATS阵容硬刚到底,他们的DPS选手Dannedd也像Sp9rk1e一样使用末日铁拳针对对手。在第一张地图漓江塔上,British Hurricane的末日铁拳战术取得奇效,执行标准GOATS的Team Gigantti未能取得一个百分点的点位占领。但是进入第二局努巴尼之后,Team Gigantti展现出了强大的适应能力,应对British Hurricane随后使用的法老之鹰、黑影、末日铁拳甚至猎空等不同的DPS核心,Team Gigantti也不再执着于标准GOATS阵容。Davin甚至拿出了麦克雷针对Dannedd的末日铁拳。

  这场比赛双方总共掏出了14种不同的阵容,打得可谓“百花齐放”。British Hurricane给我们看到了GOATS坚硬的主流趋势下灵活思变的可贵,而Team Gigantti出色的调整和适应力,更帮助他们战胜了对手,并且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取得了欧洲区的冠军。

  中国赛区

  T1w vs TSL

  小组赛第2周第5场,T1w 4:0胜

  在被LFZ连续统治两个赛季之后,全华班终于在中国本土赛区中扬眉吐气。虽然失去了Krystal,但T1w在本赛季中丝毫不减攻势,代替Krystal发力的双C Assasin和Mijia充分发挥了各自在即时命中和自由人方面的天赋,小组赛全部4:0横扫对手,季后赛两战3:0战胜强敌LF和LGD,与FLAG会师决赛。

  澳洲赛区

  Sydney DropBears vs Athletico Esports

  小组赛第3周第1场,Sydney Drop Bears 4:0胜

  接下来我们了解一下余下三个关注度略低的赛区。在澳洲赛区,Sydney Drop Bears是他们的T1w——小组赛一分未丢全胜出线;是他们的Fusion University——蝉联第1、2赛季冠军。他们的双C Hus和ckm在2018年《守望先锋世界杯》上有过不俗的表现,但值得注意的是他们的主坦选手ChroNoDotA。他是队伍中唯一的非澳大利亚选手(芬兰),线上赛阶段,他需要顶着平均150的ping值作战。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Sydney Drop Bears依旧在本赛季中所向披靡,值得更多赛区之外关注的目光。太平洋赛区

  Cyclone Coupling vs Talon Esports

  四分之一决赛,Cyclone Coupling 3:2胜

  作为网易旗下的全新战队,Cyclone Coupling是首支参加《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太平洋赛区的中国战队。虽然并未在小组赛取得一路飘红的成绩,但在季后赛首战对决太平洋赛区韩国强队Talon Esports的时候,Cyclone Coupling还是拿出了顽强的表现和出色的战术安排,最终以3:2的比分战胜了上赛季的冠军队伍。在对抗GOATS时,Cyclone Coupling使用了一种破坏球+奥丽莎配合堡垒的站桩输出体系,给Talon Esports制造了难以处理的麻烦场面。

  南美赛区

  based tryhardsvs FURY

  四分之一决赛,based tryhards 3:1胜

  南美赛区可能是我们关注的最少的一个赛区。这是一个以巴西选手为主,阿根廷、乌拉圭、哥伦比亚选手也有不少代表的赛区。在前两个赛季中,巴西战队Brasil Gaming House一骑绝尘,是南美地区《守望先锋》电竞独一档的存在。而在第3赛季中,战绩一路领先,同样在小组赛全部以4:0出线的based tryhards就是Brasil Gaming House重组后的新队。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