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联赛第一阶段:重星汇聚 输出归来

2019-03-21 11:50:39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官网 作者:Emerald Gao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我们的赛季之旅就快走过四分之一,现在有三支队伍——纽约九霄天擎队、温哥华泰坦队和多伦多捍卫者队已经提前锁定第1阶段的复赛名额,但其他队伍的出线情况却尚不明朗。现在的局势错综复杂很难分析,不过我们还是得到了一些情报。

游民星空

  首先,费城融合队和达拉斯燃料队的命运都掌握在他们自己的手中,只要取得五胜应该就能理论上晋级阶段复赛,高枕无忧。费城队将对上状态不佳的巴黎永生队,而达拉斯队则要面对波士顿崛起队,后者刚刚4-0横扫佛罗里达狂欢队,加入了争夺复赛名额的混战之中。亚特兰大君临队还有两场比赛要打,也还有出线的机会,不过他们的出线之路则更为凶险,因为他们将与成都猎人队和休斯顿神枪手队狭路相逢。

  旧金山震动队第1阶段的比赛已经全部打完,但是4胜3负和+5净胜分并不代表他们已经稳坐钓鱼台,不过下周他们也确实只能坐在家里观看比赛,功利地为他人加油了。现在有3支战绩为3胜3负的战队:广州冲锋队(+3)、波士顿队(+2)、首尔王朝队(+2)、休斯顿队(-1)以及伦敦喷火战斗机队(-1)。基本上这几支队伍都是抱着“赢了能打,输了回家”的决心。

  悬崖边上挤满了战队,而结果真是难以预料。亚特兰大队是打算做随心而为的混乱守序阵营,还是疯狂搅局的混乱善良阵营?冲锋队能否仿效中国的兄弟战队,用奇谋妙招让温哥华队陷入绝境?在如此重压之下,谁能高歌凯旋,谁会一蹶不振?

  1. 简要地说一下两支领头羊。

  九霄天擎队在周六以4-0拿下震动队,以7战全胜的战绩结束了第1阶段的常规赛。虽然去年他们统治了常规赛,但谁也没想到他们没有任何一个阶段保持不败,就连支援选手 Tae-Sung “Anamo” Jung也说这是“非常亮眼”的战绩,不过阶段赛尚未结束,后面还有硬仗要打。

  虽然表面上比分悬殊,但Anamo向我透露,旧金山队绝对是他们到目前为止最难攻克的对手。

游民星空

  “震动队的风格让我们很难应对,所以比赛中我们必须努力适应,”他说道。“我们也料到了他们的打法,但是我们最近没有和类似风格的队伍交手,所以我们即便料到了对手的打法,比赛开始后我们还是遇到了一点困难。”

  他认为和震动队的比赛主要让队伍学到了一点,那就是必须要榨取每分每毫的优势,尤其是在镜像303的对抗中。“所有六名队员都必须要想法一致,统一指挥,”他解释道。“所有人都要想着如何从对手身上赚取优势,不论是莱因哈特对莱因哈特、查莉娅对查莉娅,或者是D.Va对D.Va,同时还要注意队友彼此的沟通。”

  2.我个人认为,目前没有哪支战队能够在赛场决策上和九霄天擎队媲美,因为他们总能避免不必要的伤亡。温哥华队是另外一支有望拿下7战全胜的战队,让他们创下佳绩的则是更为直接的风格,而主力重装 Sang-Beom “Bumper” Park就是队伍的攻城大锤。

  大家都非常期待第1阶段复赛两队会强强碰撞,就连选手也摩拳擦掌。“大家都觉得(温哥华队)的303很强,所以我想和他们较量一下,看看哪边是最强303。” Anamo 说道。

游民星空

  而当时纽约队的主力重装Dong-Gyu “Mano” Kim就在我身后,他比了一个“4-0”的手势,表明自己对结果的预测。那Anamo是否也这么认为呢?

  “我想要一场有来有回的比赛,我觉得会是4-2。”他承认道。

  3.当我问到温哥华队有没有什么明显的弱点时,Anamo说道:“有时候他们的打法太激进了。”

  我没有得到温哥华队的回应,但是我和多伦多捍卫者队的Joo-Sung “Roky” Park聊了聊,他隔空喊话,想要在复赛阶段和九霄天擎队再较高下。

  “纽约队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弱点,但我觉得他们有些过于追求战术和打法的完美,”他深思许久之后说道。“如果他们碰到了特别的战术或者奇招,就可能会因为苛求完美而落于下风。”

  真是有趣的回答。2019年至今,还没有哪支队伍能够给予纽约队始料未及的一击,不过两周之后自有分晓。

  4.温哥华队的情况则截然不同,因为他们已经和联赛中颇具创新精神的广州队和成都队分别交手,虽然两战都取得了胜利,但可不是毫发无损。回顾第2周的比赛,广州队拿出了有三位即时命中英雄的阵容,而在昨天的比赛中,成都猎人队更进一步,拿出了传统的“法老之鹰”阵容,还有双狙阵容,甚至还多次选出了“猎空”。

  温哥华队在好莱坞这张地图上被全面压制,他们无法应对 “Baconjack” 罗子恒的艾什、“黑百合”和“猎空”,对“Jinmu”易虎的“法老之鹰”也毫无办法。成都队最让人眼前一亮的,就是他们在使用传统303阵容方面有了极大的进步,尤其是体现在阿努比斯神殿这张地图上。成都队能够用这种标准的主流阵容和温哥华队难分轩轾,其他战队肯定也忧心忡忡。(亚特兰大,你可得小心了。)

  成都队和广州队也许不经意间让联赛的其他战队看到了击败泰坦队的方法,例如选出三位即时命中英雄或者使用“法老之鹰”和“天使”的“双飞”阵容。毕竟Min-Soo “Seominsoo” Seo是联赛中最强的查莉娅选手之一,但是成都队能够迫使他必须换出不太拿手的输出英雄来针对自己这边的“法老之鹰”,从而彻底打乱了温哥华队的战术计划。

  话说你们知道还有哪个战队有很强的“法老之鹰”选手吗?

  正是纽约九霄天擎队。

  5.星期一真是一个好日子,因为除了上面这场,还有另外一场扣人心弦的对决。如果温哥华队和成都队的比赛让我们重新审视了《守望先锋》的一切,那当天早些时候上海队3-2战胜伦敦队的比赛则更像是一次过山车,充满了疯狂的跌宕起伏。

  比赛开始之前,上海队已经连续两次败于达拉斯队并无缘晋级阶段复赛,而伦敦队似乎仍有一线生机,但是这场比赛让它化为了泡影。上海队在国王大道上的防守使得伦敦队直接“A惨”,不过随后伦敦队也在阿努比斯神殿上还以颜色——两支队伍你来我往,局势此消彼长。

  Jin-Hyeok “Dding” Yang拿出了此前让达拉斯队吃尽苦头的“黑影”,而这一次他的“黑影”不仅用强大的“电磁脉冲”和“黑客入侵”发挥作用,更是在66号公路上献上了整个赛季最长距离的偷车。

  老实说,前四章地图的比赛都呈现了一边倒的态势,但是伊利奥斯的决胜局打得实在激烈,我当时都几乎紧张到昏厥。大家对当前主流阵容的主要争议之一,就是明星级的输出选手没有机会拿出自己的招牌英雄来秀翻全场。而在伊利奥斯,Dding拿出了“法老之鹰”,Min-Sung “Diem” Bae选出了“黑百合”,Jun-Young “Profit” Park则使用了半藏和“猎空”,三张小图中有两张都出现了这种传统的“放狗”对决,可谓赏心悦目。

  实况解说Wolf Schröde发推评价了这次战术性赌博(另外他也一直非常了解韩国区《挑战者系列赛》出身的选手):

  (上海队)知道Birdring无法上场,而Guard有不擅长“黑百合”的对位,因为在Element Mystic战队这个职责一直由Xzi担当,所以上海队愿意犯险在伊利奥斯使用“黑百合”,并且用Geguri换下Youngjin。这样的战术决策可以改变战局。

  — Wolf Schröder (@proxywolf) 2019年3月10日

  最后它也确实奏效了,上海队在第1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击败了卫冕冠军,获得了自己迫切需要的自信心。

  6.我们在上海队和伦敦队比赛中也看到了,虽然“电磁脉冲”可以被针对,但战队仍然很难应付“黑影”。在休斯顿神枪手2-1战胜洛杉矶英勇队的比赛中,Dante “Danteh” Cruz更是用这位英雄大放异彩。赛后我采访了休斯顿队的主力指挥之一Daniel “Boink” Pence,和他谈论了当选出此类技能需要团队节奏进行配合的英雄时,队伍会如何沟通。

游民星空

  “几乎就是看当时谁在说话,”他说道。“当Danteh使用‘黑影’时,我们会给他很多的空间,因为这种阵容里‘黑影’的技能最为重要,你得让Danteh根据大招的情况来做出相应的决定。你只需要给他信息,然后他就会根据信息做出决定。”

  休斯顿队每张地图的胜利来得都不轻松,英勇队谨慎的防守站位让他们能够很好的规避Danteh“电磁脉冲”的效果。但比赛最后还是神枪手队更有耐心。Boink说道:“虽然有些团战打得很差,但是我们成功地从中脱身并把握住了机会。”

  开赛连败两场之后,休斯顿队一直在稳步提高,现在他们也有机会闯入第1阶段复赛,不过这支战队可能还需要一些帮助才能成功。

  “因为我们第一周开头就输掉了两场很有机会的比赛——我觉得能和对手打得旗鼓相当就很好。”Boink说道。“不过显然我们最近的目标就是进入阶段赛复赛,之后还要进入季后赛,所以(如果我们没有成功的话)应该会很失望。不过也确实是我们一开始没打好,所以不应该有太多的抱怨,现在还有机会出线,并且如果能够进入阶段复赛,那就是很大的进步了。”

  7.英勇队和神枪手队的比赛还产生了今年为止社交媒体上最暖心的时刻。妈妈永远最好了。

  8.本周洛杉矶角斗士队首次迎来单周双胜,我也关注了数据分析师Ben “CaptainPlanet” Trautman对战队先被击杀率的统计,上个星期他也在专栏中进行了报道。

游民星空

  两位先被击杀率很高的选手在此方面有所改进:Chang-Hoon “Roar” Gye的莱因哈特的先被击杀率从18.6%降到了17.1%,而Joao Pedro “Hydration” Goes Telles的布丽吉塔则从13.9%降到了12.1%。

  此外,角斗士队能够在周五意外4-0横扫亚特兰大队,有一个数据可以很好地总结这个结果:他们的团战胜率为66%,而第1到第3周只有46.5%。我不清楚他们在周日3-1战胜广州时团战胜率如何,但从他们最近的表现来看,角斗士队正在拾回状态。

游民星空

  当我问Jonas “Shaz” Suovaara队伍最大的进步是什么时,他说:“我们只是打出了训练中的效果——把训练的表现带到了比赛中,语言的障碍肯定是有一点(问题)。”

  角斗士队以3胜4负的战绩结束了第1阶段的比赛,现在他们有额外三周的时间来让Roar和Gui-Un “Decay” Jang等选手更加融入团队,他们应该会在第2阶段成为令人恐惧的对手。

  9.如果有人在开赛前就预测到多伦多可能在第1阶段排名第三,那可得问问他怎么想的。虽然确实有这个可能性,因为这个队伍里有跻身《守望先锋联赛》的新选手和老面孔,但我们对配合的效果如何一直保有疑问。而从战队周日庆祝自己取得复赛资格的方式来看,显然闯入复赛对这支战队而言意义非凡,尤其是对新人而言。

游民星空

  “作为职业选手,我们的梦想不应该就是闯入季后赛然后获得冠军吗?”Roky说道。“光是进入第1阶段复赛我们就都非常开心了,那一刻我真的非常感动。”

  这对Roky来说可谓喜忧参半,因为多伦多队的获胜意味着现在为杭州队效力的三位X6-Gaming前队友已经无缘复赛,而他们曾在去年并肩作战,获得了韩国区《挑战者系列赛》的冠军。“我和前队友真的是很好的朋友,看他们这么沮丧让我也很难过,”他说。

  Roky还承认,他们在第3周战胜波士顿队之后才真正相信多伦多队是联赛中的强队,他感觉从一个月前首次亮相《守望先锋联赛》以来,自己获得了飞速的成长,完成了许多突破。

  “那时候我会靠技术,但是现在我会更多地去思考,不仅让自己的技术变得更强,还有在战术和心理方面变得更加优秀,”他说道。在第1阶段拿出优异表现之后,他又补充道,“我为自己和战队骄傲。”

  10.上周我们看了几支队伍完赛的速度记录。这周我最喜欢的数字是八——这也是赛季目前为止D.Va在单场比赛中吸收大招次数的最高记录,而这一数字诞生于周六温哥华对对上巴黎队的比赛(数据来自CaptainPlanet)。而这个“八”里,yun-Woo “Jjanu” Choi就独占了五个,真是不可思议。在这支群星璀璨的队伍中,他总有办法崭露头角。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