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联赛观众比OK手势被禁 被指有歧视色彩

2019-04-10 12:09:07 来源:VPGAME 作者:未知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近日,在洛杉矶角斗士队的输出选手Decay接受采访时,一位现场观众在直播镜头中使用了OK手势。

  随后有人在推特上(该推特无法搜索到,疑似已删除)对此手势提出了反对意见:

游民星空

  那个在Decay采访中恶意使用“白人至上”手势的人是谁?希望他以后被禁止现场观赛。

  随后暴雪告诉这位观众这个手势代表“白人至上”(white power),并且禁止该手势出现在直播中。有很多人认为暴雪此决定不妥,并在推特中提出抱怨。

游民星空

  显然我们以后在OWL的直播中不再能使用OK手势了,因为它象征着“白人至上”?上赛季这个手势就在使用,而这是我们第一次听说OK手势还有这种含义?但是暴雪已经禁止使用这个手势了,所以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随后,这位观众在推特上发布道歉声明:

游民星空

  我是那位使用了OK手势的观众,并且为此事道歉。我不知道这个手势背后的含义,而粉丝们都在用这个古老的手势表示“击败他们了”。现在我知道这个手势背后的含义了,并且这个含义是不可接受的。谢谢你们提醒我,我以后不会再做了。

  该推特下的回复均表示支持这位观众,并且反对“OK手势代表白人至上”。其中包括一些知名人物。

游民星空

  这不是你的错,可悲的是我们的文化居然决定使用4chan论坛上的文章来定义OK手势的含义。

游民星空

  你的OK手势没有做错。(OK手势)如今任何人都能给予任何事物饱含冒犯的解释。干他们。

游民星空

  OK手势“白人至上”的含义只在网上一小部分用户中传播,但是被一些傻子当做了OK手势的真正含义。你不需要道歉,任何有脑子的人都知道这个手势仅仅是表示OK,没有任何消极含义。

  4chan论坛是一个言论自由度极高的综合性论坛,并且不需要注册,用户可以随意匿名发言。4chan经常存在一些富有争议性的帖子,并且还有很多人在4chan上讨论敏感话题,或者发布亦真亦假的重大消息。之前也有人声称自己和守望先锋的开发者有关系,在4chan上发布守望先锋未来的开发进度(比如预言了小美将出CG),但并未被完全证实。

  2017年有人在4chan上发帖,发起了一场名为“O-KKK”的运动,并将OK手势解读为“W”和“P”,赋予“白人至上”(white power)的含义,这个含义充满种族歧视色彩。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OK手势的含义并没有被O-KKK运动所污染,然而这个潜在的含义却仍在一小部分群体中流传。

游民星空

  4chan上对OK手势富有歧视色彩的解释

  这不是暴雪第一次在OWL中封杀表情包。此前,暴雪还认为emoji表情中的黑人表情有歧视含义,并对在直播中使用黑人表情的选手进行了处罚。去年,暴雪还禁止粉丝和OWL战队使用悲伤蛙。

游民星空

  然而,世界上不同国家的文化差异也不容小觑。

  1. OK手势在美国、英国、中国的文化中均表示“可以”“不错”;而在法国和比利时表示“零”“没有价值”;在阿拉伯国家表示“恶魔的眼睛”,被用于诅咒和咒骂。

  2. 竖起大拇指在大部分国家表示“同意”“棒”,而在德国、法国、匈牙利表示“数字1”。

  3. 剪刀手手掌向外表示“胜利”“和平”,手掌向内表示“数字2”;而在英国、澳大利亚、南非,手掌向内的剪刀手带有侮辱性。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