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联赛》休斯顿神枪手队:哑火的神枪手

2019-05-17 16:05:51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微信公众号 作者:守望先锋联赛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休斯顿神枪手队的四月对于他们来说可能是建队以来最漫长煎熬的一个月。他们的命运似乎写在了出征达拉斯主场赛主队粉丝山呼海啸的嘲弄和嘘声之中:整整一个阶段的比赛,他们没能赢下任何一场比赛。小分4-24-1,-20的净胜分不仅是他们的队史最差战绩,也是这个阶段的倒数第一。在旧金山震动队用他们疯狂的28连胜创造出的这个“Golden Stage”里,休斯顿神枪手队是其中一抹暗淡的灰绿色。如果每个阶段必须要有一支队伍,一座城市背负0-7的命运,那么现在诅咒之轮转向休斯顿神枪手队了。

游民星空

  在最后一周面对广州冲锋队时,他们原本有机会创造让二追三的奇迹,但是休斯顿神枪手队根深蒂固的“第五局困境”再次牢牢地捆住了他们在决胜局放手一搏的手脚,而伦敦喷火战斗机队最后则以4-0的比分彻底击碎了他们保留一线生机的希望。无法摆脱的决胜局困境,被此前从未战胜过自己的对手轻易击败,休斯顿神枪手队似乎既没有跨越自我的鸿沟,现在连他们原有的本质和实力都快要丧失殆尽。休斯顿神枪手队,到底发生了什么?image003.jpg

  在2019赛季开始前的战力预测和实力排名上,休斯顿神枪手队遭遇了分析师和媒体们普遍的低评价。Sideshow认为他们“缺乏个人技巧,战术维度极低”。彼时创始赛季的战火刚刚熄灭不久,如果从唯结果论的角度出发,休斯顿神枪手队似乎并不应该得到这样的待遇。2018年的休斯顿神枪手队可以被视为《守望先锋联赛》的最佳非韩队伍,他们不仅是常规赛第一阶段的季军,也创造过赛段18连胜的纪录,被休斯顿神枪手队“天克”的伦敦喷火战斗机队或许应该庆幸双方没有在总决赛上遭遇。如果说,创始赛季总排名第7,差一步就能闯入季后赛的结果令我们为休斯顿神枪手队感到“惋惜”的话,这个赛季的休斯顿神枪手队留给我们的情感,或许就只有“可怜”。

  image004.jpg

  神枪哑火的征兆并不是等他们登上新赛季的舞台才开始暴露的,2018年8月的一则电竞新闻开启了一系列问题的连锁反应。休斯顿神枪手队的母公司Infinite Esports最大的投资方之一Deep Space Ventures的负责人Stephen Hays因为暴力伤妻而被德州警方逮捕,随后Infinite Esports迅速切断了与投资人的联系,这直接导致了Infinite旗下数家俱乐部出现了严重的资金问题。休斯顿神枪手队前主教练Kyle “Kyky” Sounder的离任也有一部分原因出自Infinite的裁员,而休斯顿神枪手队那支正在征战北美《守望先锋挑战者赛》的学院队GGEA也因为无法在联盟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引援而被迫退赛。

  GGEA的崩溃直接损伤了休斯顿神枪手队的学院队人才储备,Aid和Greyy两名选手分别接受了由多伦多捍卫者队和巴黎永生队抛出的橄榄枝。休斯顿神枪手队最终在休赛期仅完成了一笔交易,他们将原学院队的主坦选手Smurf交易给旧金山震动队,换来Danteh补强DPS阵容。现在,我们可以看到这笔交易和职业生涯的转折到底给这个两位选手带来了什么样的结果。image006.jpg

  休斯顿神枪手队最薄弱的辅助端在引援和交易流程中始终被有意无意地忽略了。Rawkus、Bani和Boink的三核是他们暴露给所有对手的罩门,这三位选手一直挣扎在摸到《守望先锋联赛》水准的及格线的努力中。Rawkus本赛季的每十分钟治疗量排在所有禅雅塔选手的31位,而Boink作为首发主辅助,79位的排名实在称不上令人满意。

  image008.jpg

  我们曾经期待Danteh的加入能够让休斯顿神枪手队焕然一新。表面上看来Jake、LiNkzr、ArHaN和Danteh的组合确实几乎覆盖了休斯顿神枪手队所有需要的DPS英雄池,无论是源氏放狗,黑百合长枪,黑影短枪,Jake一手自成一派的狂鼠,还是休斯顿神枪手队曾经贫乏的猎空都有了一战之力。但是事实却未遂人所愿,事实是,2019赛季的休斯顿神枪手队,就连是否要使用DPS阵容都成了一个需要反复考虑的问题。

  4月14日,休斯顿神枪手队第二阶段的第一场比赛,他们遭遇强大恐怖的温哥华泰坦队。第一局釜山上,LiNkzr的士兵76号惊艳全场,手感火热的战术目镜屠杀不仅让这个英雄暂时摆脱了弟弟辈的处境,也成功击破温哥华泰坦队黑影213体系,为休斯顿神枪手队赢下关键的第一分。但是在随后的三张地图上,他们遭遇了温哥华泰坦队海啸一般的反扑,最终以1:3输掉了比赛。这场比赛暴露出休斯顿神枪手队尴尬的DPS/303选择困境,LiNkzr就只有第一张地图能上?Danteh作为黑影专精选手的引援价值难道是让他打查莉娅?ArHaN的存在感,整整两个赛季了,还是微小到可以忽略不计。image010.jpg

  成都猎人队在第一阶段面对温哥华泰坦队时,不拘于形的多C阵容照亮过他们赢下比赛的希望,也让整个联盟意识到,在303版本中,与体系稳固、强大,团队协作几乎完美无缺的温哥华泰坦队对拼303几乎不可能获胜。虽然版本决定了303阵容在面对任何一种变阵花招时都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但开发尝试多C体系,并不是一个完全黑暗的死胡同,尤其是像休斯顿神枪手队一样储备着如此优秀的DPS选手的队伍,但休斯顿神枪手队在比赛中展现的思路却是尽量拒绝尝试和改变。

  没有把握住开局优势负于温哥华泰坦队,让休斯顿神枪手队在那场比赛后陷入了一场批评浪潮,人们质疑为什么温哥华泰坦队在面对多C阵容的应变和实力明显稍弱于303 vs. 303时,休斯顿神枪手队仍然决定进行后者的博弈。Jake在这场比赛之后连发多条推特,休斯顿神枪手队的几位队员和教练组也加入了社交媒体的讨论之中。他们多多少少说明了休斯顿神枪手队在DPS/303选择时的思路和困境: 1、休斯顿神枪手队没有那么多时间进行多C阵容的练习,教练组没有特别制定相应的策略和战术;2、多C阵容确实有一战之力,但变数太大,休斯顿神枪手队更愿意相信303阵容的稳定性;3、休斯顿神枪手队本赛季不能,或不愿意承受冒险或搏一搏带来的后果。 然而,我们可以发现,成都猎人队之所以能突破版本桎梏,用独特的多C体系将温哥华泰坦队逼入死局,不正是休斯顿神枪手队这些思路的逆向思维和策略吗? image012.jpg

  我们不能责备休斯顿神枪手队为了整个阶段乃至赛季的成败而避免冒险,选择更稳妥的思路来解决问题,但是这支队伍自教练组到选手或许都陷入了一种集体思维中:既然303是版本最强体系,就应该努力练好303。事实上,纽约九霄天擎队折戟第一阶段复赛,双败于亚特兰大君临队,费城融合队不再强势的统治力,其实很大程度上都是来源于这些传统强队已经困在单一思路和策略里,固执,甚至“愚忠”地执行303版本要求他们的一切,而丢掉了他们的自我,忘记了原本的样子。

  那么决定了追随版本的休斯顿神枪手队,他们的303阵容究竟打得怎么样呢?我们回顾第一阶段第二周,休斯顿神枪手队面对纽约九霄天擎队,第2张地图好莱坞,能够发现他们是如何反向演示303的“稳定”的。这张地图纽约九霄天擎队以3:0战胜对手,不仅在进攻方一路平推,防守方也成功A惨对手。休斯顿神枪手队这边,首先是Jake的布丽吉塔三次失位,站在奇怪的位置直接被纽约九霄天擎队抓住机会击杀,导致了优势天秤瞬间倾斜;其次,Danteh的查莉娅屏障对Muma的保护微乎其微,Muma的生存环境非常恶劣;再次,303体系关键的一点,什么时候该扣大招,什么时候该打Combo,休斯顿神枪手队几乎没有哪一波是执行到位的,这导致他们的能量循环十分糟糕,大招优势常常处于下风……image014.jpg

  还有一个问题似乎是休斯顿神枪手队特有的,他们在副坦位上不具备联盟大部分队伍的调整空间和容错率。SPREE是一位合格的查莉娅选手,但他的D.Va并不能取代coolmatt的长期首发位置,coolmatt的D.Va还不错,但他似乎只能打D.Va,目前联盟中流行的D.Va选手兼任黑影执行213阵容,他无法担此大任,因此他们还需要Danteh同时在场分担掉一部分职责......原本两位队员可以覆盖的阵容体系,休斯顿神枪手需要三人,正如Sideshow所言,休斯顿神枪手队的战术维度太低了,而且调整的空间并不大,别忘了coolmatt现在是联盟中年纪最大的现役选手,他的职业生涯时间已经不多了。

  休斯顿神枪手队的未来和出路仍旧是一片茫茫的迷雾。在母公司解决投资问题之前,他们的引援工作和人员调整问题可能很难解决,这一套看似稳固但隐患颇多的首发阵容将会伴随他们大半个赛季。但相比选手,他们也许更需要一个更加完备和专业的后勤团队,与他们相对照的达拉斯燃料队在经过漫长的努力之后,拥有了包括一名主教练和多名助教和数据分析师在内的教练组,两支队伍的成绩和处境也逐渐倒转了过来。休斯顿神枪手队这些天赋异禀选手值得更好的对待,不要让Muma的热情退却,也别束缚LiNkzr的未来。image020.jpg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