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联赛成都猎人队Ameng:拜Ameng教的崛起

2019-05-28 15:54:20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微信公众号 作者:守望先锋联赛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海外最热闹的直播网站Twitch上,一个名叫“拜ameng神教”的网络团体悄然兴起。

  简单的说,这就是成都猎人队选手“ameng”的粉丝同好会——一方面是因为他确实把破坏球玩得神乎其神,另一方面则是ameng的发音非常接近“amen”。

游民星空

  在第二赛季加入新血液之后,全部由华人选手构成的成都猎人队获得了全世界守望先锋玩家的注视。作为队伍中的主力Tank,他自然会受到各路对手的“格外照顾”——当然,也会吸引更多目光。

  很快,Reddit社区的《守望先锋》板块出现了一则华人粉丝用英文发出的帖子,耐心向老外们讲解ameng的点点滴滴:包括他过去的ID、昵称“玩泥沙的球”由来,他在LYB的出色战绩,以及他本名“蒙涵”在中文语境中与“猛汉”的关系。

  这则发了不到十天的帖子,目前已获得了1400多个点赞,80多条回复,老外们纷纷在跟帖中表达对ameng的支持,甚至学上了中文。

游民星空

  毫无疑问,ameng已经成为华人选手中的当之无愧的明星。

从“玩泥沙”到“ameng”

  ameng早期的游戏ID是“Vanessa”,玩家喜欢以谐音来称呼他——“玩泥沙”。

  在接触到《守望先锋》之前,他最常玩的游戏是《DotA》。《守望先锋》上线后,这个融合了FPS和“DotA”英雄技能的暴雪新作迅速引起了他的注意。

  “公测的时候就开始玩了,很有意思,而且当时的人气特别高。”

  你一定记得,就在2016年上半年,几乎整个游戏圈都在讨论着这款暴雪蓄谋已久的全新作品,无论是它创新的玩法,还是各具特色的英雄设计。 第二年,天赋过人的ameng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他用“Vanessa”这个名字为LYB贡献力量。

  “一开始听说我要以电竞做职业时,家里还是挺反对的。但自己已经成年了,想做什么事儿家长也不会过多限制,于是就出来了。”

  出征《守望先锋联赛》之前,他印象最深刻的是2017年在乌镇举办的“守望先锋年终庆典”。当时的他还是LYB的队员,他们以4:2成绩在OTS第三赛季的比赛中战胜JDG、夺得冠军,最终登上领奖台。

游民星空

  只是后来LYB在OTS第四赛季的表现并不抢眼,《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中也成绩平平,这导致ameng(当时还叫Vanessa)最终选择了和平离队,并加入MSC的《守望先锋》分部。

  被戏称为“美食城”的MSC对队员并无过多限制。作为队伍指挥,他参加了两季的OWOC,在那段时间还曾用黑影为自己吸了不少粉丝——当然,最终他还是转回了自己最擅长的坦克:大锤,查莉娅,以及小仓鼠之前的本命英雄D.Va。

  第二赛季,MSC的战力达到新的顶峰,成功晋级季后赛,曾战胜LGD、LYB、LF等公认的强队;同一时期,破坏球出现在了新版本的游戏中,我们的Vanessa正式化身“玩泥沙的球”。

  加入成都猎人队之前,他还曾短暂的加盟顶级强队LGD,并在夏季赛展现了惊人的实力。随后,他与好友JinMu一同进入虎牙旗下的成都猎人队,正式开启联赛之旅。

游民星空

  “你曾经短暂的玩过一些DPS,表现也不错,为什么最终又回到了重装位?”我问ameng。

  “其实说来挺惭愧的,最初选择重装作为主力的原因……是刚接触守望的时候我电脑配置还不太好。大家都知道,用重装英雄相对容易上分嘛!”

  此前,曾有海外的质疑声音认为ameng的英雄池比较浅,只会破坏球——最近的几场赛事让这种质疑迅速没了动静。

  一个月前成都猎人队与温哥华泰坦队的比赛中,向来“玩球”的ameng忽然掏出大锤震惊全场——对面的“第一莱恩哈特”BUMPER反而被调侃成了“小ameng”。

  如果你看过那天的直播,你会听到解说是这样评价ameng此役的表现:仿佛是宝可梦用了进化石,一下子就学会了怎么玩大锤! 破坏球加入游戏之前,ameng就玩得一手好D.Va,源氏、大锤与奥丽莎也是他的拿手好戏。

  当然,最能让这位“玩泥沙的球”彰显实力与恐怖的,自然还是表面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小仓鼠哈蒙德。

  虽然在“winstonslab.com”网站的统计数据中,ameng的破坏球实力仅仅排名第五,但如果仔细对比数据,你会发现在“10分钟平均伤害”这一指标里,他的数值是8037.12,远远超过排名第一的休斯顿神枪手队Muma:6256.57。

游民星空

  4月13日,成都猎人与上海龙之队的“内战”后,ameng在解说席接受了简短的采访,连主持人也称赞他是《守望先锋联赛》第二赛季的“破坏球第一人”,谦逊的ameng却表示,这是因为破坏球在这个版本比较强势。

  “那如果不玩破坏球,你还会选择什么角色呢?”

  “D.Va和黑百合吧。”

  就像他的数据表现一样,坦克当然是他的主要任务,但“枪打得准”永远是ameng与其他重装选手相比独一无二的优势。 随后的快问快答环节中,主持人问他说:“熊猫和仓鼠,你更喜欢哪个?”

  “仓鼠。”

  “那如果你有机会养一只仓鼠宠物,你会叫他什么名字?” “就叫ameng。”

  他在微博的ID叫“记住我叫a梦哆啦”——这让很多人以为“ameng”这个名字来自《哆啦A梦》。但和他聊过之后,他本人给出的标准答案却和大家想的不太一样:

  “a梦哆啦其实出自一首歌,苟瀚中的《动画城》。不过不是小时候那个动画片栏目,那歌名就叫《动画城》。”

游民星空

“教主”的日常

  Ameng和橘子有一段不解之缘。 4月8日,成都猎人队对阵华盛顿正义队,ameng的破坏球立了大功。解说Bren在中场休息时用橘子演示“如何用好破坏球”——但其他人觉得这不够形象,并表示如果成都猎人队胜出,就让ameng亲自来指导Bren。 果然,成都猎人队以3:1的成绩打赢了这场比赛。

  赛后,ameng被邀请到舞台下,用“把橘子砸在Bren头上”的方式来告诉他破坏球的正确用法——当然,这只是为了演出效果而刻意摆拍而已。

游民星空

  于是,捏橘子的动作成了“拜ameng神教”入教仪式一般的神秘存在。

  紧接着,ameng就在自己微博上委屈巴巴的解释:“今天让我捏橘子的时候我说这样不好吧,最后来不及了还是捏了,我一点都不凶呀……”

游民星空

  日后的一次采访中,有人问他“如果还有一次机会让你把橘子砸在对方头上,你会丢给谁?”

  “……砸在自己头上吧。”他羞涩着回答,“毕竟这是一件不太礼貌的事情。”

  Ameng出人意料的回答让大家都笑出了声,主持人不断赞叹他说,“Good guy, good guy, you're so nice.”

  生活中的他也是一位非常善良可爱的“教主”。比赛之外的假期和休息日,他喜欢看看轻松的泡面番动画,或者文学相关的书籍——对于不苟言笑的ameng来说,这的确是一个很搭的爱好。 至于加州的比赛生活,他说自己还蛮喜欢洛杉矶的。

  “这边大家的生活方式非常令人向往。”但和多数在国外生活的华人一样,“就是吃东西还不习惯,和国内不太一样。那次你们来拜访时咱们一起吃的火锅,绝对属于奢侈品了。”

游民星空

  成都猎人队主教练王星睿给予了ameng很高评价。

  “他很努力。虽然刚到俱乐部的时候有些倔强,但慢慢变得柔和多了,表现也越来越出色,是一名还有很大成长空间的选手。”

  与上海龙之队等其他中国队伍相比,成都猎人队选手们的作息非常严格:定时起床晨练,控制饮食,有规划地进行每天的练习赛,入夜后不许熬夜,准时休息——仿佛军训一般严肃。

  在成都猎人队的社交媒体上,我们只能看到队员们去过迪士尼乐园,去过盖蒂中心,其余的时间几乎都在投入训练。

  “类似这样的外出活动不太多。”ameng坦言。 虽说训练非常辛苦,但ameng也很认可“神医”的军事化管理方式。 “我觉得是好事儿,有压力才会有进步。”

  “不过上个阶段我自己打得还不够好,队伍的表现也只能说可以接受。我们的计划是杀进季后赛。终极目标嘛,当然是拿到冠军!”

  从ameng稳重的回答里,我能听出他对接下来挑战已有了足够的自信。

游民星空

  如今的“玩泥沙”早已非复吴下阿蒙,而是《守望先锋联赛》中国力量中不可忽视的强大护盾。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