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九霄天擘Saebyeolbe:回归守望先锋联赛赛场

2019-06-19 10:53:55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微信公众号 作者:守望先锋联赛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我们在第三阶段伊始看到了纽约九霄天擎队那位拥有超凡魅力的队长Jong-ryeol “Saebyeolbe” Park的回归。在此之前,他成名已久的猎空技艺受限于303版本已经长达半个赛季,纽约九霄天擎队也因此选择暂时将Saebyeolbe归入替补席,代之以Nenne的查莉娅搭配Libero的布丽吉塔。除了第一阶段第三周对阵多伦多捍卫者队的第四张地图多拉多中,Saebyeolbe尝试使用布丽吉塔出场(但效果不好,让多伦多捍卫者队赢下了第四局)之外,他基本上就不再出现在纽约九霄天擎队的阵容之中。

游民星空

  而在纽约九霄天擎队第三阶段第一周,分别面对休斯顿神枪手队和伦敦喷火战斗机队的两场比赛中,他们展现出了一次令人眼前一亮的变阵:他们长期以来的副坦,也是队内唯一的D.Va选手MekO第一次在他的《守望先锋联赛》生涯中下场休息,Saebyeolbe替代了他的位置,纽约九霄天擎队也从标准的303阵容变化为黑影213体系。这两场比赛总计打了9张地图,而Saebyeolbe出场了其中的8张,这几乎可以表明纽约九霄天擎队已经逐渐将黑影213体系稳定为他们的常态战术之一,而这也正是他们在前两个阶段几乎不使用的体系。

游民星空

  然而我们也可以在纽约九霄天擎队与休斯顿神枪手队比赛的部分时间段中,看到他们进行这样大胆的阵容调整背后的理由。在努巴尼A点防守战中,Saebyeolbe切换出了麦克雷,而Nenne适时切换出了D.Va执行保护。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他们能够放心让MekO下场,虽然他的D.Va实力在纽约九霄天擎队中几乎无可替代。Nenne曾经在《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和APEX赛场上都有使用D.Va的经验,虽然专业性上不比MekO,但在特化阵容中临时替补依旧是绰绰有余的。

  Saebyeolbe的黑影风格和联盟中其他的黑影选手有些许不同之处。在以往使用他标志性的猎空时,Saebyeolbe基本上是独行侠一般穿梭游走于对手的后防线一带,进行大范围的机动战,但使用黑影时,我们能注意到他的“电磁脉冲”几乎必然锁定在对手的禅雅塔四周。当“电磁脉冲”破坏掉对手身上的护盾效果后,禅雅塔的血量会瞬间下降至50HP。

  当Nenne的“重力喷涌“对休斯顿神枪手队造成团控之后,Danteh释放“电磁脉冲”来帮助队伍规避纽约九霄天擎队随后的技能伤害。但是这波“电磁脉冲”恰好漏掉了Anamo和JJONAK,让Anamo有机会在关键时刻释放音障予以回击,确保了纽约九霄天擎队完成这一波团战。

  在与休斯顿神枪手队一战中,纽约九霄天擎队的黑影213体系仍然处在试用阶段,但很快在第二场迎战伦敦喷火战斗机队时,黑影的核心作用就得到了巨大的提升。下面这个镜头展示了Saebyeolbe是如何以Bdosin的禅雅塔为目标进行针对的大招施放,他通常都能顺利地率先击杀或逼退禅雅塔,再快速转火攻击伦敦喷火战斗机队剩余的队员。

  对于依赖着禅雅塔的“乱”,以及尤其对“电磁脉冲”有着counter效果的“圣”的场合,这种对禅雅塔的针对性风格会对打反手的一方造成严重的双重打击。纽约九霄天擎队完成快速的先手进攻,在控制住对方的关键支援英雄后,凭借己方禅雅塔在场以及黑影的持续输出能力,能够尽可能地向对手倾泻巨量伤害。Saebyeolbe甚至在某些时候将他一直以来在使用猎空时培养的刺客风格化用到黑影身上,他减少了攻击对手坦克英雄积攒能量的时间,专注于侵略对手禅雅塔和后排空间,这也导致了伦敦喷火战斗机队花了更多的资源来确保Bdosin存活,因为他们太需要他“圣”的保护和“乱”的溢伤效果了。

  这样看来,Saebyeolbe依然是凭借一位猎空大师优秀的刺杀能力获得了他这次宝贵的回归:专注于对敌方后排的侵扰;吸引对手注意力和技能资源来对付自己并全身而退;加入队伍的团战进攻消灭失去抵抗能力的目标。

游民星空

  Saebyeolbe的回归带来的另一外层不能忽略的意义就是他能提供的领袖光环。作为纽约九霄天擎队的队长,以及此前不断给队伍注入信念的团队核心,Saebyeolbe给纽约九霄天擎队带来的是一种老兵经验和精神层面的支柱,帮助队伍在困难时刻保持冷静。这种意义是很难用肉眼观察或量化的,但我想也正是Saebyeolbe的队长身份,加上纽约九霄天擎队越来越强韧的精神力,确保了他们在被休斯顿神枪手队拖入僵局之时仍然能保持精神的集中和斗志,尤其是在不久前他们刚刚有过连续输给亚特兰大君临队两次这样惨痛的教训。

游民星空

  从败阵的阴影中回过神来,纽约九霄天擎队目前依然占据着联盟前三强队伍之一的地位,仅次于强大的温哥华泰坦队和旧金山震动队。不久之前,super曾经在采访中表达过他对黑影213体系的看法,他认为在温哥华泰坦队或旧金山震动队这样的顶级303强队面前,黑影体系顶多只能起到辅助作用,根本不可能和稳定的传统303体系抗衡。我们在纽约九霄天擎队与伦敦喷火战斗机队的比赛中也能看到这一倾向,虽然纽约九霄天擎队最终赢下了每一张地图,但是一旦伦敦喷火战斗机队资源全满向纽约九霄天擎队发起全面进攻时,他们的黑影特化阵容还是会有些招架不住。

  总结起来,纽约九霄天擎队目前仍然处在变阵的试验阶段。他们或许对击败除了温哥华泰坦队和旧金山震动以外的队伍已经有了十足的信心,而面对这两支顶级强队时,无法确保303对抗能够获胜,所以才会在挑战他们之前就尽早将新的黑影体系投入实战之中,看看这是否会是一个可行的方案。这个测试阶段必然是漫长的,但是话说回来,尝试对拼303赢下一场艰难的胜利,或许会是一场更加漫长的测试。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