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联赛》Diem与上海龙之队的奇妙冒险

2019-07-16 09:45:47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公众号 作者:NaNa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洛杉矶暴雪竞技场沸腾了!

  4-1!上海龙之队在第三阶段半决赛大比分淘汰了“大魔王”温哥华泰坦队,此役创造了中国历史最佳战绩的同时,上海龙之队的黑八旅程也依然在延续。

  比赛结束的一瞬间,上海龙之队的队员紧紧拥抱在一起,diem则在随后来到舞台中央接受采访。现场主持人问道:“在输给广州冲锋队一次,赢了一回纽约九霄天擎队后,今天又赢了温哥华泰坦队,这都是什么啊?请说明一下。” diem的回答简单又充满自信:“能是什么啊?就是狠狠地打败了他们呗。”

游民星空

  现场的粉丝随即又爆发了一阵尖叫声。如果你曾是一名“含泪支持龙队”的老粉丝,一定能够理解这种情绪,毕竟在去年的这个时候,上海龙之队还正困在40连败的阴霾中,迟迟无法走出。从创始赛季至今,上海龙之队经历两次大换血才有了现在这套阵容。虽然每套阵容都给粉丝留下过深刻的记忆,每个人的付出也都值得尊重,但如果以胜负作为评判标准的话,如今的这支上海龙之队绝对是截至目前最优秀的一套阵容。diem作为其中一员,与上海龙之队共同经历了这场蜕变。

游民星空

  2017年,diem加入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一支战队——Mighty AOD。直到现在,他对第一次参加职业比赛仍然印象深刻,“很喜欢在比赛场上的感觉,心情很兴奋。”

  那年他只有17岁,但已经有了很强的自主意识,家人也对他的选择表示支持。

  “那时候我在学习上没有太出色的表现,但对于游戏有很大的热忱。守望先锋是带我踏入电竞的第一款游戏,家人挺支持的,他们的观念是自己选的路就认真坚持地走下去。”

  作为《守望先锋》电子竞技赛场新人,diem在Mighty AOD并没有一战成名。他曾陪伴Mighty AOD参加过APEX第三赛季,但在Lunatic-Hai、Team Kongdoo Panthera等众星璀璨的豪门环绕下,Mighty AOD这个战队就暗淡了许多,也没有争取到特别优秀的赛事排名。

  不过这并不代表Mighty AOD是一支弱队,事实上,diem当时的队友Fate、KariV、Erster等,如今都已经是《守望先锋联赛》中的佼佼者。diem初入赛场就在如此激烈的环境中,这也让他成长的十分迅速。

  在Mighty AOD短暂的停留了不到半年时间,diem辗转来到Ardeont战队,也正是在这里,diem收获到了首个有分量的冠军。2017年8月,Ardeont仅仅组建了两个月的时间,diem就随队来到台湾,参加第二赛季的《守望先锋》太平洋职业锦标赛。后来的故事很多人都知道了,diem与队友未失一局进入决赛,决赛上又以4-0的大比分横扫了上届冠军闪电狼。

游民星空

  这场比赛后,diem在输出位置上的实力得到了认可,他的职业生涯也开始踏上了正轨。即便Ardeont没过多久就宣布解散,但diem惊人的瞄准能力,以及他在DPS位置上丰富的英雄池,让他很快就与数名队友携手加入LFZ,由此开启了一段中国之旅。

  在2018年的中国区《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中,LFZ成为了任何一支战队都难以翻越的大山。猎空、黑百合等即时命中英雄在diem手中玩的出神入化,关键时刻还可以掏出一手查莉娅,这帮助LFZ连续两次在决赛中战胜LGD,蝉联中国区《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冠军。

  接连收获太平洋联赛与中国区挑战赛冠军的diem,没有止步于此,当上海龙之队筹划第二次换血时,diem又收到了来自上海的邀请。上海龙之队与diem取得联系后,他感到十分兴奋,随即向carpe报了这个喜讯。Carpe对此十分开心,也向diem表示了祝贺。

游民星空

  说到diem,总是免不了提及carpe。这对从初中就在《反恐精英》中相识的朋友,后来惊喜的在《守望先锋》中相遇,并且以“carpe diem”作为了各自的名称。这段历史一经公开,粉丝们就纷纷将两人当作一对CP,我专门向diem询问怎么看待这种现象,diem只回了一句:“没什么特别的看法。”看来diem没有多说的,只能靠粉丝自行理解了。

  加入《守望先锋联赛》大家庭,也意味着diem将担负更多的责任和压力。

  “《守望先锋联赛》的体量非常大,也有非常多强队,相较于之前的比赛还是会比较紧张。现场观众以及我们队伍的粉丝都非常热情,气氛非常好。”

  紧张的赛事,需要更加稳定规律的作息安排,diem现在每天中午起床吃午餐,随后就开始展开训练。到了晚上6点左右开始吃晚餐,然后继续训练到10点,10点过后根据需要以及状况再进行个人训练。

游民星空

  大量的练习终归是有所回报,diem在个人方面获得了黑百合1V1比赛冠军,在队伍方面终结了连败势头,接连两个阶段打入复赛,并一举创造了中国战队在《守望先锋联赛》的最好成绩。这一切来的猝不及防,“含泪支持龙队”发生的时间仿佛还在上一秒,“含笑支持龙队”就已经传遍了社交媒体。

  除了上海龙之队成绩的提升,diem性格逐渐开朗也是令人高兴的一件事。 “我自己其实是比较害羞的性格,但是跟队友们熟了以后反而越来越活泼了,所以算是慢热型的吧!”

游民星空

  就像diem他自己说的那样,他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害羞腼腆。采访时能精简则尽量精简回答问题,面对镜头也可能会用手机、纸张以及身边任何可以获得的物品遮挡自己的脸。这样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以至于上海龙之队的鬼才运营想出了个创意小短片,确诊diem患上了“采访黑洞”,“每当你购买一组上海龙之队皮肤,diem选手就会在接受采访时多说一句话。”

游民星空

  随着diem逐渐融入联赛大家庭,以及上海龙之队成绩不断提升,能很明显感觉出他确实是一个慢热型选手。如今的他会在采访时放狠话,也会在不经意间讲出一些能让你会心一笑的话,甚至成为了的“灵魂画手”,作画变成了他在队内的一项保留节目。一位年轻选手,能够伴随一项电竞赛事共同成长,确实是一件令人感到温馨的事情,而当我问起之后的打算时,diem说他还有更远的目标。

  “对我个人来说本赛季的最终目标还是冠军。”

游民星空

  他说出这句话后还不到一个月,上海龙之队就在第三阶段阶段复赛决赛上收获到了冠军头衔。伴随着场馆中央飘散的庆祝彩带,diem与上海龙之队一同走过了这段奇幻又励志的冒险。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