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联赛公布主场计划:俱乐部任重道远 粉丝迎来狂欢

2019-07-18 15:15:35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sniperrap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早在去年3月份,《守望先锋联赛》就宣布城市战队的主客场制度将会随着2020赛季的开始而执行。昨日,《守望先锋联赛》正式公布了2020赛季主场计划,各支队伍将在明年回归各大城市主场,这也标志着《守望先锋联赛》迈出了真正实现联赛全球化的重要一步。

游民星空

《守望先锋联赛》亚特兰大君临队主队守擂赛现场

俱乐部任重道远

  实行主客场制对于《守望先锋联赛》中的俱乐部来说,意味着俱乐部要更加重视本土化的宣传。此前《守望先锋联赛》两个赛季队伍都在洛杉矶进行比赛,只能通过线下观赛的形式与本地观众进行互动,这种形式虽然提高了本地粉丝的观赛积极性,但缺乏与俱乐部之间的近距离交流。如今俱乐部将要回归主场,利用队伍优势与本地特色为队伍与粉丝创造更好的主场氛围成为了各大俱乐部需要考虑首要任务。

游民星空

《守望先锋联赛》天津站城市巡礼现场

  但俱乐部所面临的挑战并非只此一点,在传统体育项目中,每支球队都会有一个主场场馆,场馆不仅能够成为队伍的赛场、球迷的聚集地,更是一支队伍的精神所在。但这种状况在《守望先锋联赛》2020赛季中却有所不同,由于每支联赛队伍只有2-5周主场比赛,全年大部分时间都处于空闲状态,这也就让俱乐部面临着是租赁场馆,还是自建场馆的选择。就目前的状况,上海龙之队经理Van在采访中就曾透露,现阶段,大部分队伍都选择了租赁场馆,自建场馆还需要较长的时间。

  当然,我们不能排除像费城融合这种财大气粗的俱乐部,费城融合直接投资5000万美元修建自己的场馆,该场馆占地约0.2平方公里,并配有185平方米的LED屏幕。虽然该场馆名义上为费城融合的主场场馆,但在其后续使用上依然是费城融合需要解决的问题。不过,费城融合早已找到了解决的办法,费城融合母公司Comcast与韩国电竞巨头SKT T1进行合作,成立了一家新的电竞公司,公布了三处运营中心,而费城正式其中之一,费城融合场馆很有可能与之进行结合,在除《守望先锋联赛》之外继续发挥它的作用。

游民星空

《守望先锋联赛》费城融合队主场场馆虚拟图

  除了氛围与场馆,俱乐部还得关注选手的状态,新一赛季选手要去到四个不同的国家进行比赛,签证成为了选手首先要关心的问题,尤其对于中国选手。另一方面,频繁的时差调整也极易造成选手们状态的起伏。如何克服差旅与时差,成了需要俱乐部与选手们共同解决的问题。这要求了俱乐部更加精细化的管理,以便能够适时调整选手状态。

  《守望先锋联赛》主客场制的来临是俱乐部的一个契机,它能更好地让俱乐部经营本地粉丝,吸收更多新的粉丝,增加自己俱乐部收益。同时,如何利用这个契机提升自身的运营能力来确保俱乐部稳步向前,是每个俱乐部都要面临的挑战。

中国粉丝狂欢时刻来临

游民星空

  中国粉丝可算等来了《守望先锋联赛》主客场制,也迎来了自己的狂欢时刻。除了美国本土粉丝外,中国粉丝可以说得上是主客场制的最大受益人,坐拥四支联赛队伍可以让粉丝尽情选择自己支持的队伍、想看的比赛。条件允许的粉丝甚至可以将首尔王朝主场比赛也纳入选择范围,在看比赛的同时,来一段韩国长途旅行。

  目前国内队伍并未对自己的主场计划放出太多的消息,只有广州冲锋队或将自己的主场定在了佛山国际体育艺术中心,但这依然难抵挡粉丝们的热情。不过在狂欢之后,中国粉丝是否也应该顺应主客场制来做出一下调整?

游民星空

《守望先锋联赛》达拉斯燃料队主场周现场

  在《守望先锋》电竞比赛中,相信只要关注比赛的粉丝一定会记得两个主场,一个是2018《守望先锋世界杯》法国主场,一个是《守望先锋联赛》本赛季达拉斯燃料队的主场,这两大主场都给国内观众留下了极深刻的印象,激烈的比赛战况配以声势震天的呐喊助威被冠以“魔鬼主场”之称。这也证明了一个好的主场氛围除了需要俱乐部的努力,也跟粉丝分不开的。而对于自己喜爱的俱乐部或者选手,最好的支持就是去看他们的比赛,去现场感受线下比赛的魅力。

  现在距离《守望先锋联赛》2020赛季还有不到8个月的时间,期望俱乐部能够用这短暂的8个月时间精心布置主场计划,给世界各地的《守望先锋联赛》粉丝带来最佳的线下观赛体验。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