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联赛》Birdring的来路与归处

2019-10-18 10:23:49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微信公众号 作者:守望先锋联赛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BIRDRING消失了,季后赛正赛第一轮迎战纽约九霄天擎队,他没有坐在Profit身边,败者组生死存亡之战面对强大的旧金山震动队,他依然没有出现。少了鸟儿的导航,伦敦喷火战斗机队飞得摇摇晃晃,终于一头栽在地上。一年之前的总冠军,带着仓促、困惑和令人不解的谜团,潦草地结束了他们的2019赛季。

游民星空

  这不是BIRDRING第一次中途离场。同样是一年之间,伦敦喷火战斗机队在他因为手伤而缺席比赛的情况下,度过了坎坷动荡的第三阶段。但相似的剧本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命运拐点,两次漫长的中场休息,一次换来的是回归后复燃的战机轰鸣,双星重组后向冠军起飞的逆境重生,第二次,等来的却是黯然淘汰,以及一份合约终止的官方声明。在所有2019赛季结束后因为合约到期而成为自由人的选手之中,BIRDRING与伦敦喷火战斗机队的分手令人始料未及。但仔细回看他经过的这漫长一年,遗憾、失望与压力又潜伏在他走过的每一条道路两旁,伴随着他神秘消失的谜团与伦敦喷火战斗机队惨淡的收官战,BIRDRING最终的离去,似乎又早有预言。

  成为《守望先锋》职业选手四年多以来,Kim“BIRDRING” Ji-hyeok的生涯从未像过去的这一个月一样如此得低潮而失落。

  BIRDRING拥有过两次职业生涯的巅峰。两次巅峰之间的间隔,满打满算,刚好一年。 2017年7月29日,首尔松坡区乐天世界,日落时分,OGN APEX联赛卫冕冠军Lunatic-hai迎战挑战者KongDoo Panthera。从夕阳西下到夜幕低垂,当时这两支韩国最好的队伍之间的APEX第三赛季总决赛持续了将近五个小时的时间,两度平局,九场鏖战,这场比赛至今都被认为是《守望先锋》职业比赛中最为经典的对抗之一。Lunatic-hai拥有世界上最可靠的坦辅线,《守望先锋世界杯》MVP Miro正值当打之年,ryujehong和tobi的支援源源不绝。但年轻的KongDoo Panthera也有他们自己的武器:BIRDRING和Rascal,这对初代的DPS双子星,正准备在全世界的注视下,携手拿下他们的第一座冠军奖杯。 BIRDRING从来不否认他需要优秀队友的支撑。在他职业生涯的第一站,KongDoo Panthera的姊妹队KongDoo Uncia中,作为队伍的唯一核心,他无时无刻都能感觉到那股强大压力的存在。“但是在Panthera,我可以依靠Rascal和Fissure分担压力。”BIRDRING+Rascal的组合带来的效果是1+1>2的,两个人的英雄池覆盖了《守望先锋》当时全部的输出英雄。这对DPS齿轮彼此嵌合转动,APEX赛场立刻感受到了KongDoo Panthera发动机的声音。 

游民星空

  那一届的APEX,KongDoo Panthera必须跨越过两位冠军,才能赢得属于他们的那份冠军荣誉。半决赛,他们对决第一赛季来自西方的传奇Team EnVyUs,BIRDRING在与有着“第一猎空”名号的EFFECT的对位中占尽上风,KongDoo Panthera 4:0干净利落地闯过第一关。接下来他们就将在决赛中面对Lunatic-hai,看到BIRDRING和Rascal已经出鞘的锋芒,许多人都期待着APEX能够再一次迎来一个新的王朝。 但这仍旧是Lunatic-hai的时代,仍旧是那个仰赖稳定的战术执行和团队合作的时代。决赛九场对抗,Lunatic-hai赢下了所有推车类型地图,在混合图努巴尼上4:3决胜,卫冕APEX联赛冠军。

  这一场比赛,Lunatic-hai和KongDoo Panthera可以说互相成就了彼此的巅峰。若没有BIRDRING与Rascal连绵不绝的进攻,EscA的黑影不会成为传奇,同样,若没有Luantic-hai如此稳固的团队阵线,BIRDRING的职业生涯还不会迎来一场如此高强度的比赛。冠军再次属于Lunatic-hai了,但是BIRDRING与KongDoo Panthera这支队伍一起得到了世界的认可与瞩目。

游民星空

  于是,在Lunatic-hai还没有成为首尔王朝队之前,KongDoo Panthera率先向上进化。APEX第四赛季小组赛之后,世界最大电竞公司之一的Cloud9购入KongDoo Panthera全队,改建为Cloud9 KongDoo,现在看来,这是Cloud9为建立伦敦喷火战斗机队打下的第一块基石。BIRDRING与Cloud9 KongDoo继续征战第四赛季季后赛,这一次,不再有Team EnVyUs,不再有Lunatic-hai,取而代之的是一支不知从何处冒出来的,名为GC Busan的新军,这支队伍的出现显得如此神秘而令人猝不及防,就连liquipedia上他们的建队和核心选手的入队日期也全都是问号。半决赛遭遇,Cloud9 KongDoo被打了个措手不及,0:4目送GC Busan进入总决赛。这是BIRDRING与Profit人生路线的第一次交汇,当时的他还不知道,那个坐在对手席上,与他进行猎空对位的人,未来会成为他最好的搭档。

游民星空

  2018年7月28日,距离KongDoo Panthera战上APEX决赛一年之后,在纽约巴克莱中心,《守望先锋》职业电竞史无前例的豪华舞台,BIRDRING与伦敦喷火战斗机队成为《守望先锋联赛》第一位总冠军。

  他们披上属于总冠军的定制夹克,轮流捧起奖杯。BIRDRING突然被伦敦喷火战斗机队的社区经理高高地举过头顶,那一刻他仿佛身处整个巴克莱中心的最高点,身处世界的中心。环顾四周,BIRDRING会发现,这一年的时间里,身边的人竟然变了如此之多。Rascal已经不在这个联赛了,Fissure去了另一支队伍,他和曾经击败了他,如今互相依靠,谁都缺不了谁的Profit一起赢下了这个冠军。梦想成真的一刻是如此得不真实,但身边的这些队友和共同经历过的这一个起起伏伏的赛季却又真真切切地烙印在了自己19岁的生命里。

游民星空

  伦敦喷火战斗机队始于Cloud9 KongDoo和GC Busan的强强联合,但他们的夺冠却得益于两队区分的消解。2018年一整个赛季,伦敦喷火战斗机队必然经历过旁人无法想象的内部斗争,要在KongDoo与GC Busan总计十多名队员中融合出一支化学反应足够出色的六人阵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DPS的组合,BIRDRING+Rascal,Profit+Hooreg,似乎怎么拆都是一种破坏。但是在Rascal被交易走之后,这种变化变得势在必行。BIRDRING开始习惯与Profit的组合,这位新搭档传来的可靠感并不比Rascal差。在BIRDRING意外受伤不得不休赛的那个阶段,Profit甚至承担了他应该打的位置。从对手,到缓慢磨合,到短暂分离,终于到共同夺冠,BIRDRING与Profit互相成就彼此,《守望先锋联赛》创始赛季拥有了它最好的DPS双子星。

游民星空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看着BIRDRING与Profit走到今天这一步的,因此,你能想象这两人不再并肩作战,甚至再次成为对手的样子吗? 在BIRDRING发表在推特上的自我回顾中,他总结了这个漫长赛季种种的不舍与遗憾。303版本对他的限制让他丧失信心,失败让他沮丧,压力让他自我怀疑。但他没有再对于伦敦喷火战斗机队在季后赛选择让他替补表达任何的不满,对于这支队伍和他一起站上过巅峰的队伍,他有的只有感恩。以他的个人实力和曾经的高度,再获得一份《守望先锋联赛》战队的合约并没有什么困难,难就难在他要克服这么长时间以来再也没有了曾经熟悉的队友们的依靠,去适应新的环境,去从零出发。长着翅膀的鸟儿必然要再次飞行,他的下一株枝头,正在不远处等待他的归栖。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