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联赛中国队伍遭遇疫情:按下暂停键的狂欢活动

2020-03-16 11:29:21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微信公众号 作者:灵澈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2019年下旬,《守望先锋联赛》的中国粉丝沉浸在一片欢喜与期待中:4支《守望先锋联赛》中国战队陆续公布具体主场场馆和活动计划,并开通主场售票通道。次年春天,全球顶尖战队即将在各战队主场汇集一堂,《守望先锋联赛》自诞生以来将要第一次踏上中国粉丝自己的城市。

成千上万拥有共同爱好与信仰的人共同忘我地欢呼与喝彩——这样盛大的线下比赛对国内《守望先锋》粉丝来说渴望已久。

游民星空

3月在费城融合队主场举行的主场活动

但2020年的冬天太漫长了。

受全国新型冠状病毒影响,1月30日《守望先锋联赛》发布公告:2020年《守望先锋联赛》2月及3月中国主场周末取消。2月15日《守望先锋联赛》在前一则公告基础上补充:原定于中国主场举行的比赛将在韩国首尔进行补赛。2月底,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呈现扩散加速趋势,韩国确诊病例激增。2月24日《守望先锋联赛》再次发布新公告:《守望先锋联赛》2020赛季原定于韩国首尔的比赛取消。

中国四支《守望先锋联赛》队伍正在遭遇他们从未想过的挑战。

(以下所有信息内容截止至2月26日)

训练计划受影响

1月19日至1月22日前后,四支《守望先锋联赛》中国战队陆续通过政府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和公开媒体渠道意识和了解到疫情的严重性。

1月20日钟南山院士在答记者问中提到:证实新型冠状病毒有人传人现象;1月23日上午十点,武汉封城;同日,广东省、浙江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1月24日四川省、上海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与此同时,中国战队开始意识到《守望先锋联赛》原定于2月15日在上海举行的主场周末可能会受到影响,并第一时间就此与赛事主办方交换意见,商榷解决方案。在此过程中,上海龙之队作为2月15日的主场队伍建议取消国内主场赛事。

游民星空

除了主场比赛受到的影响,疫情的突发加上国内新年假期选手与工作人员返乡的需求,各队伍赛训计划也因此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四支队伍中,上海龙之队是情况相对特殊的一个:从1月中旬开始,上海龙之队按照自己的预定计划在上海集结,在这段时间内队内严格控制出行,队员各自留在宿舍参加训练;2月初自己的主场周末确认取消后所有选手返回韩国进行季前集训,战队在韩国紧急安排临时基地供选手们进行线下训练,在韩国当地上海龙之队安排了专人照顾选手教练起居生活,基地内防疫物资充足,所有人员出行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仅允许乘坐出租车,车费由战队承担。

另一支原本没有在春节期间安排休假的是杭州闪电队。杭州闪电队的休假期原定于2019年圣诞节期间。但除了《守望先锋联赛》第二赛季的老队员,第三赛季杭州闪电队引入了自己学院队的两位选手Mika和Coldest,考虑到这两位选手在圣诞节期间没有休假,队伍打算让这两位选手在春节期间回乡。之后由于疫情发生,Coldest的假期被取消,Mika在回乡后又被队伍紧急召回,并立即为他单独安排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

游民星空

成都猎人队的休假时间原定于1月18日至1月29日。疫情发生后,队伍参考当时各大企业复工时间,最终把收假时间改为2月3日。成都猎人队没有武汉籍队员和员工,大部分选手选择返乡,只有几位成都选手留在本地。其余留在基地的人进行封闭式管理,严格限制出入。

截止2月26日:上海龙之队全员在韩国进行集训;广州冲锋队的选手构成相对复杂,队内共有5位韩国选手,2位中国选手,1位美国选手和1位西班牙选手,除了中国选手外,其他国家选手第一时间转移至位于韩国首尔的集训营,鉴于韩国疫情升级和首尔主场比赛的取消,队伍尚在筹备下一个集训目的地;成都猎人队所有大陆和台湾选手均返回基地,在基地内进行自我隔离,此前队伍一直执行的健身计划暂时叫停,基地留有一位厨师和保洁人员,每天由工作人员为全体队员早晚各测量一次体温,并请专业人士对基地进行全方位消毒,严禁外人进入;1月28日杭州闪电队将首批身体状况健康且14天内未离开俱乐部、并持有韩国护照或签证的人员送往韩国首尔进行集训。

游民星空

图片来源于@ChengduHunters官方微博,拍摄于2020年3月11日

截止2月26日:上海龙之队教练组与队员全部集结;成都猎人队所有队员在基地内集结,但由于基地所在小区封锁,禁止人员出入,所以教练组与队员在成都市内分别隔离;杭州闪电队教练U4由于受到签证影响,目前尚留在国内;广州冲锋队中国籍选手和教练因为签证问题暂留国内,其余成员集结韩国首尔,1月30日广州冲锋队首席运营官Eddy Meng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公开自1月23日以来广州冲锋队针对疫情作出的一系列防御筹备工作,因其助理经理John曾担任军医,在疫情来临之时队内第一时间进行专业防疫措施,进购足够的口罩和洗手液等消毒用品,并与当地医院取得联系,确保选手在身体不适时能够立刻接受检查和治疗。

目前四支队伍所有选手、工作人员身体状况健康。选手除了因为不能上场比赛感到惋惜外,没有太大的心理压力。

游民星空

虽然所有应对措施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但不可否认此次疫情对四支队伍原本紧张有序的训练计划有不同程度的干扰。疫情之下,签证问题比以往更加复杂,杭州闪电队和广州冲锋队都有中国籍选手或工作人员因为签证问题留在国内,只能与位于韩国的成员在线上参与训练。杭州闪电队首批人员前往首尔并建立临时训练基地的过程也相对仓促,额外花费了一些时间。成都猎人队虽然所有人集结成都,但由于各自隔离——包括选手需要在个人宿舍内进行隔离,正常情况下的大厅集体训练被迫取消,很多复盘和战术分析无法面对面进行。

主场活动取消

由于《守望先锋联赛》第三赛季的赛程安排,成都猎人队在上半年没有主场比赛,因此主场活动尚未受到影响。

游民星空

在1月30日《守望先锋联赛》官方宣布2月、3月在中国举行的主场周末活动取消后,杭州闪电队、上海龙之队和广州冲锋队陆续宣布开启主场退票、换票窗口,粉丝可通过购票窗口申请全额退款,或者换为下一次主场周末活动同等级权益的门票。此外上海龙之队还承诺,对于本次未能参与上海龙之队主场周末活动的观众,将在未来7月的主场周末活动中得到优先购票权益。

截止2月26日,上海龙之队2月主场所有门票均已退票完毕;杭州闪电队退票人数暂未到一半。

在原来的主场计划中,几支战队为粉丝筹备了丰富的线下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国内外选手签名握手会等。杭州闪电队早先公布他们将会在2月杭州主场进行“闪电咖啡厅”的特殊见面活动,活动包含在最高档位票价中,内容是邀请购票粉丝与杭州闪电队选手一同在某咖啡厅进行交流活动。

游民星空

虽然“闪电咖啡厅”活动随着此次主场周末取消,但杭州闪电队称,他们会将这个活动复制在后续的主场活动中,并向粉丝尽量保证后续主场比原定主场体验更好。

比赛的取消也不可避免地给战队带来了经济上的损失。杭州闪电队2月主场定在杭州剧院,由于本次疫情对全国都影响巨大,杭州闪电队在场地租赁等善后问题上并没有遇到太大阻碍,场地方表示非常理解。但在物料和前期的人工筹备方面,杭州闪电队坦承还是受到了一定损失。

广州冲锋队3月的主场场馆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本身属于其母公司能兴集团,因此在经济损失上可能相比较其他队伍更少一些。

游民星空

上海龙之队的主场原定于上海市静安新业坊。相比2、3月主场周末,他们的线下活动更多都预备在7月份的主场周末中落地。此外上海龙之队称他们将在7月启用新主场场馆,相比静安新业坊的400人观赛场馆新场馆能够容纳更多观众,也将拥有更大的活动场地。

尽管在此次疫情中,各战队的训练和运营计划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他们对于本赛季的预期和目标都没有太大改变。成都猎人队称,疫情不只是影响了《守望先锋联赛》,整个电竞行业也受到了不小冲击,收入预期还需要看之后疫情的发展情况。至于战队成绩,虽然多少会受到影响,但还是维持原来的目标,希望能冲进季后赛,争取更高的名次。

静候一个明媚的午后

《守望先锋联赛》自2017年末诞生起,城市主场就是其最鲜明也最深刻的标志,2019年《守望先锋联赛》开始在北美主场城市亚特兰大、达拉斯等地尝试进行主场守擂赛,同年7月《守望先锋联赛》正式宣布2020年正式开启全球主场计划,即20支战队回归自己的主场城市作战。

主场赛事对于《守望先锋联赛》的粉丝同样意义非凡。对于中国《守望先锋》粉丝而言,他们则拥有更多酸涩的,充满泪水与欢笑故事想要分享:从上海龙之队的赛季零胜到阶段冠军;从一支队伍孤军奋战到四支战队并肩战斗;从世界杯之殇到传奇教练与新星选手的冉冉升起……有太多的情绪足以填满他们对主场的期待,他们像一团涅槃之火想要在自己的主场上熊熊燃烧,迫不及待点燃自己的激情与热情。

游民星空

随着中国、韩国2、3月的比赛取消以外,3月12日,《守望先锋联赛》发布第四则疫情期间关于赛事的公告:《守望先锋联赛》3月及4月全球城市线下主场周末活动取消,赛事直播也将暂停至后续开赛。

一切狂欢活动被按下了暂停键。

“不仅仅是我们,”杭州闪电队在早先的采访中表示,“对于4家中国俱乐部都是一次挑战,对于《守望先锋联赛》这个全球性赛事也是一次大挑战。联盟是个大家庭,疫情确实给联盟中的20家俱乐部都带来了一些影响和挑战。对于一些已经无法改变的客观问题:比如一些主场优势在目前的情况下已经不存在,再比如目前在训练上受到的一些影响,我们只能以稳定的心态去接受这种变化。对于训练场地变化、选手心态变化等等带来的影响,我们团队内每个成员都在尽可能去做得更好。”

竞技精神是永不失去对胜利的渴望和信心,对此四支队伍都表现出了相同的信念:将竭尽全力积极面对难关,下一次主场周末一定会更好。

疫情终会退散,热情不会消散。静候一个明媚的午后,我们再相聚在《守望先锋联赛》的主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