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联赛总决赛赛前首尔王朝队采访:知耻而后勇

2020-10-08 19:29:13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sniperrap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守望先锋联赛》首尔王朝队在常规赛跌跌撞撞,仅以12胜12负的战绩排名亚洲赛区第五位,但季后赛迅速适应了新版本的首尔王朝队火力全开,以两个3-0的战绩先后横扫杭州闪电队与广州冲锋队。2-3惜败给上海龙之队后,再横扫纽约九霄天擎队拿到了亚洲赛区最后一张晋级总决赛的门票。我们有幸与主教练Changgoon以及选手Tobi、Profit、Gesture四人聊了聊他们是如何在低谷期调整自己的心态、进入总决赛的心情和对于主客场的期待等。

Q:在本赛季中,首尔王朝成绩波动十分明显,教练在这个过程中是如何调整这个队员的心态的?很多外界评价并没有那么看好首尔王朝。从教练的角度上来讲,会如何预期自己的这个总决赛之旅?

Changgoon:确实整个赛季我们队伍的成绩时好时坏,这些危机、连败我认为可以成为我们以后成长的垫脚石。我会鼓励队员们,让他们更有动力,以后会往更好的方面前进。我们每次都是会拧成一股绳,好好打比赛。然后因为我们成绩有时候很不好,业界的评价不是很看好我们,比赛输掉的当日整体氛围会很低落。但是第二天我们会化解低落的氛围,以轻松的心态去迎接下一场比赛,所以我们整体的队内氛围很棒。季后赛的时候我们挽回了一些颜面,取得了一些好的胜利,我们也想可以展现好的面貌给我们的粉丝。所以当时也是非常高兴的,然后找回了一些信心,希望以非常好的心态去迎接总决赛,尽力而为打出一个好的成绩。

游民星空

Q:Gesture,这是你第二次进入总决赛阶段,这一次和第一次进入总决赛的感觉有什么不同?

Gesture:像第一赛季的时候,我们队伍的实力比其他队伍高出很多,所以非常轻易地夺得了总冠军。但是这一次我感觉进入到总决赛的队伍实力都非常强,觉得本次总决赛可能是比较艰难的历程。

Q:首尔王朝队第一场的比赛就对战北美赛区头号种子旧金山震动队,你们怎么看待这场比赛的?有没有做好准备?

Changgoon:旧金山震动队是上赛季的冠军,而且队伍协同是非常好的,每个人的实力又非常强,注定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所以我们针对他们也做了充分的准备,进行得也很顺利。我觉得双方打比赛的时候会按照场上局势灵活调整阵容,我们也会尽最大的努力准备好,跟旧金山震动队为大家奉献一场好看的比赛。

Q:Gesture以前在《英雄联盟》中担任打野位,在《守望先锋》中是主坦位置,这个位置都是非常讲究大局观的,那我想请问一下,Gesture有没有什么就是锻炼大局观的经验可以分享下?

Gesture:我打《英雄联盟》的时候,我的IQ是100的话,现在打《守望先锋》我的IQ就是500。但其实这不重要,因为我在打比赛的时候,会更加留意场上局势和控制技能,这也成为了我的一个游戏风格,我的身体也适应到这种大局观里面了。虽然平时没有做单独的练习,但是在练习赛或者正式比赛中,我都会更加留意这一点。

Q:感觉Profit是一名为大场面而生的选手,再一次重回决赛中有没有什么特殊的感受和目标呢?

游民星空

Profit:我的目标当然是拿到冠军。能够进入到总决赛非常高兴,会尽最大的努力取得一个好成绩。

Q:Marvel选手在本赛季中,坦克能力非常全面。他在主坦和副坦位置都打得非常熟练,也打的很好。那么请问教练组是如何对他进行训练的,为什么会让他打两个位置?

Changgoon:首先Marvel去年在副坦位西格玛英雄的表现是非常好的。本赛季刚开始他的西格玛表现依然非常优秀,同时破坏球也有了一些突出表现。在副坦位上,他整体的一大局观相当不错,知道要贡献整支队伍,带领队伍获胜。在副坦位上时,就考虑让他变更一下位置。因为可以让Marvel展现出更多变化,这样阵容方面也更加灵活多变,就活用了他的英雄池。虽然刚开始的时候Marvel也觉得非常累,因为他同时要用很多英雄。所以刚开始时还是有很多欠缺的方面,但是快到季后赛的时候,他每个英雄的熟练度以及实力都是提高了很多。所以我觉得非常幸运,这方面我们会多加努力,可能总决赛的时候也会运用一些Marvel的副坦位。

Q:这个赛季在疫情期间经历了很多困难,大家是如何保持对比赛的热情的?

游民星空

Tobi:本赛季官方就宣布说转变为线上比赛后,确实有一些选手退出了,当时我感到很可惜,比赛进入线上之后,我保持了一个好的面貌,我觉得在电子竞技上我还是很幸运的。

Profit:线上刚开始时,我觉得可能比起线下的话会少一点乐趣,但是后面也慢慢熟悉了线上比赛模式,心态方面也慢慢变好了,就没有失去兴趣。

Q:三位选手对在疫情之后到来的全球主客场有什么样的期待,有什么样的担心?

Tobi: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不得不转换成线上比赛。如果可以进行全球主客场比赛,比较担心需要适应时差,还要适应当地的饮食。但是可以见到全世界的粉丝,可以去各个不同的国家,这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情。

Profit:跟Tobi哥刚才讲到的一样,我也比较担心就去到世界各地的时候,要去适应当地饮食和时差。但是相比这些担忧的,我觉得可以遇见不同国家的粉丝们更让我期待。

他的嗯。

Gesture:我对主客场的期待是非常爆棚的。因为我在线下比赛的时候,看到粉丝们的欢呼,更能让我能感受到现场的氛围。如果看到粉丝穿着队服为我们应援,我会变得很兴奋,给我的感觉就是作为一名职业选手,我还活着。如果主客场制真的来了的话,我非常期待见到各世界各国的粉丝们。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