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娱乐管理层采访:我们最终服务于玩家

2020-10-16 18:05:19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sniperrap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2020赛季《守望先锋联赛》原本可以走向下一个新的阶段,进入到全新的主客场线下比赛阶段,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这一切,线下比赛被迫全部转为线上。这下也让,以往赛季中用镜头记录比赛现场的摄影师纷纷“失业”,但这并没有难倒他们,联赛御用摄影师Robert Paul找到了另外一种方式诠释了他在摄影和游戏两个方面的专业与热爱,他利用游戏自带的“观赛模式”,把截屏当作了快门,再去掉HUD,就成了一副精美的照片,从另一种角度记录了瞬息万变的比赛瞬间。

游民星空

Robert Paul拍摄得《守望先锋联赛》总决赛照片

之所以Robert Paul能够拍摄游戏内的精彩画面,得益于《守望先锋》观赛模式的上线,在《守望先锋联赛》媒体日,我们有幸采访到了暴雪娱乐总裁J.Allen Brack(以下简称J.A.B)以及暴雪娱乐游戏总监及副总裁Jeff Kaplan,跟他们探讨了一下《守望先锋》与《守望先锋联赛》以及粉丝之间的关系。

游民星空

暴雪娱乐游戏总监及副总裁Jeff Kaplan

在采访中,Jeff Kaplan更多地想要表明《守望先锋》系统的开发并不只是满足《守望先锋联赛》的需求,更多地是最终服务于玩家。他说道“在观赛方面,我们工作的时候特别看重不仅仅让选手,更能够让所有观赛者都有一个好的观赛体验,所以我们工作的一个很大的重点是让所有观赛者获得同样的乐趣。可能很多人还未必知道的一点,我们很多开发的功能最一开始是针对联赛的,但它的最终目的还是能够造福于全体的玩家的。”

随后,Jeff Kaplan以观赛系统为例详细地讲述了两者之间的关系。众所周知,《守望先锋》观赛系统最开始的时候并不是针对全体玩家的,只有《守望先锋联赛》工作人员在比赛的时候可以操纵,但正是由于前期在《守望先锋联赛》上率先实现了这一功能,通过工作人员的反馈再进行进一步的优化,观赛系统才能得以最终面向全体玩家。

除此之外,《守望先锋》为了方便联赛以及队伍数据分析师开发了数据分析工具,为OB团队开发了OB工具,这些都是普通玩家与粉丝看不到的,Jeff说,“我们做这些工具都不是单向性的,比如数据分析师能够通过游戏数据分析收集游戏当中的数据,他们又反过来可以参与到开发团队在进行平衡的讨论中。所以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和各方有共同开发的过程。”他也一再强调,“这些功能最终受益的都不止《守望先锋联赛》的职业选手,还有《守望先锋》的全体玩家。”在Jeff Kaplan的视角里,可以看到《守望先锋》与《守望先锋联赛》更像是一个合作开发团队,《守望先锋》负责开发功能,《守望先锋联赛》负责测试功能并进行反馈,从而能够进一步优化游戏功能,两者相辅相成。

从谈话间,不难看出《守望先锋联赛》在整个《守望先锋》中甚至整个暴雪电竞中都占据着重要地位。J.A.B在谈到《守望先锋联赛》在暴雪娱乐整个公司战略占据的地位时,提到“在《守望先锋联赛》以及暴雪整体电竞这一方面,我们所秉持的一个观点就是Jeff和他的团队在最早一开始打造《守望先锋》的时候,我们就觉得它作为游戏来说是具有独到之处的。我们在做《守望先锋》和电子竞技时重点放在为能够给优秀的玩家打造一个展示的平台上,这是我们在战略层面很大的一个方向。《守望先锋联赛》是这个理念很好的具象表现方式,因为联赛无论是选手个人,还是对我而言都起到了一个完美展示的作用。”

游民星空

暴雪娱乐总裁J. Allen Brack

除了在公司中地位重要,《守望先锋联赛》在Jeff心里还承载着凝聚粉丝的作用,“《守望先锋联赛》不仅仅是围绕着选手方面,还围绕着《守望先锋联赛》的所有粉丝,他们也是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大家去过之前我们举办的线下活动,比如在去年费城总决赛,我们很多粉丝欢聚一堂,氛围是非常包容的,欢迎所有人的参与。所以《守望先锋》固然充满着竞技性,但是我觉得《守望先锋》还有《守望先锋联赛》的核心主要还是在于包容性以及社群的凝聚力。”Jeff说道。

《守望先锋联赛》2020赛季已然落幕,但明年不仅将迎来新赛季的征程,还会有期待已久的暴雪嘉年华,J.A.B在采访中提到“雪嘉年华是我们最受欢迎的活动,给予我们很多的可以跟线下粉丝互动的机会,同时还把新一年内容规划展示给粉丝,然后收集玩家反馈,这种和粉丝互动的机会对于我们来说都非常重要。除此之外还有现场的电竞赛事,《守望先锋世界杯》是我和Jeff最喜爱的比赛之一,很可惜今年无法举办,但是大家可以期待明年2月份,我们到时可能会制作线上版暴雪嘉年华。”话已至此,我们一同期待明年的暴雪嘉年华吧!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