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联赛成都猎人队季后赛群访:保持手感蛮简单的

2021-09-18 15:35:52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sniperrap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守望先锋联赛》2019赛季开赛周,成都猎人队Lateyoung的一句“Let the world see China again”让全世界见识到了中国的热情,也让全世界首次认识了“全华班”成都猎人队。时隔三年,成都猎人队以东部赛区二号种子席位首次闯入季后赛,创造了队史上常规赛最佳战绩。季后赛前,成都猎人队接收了媒体群访,回答了关于季后赛的种种疑问。

游民星空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成都猎人队的《守望先锋联赛》2021赛季,我想“收获”这个词最为准确恰当,队伍连创多个纪录,取得了夏季挑战赛与八月争霸赛的亚军,常规赛东部赛区第二名。队内明星选手Leave也首次获得赛季常规赛MVP候选人的荣誉。

游民星空

获得诸多荣誉,成都猎人队离不开一个严格的主教练,面对更为残酷的季后赛,Rui却意外地让队员们放松下来“连着打了两次锦标赛,队员们很累,所以现在主要是让队员们多放松。平时对队员的要求也很严格,希望他们能以轻松的心态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成都猎人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赛季中期由于频繁地更换首发阵容加之战绩不佳,社区批评一片,好在成都猎人队最终确定了一套首发阵容后,成绩随之好转。主教练Rui在介绍这套班底的特点时,说道“这套班底特点是两个自由人,阵容会比较多变吧。特别是打西部队伍,他们会更多地打阵地阵容,由于无ban池,我们可以使用各式各样的阵容板子。”

众所周知,成都猎人队使用最多的阵容便是以Jinmu为核心的黑炮阵容,而从采访中可以看出成都猎人队在季后赛可能准备出了更多的阵容体系来应对不同的队伍。这立刻激起媒体好奇心,转而问道“能否谈下队伍如何针对季后赛的地图池进行准备和布置?”Rui:“我们会偏向以自己的英雄池去确定阵容,并根据对方队伍的打法改变一些打法,然后在不同地图拿不同阵容。”

成都猎人队在季后赛首轮将要面对亚特兰大君临队,面对还不甚熟悉的西部赛区队伍,主教练Rui的回答显得胸有成竹,“西部队伍风格很明显,而且备用方案基本都是能猜到的,如果我们能做到阵容灵活多变,季后赛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游民星空

在经历过一个赛季常规赛的锤炼,成都猎人队的选手们无论是心理状态还是操作技巧都有质的提升,输出位选手Leave更是获得了本赛季常规赛MVP候选人的殊荣,成为了MVP的热门人选。

“勇敢、果断、有韧性”是Leave获得常规赛MVP提名的评语,在高强度的比赛中Leave展现出了稳定且出色的发挥,在被问及如何保持手感时,Leave轻描淡写地说道,“每天早睡早起,按时吃饭按时睡觉,没事的时候打打天梯练练枪,蛮简单的。”这回答看似轻松,但中间无不透露着长年累月辛勤的练习。

不过,Leave对自己本赛季的发挥仍然感到有些许不满意,“还是有遗憾的,发挥不是那么稳定吧。希望能做到每波关键团战不要出一点失误,打到最好。”言语中充满了自责的语气。努力、坚持、好胜,在Leave成为MVP候选人的背后,这三个词一直激励着他不断精进。

游民星空

除了Leave选手,Lateyoung也一度成为了成都猎人队热门选手。作为一名老将,Lateyoung在Elsa退役后临危受命,从学院队TeamChaser强势回归。此次归来的Lateyoung不仅实力更上一步,而且英雄池的深度也得到了加强。Lateyoung也说道在学院队的磨炼意义非凡,“在学院队DVA和SIGMA打得比较多,拓展了我的英雄池。没想到在回归主队后,打比赛很少能拿到擅长的查莉娅,这样想来在学院队的磨炼还是很有意义的。”

Lateyoung出色的发挥也反应在数据方面,在如今副坦位压力巨大的现版本,保持一个低猝死率并非易事。Lateyoung把自己优秀的数据归功于了阵容选择上,“我觉得数据方面和阵容选择有关,我在团队里面尽量蹭伤害和保人,所以死得比较少。”

另一方面,Lateyoung在战术执行上的高效有目共睹,尽自己所能发挥作用。他在采访中坦言自己并不是一个激进玩家,更多的是围绕着队友来打。老练、沉稳、低调的玩法一展老将风采。

对于新人,他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心态一定要锻炼好,打职业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总会有低谷的时候,一定要挺过去,祝他们越打越好。”这番话更像是对自己说的,如今Lateyoung王者归来,与成都猎人队共同站在了最巅峰。

游民星空

作为成都猎人队法老之鹰体系的核心选手,Jinmu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比赛中,Jinmu的法老之鹰常常能够给敌方的地面阵容带来毁灭性的血线压制。Jinmu对此表示“多打地面吧,少对空,在对方空战的时候给对手地面制造更多压力。”这种做法也延续到了比赛中,我们基本上很难看到Jinmu与对方法老之鹰进行对轰,更多的是规避敌方法老之鹰的伤害,对地面阵容进行压制。高效的伤害,灵巧的规避也成了Jinmu法老之鹰的招牌。

当然,对于成都猎人队的法老之鹰体系,其他队伍也并不是没有想过破解,但正如Rui所说,“应对双飞的阵容是长短枪和Echo,但应对这两套体系我们都有自己的打法。不管他们拿什么阵容,我们自己也有自己的应对之法,根据不同地图去调整阵容策略。”可见,成都猎人队在法老之鹰天使体系上的研究已经处于炉火纯青的地步,极少有队伍能够真正地破解掉这套体系。

游民星空

最后,接受采访的是成都猎人队辅助兼指挥位Yveltal。在此前主教练Rui的采访中,Rui说过Yveltal的指挥能力还有进步的空间,Yveltal也说到了自己存在的不足,“指挥容易受到场面影响,场面劣势的时候容易断指挥。”不过,作为法老之鹰体系的另一大核心,Yveltal自然也有他的独到之处,相比于选手的个人数据,身负指挥之责的他更注重大局观“大局观是最重要的,知道每波团上获胜的最重要的点在哪,一定要知道。”

游民星空

告别了《守望先锋联赛》2021赛季常规赛,成都猎人队来到了更为紧张激烈的季后赛,9月22日将正式迎战季后赛首个对手亚特兰大君临队,祝愿成都猎人队能够在季后赛旗开得胜,取得好成绩!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