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联赛上海龙夺冠群访:团队荣誉胜过个人荣誉

2021-09-28 15:40:00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sniperrap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四年之前,恐怕上海龙之队的粉丝们也想不到他们的主队会有一天站在《守望先锋联赛》的巅峰,俯瞰脚下之时几无对手。

游民星空

纵观上海龙之队在《守望先锋联赛》的四年旅程,从2018赛季的低谷,到2019赛季的奋起,再到2020赛季的饮恨,终在2021赛季加冕,也献给了《守望先锋》1.0版本时代最为激动人心的落幕。夺冠后,上海龙之队一行人接受了中外媒体群访,分享了他们夺冠的喜悦与经验。

主教练Moon是上海龙之队获胜后的最大幕后功臣。2020赛季,队内的老大哥主坦位Fearless出走达拉斯燃料队,作为一名跟随上海龙之队征战3个赛季老将,Fearless的离开无疑给了上海龙之队一记重锤。Moon找到了当时战绩不佳的佛罗里达狂欢队Fate,“Fearless出走后,我在人选上纠结了很久,最终选择了Fate。”当时,Moon一定没想到Fate完成了一项多么艰辛的救赎,去堵住了别人对自己的嘲讽与轻蔑。

游民星空

这并不是Moon发掘的第一个宝贝,早在2019年,Moon就发掘了当时的新秀Lip。而Lip也不负期待,随着上海龙之队一同登上了《守望先锋联赛》的巅峰,并连续两个赛季拿到了象征着各个职位顶尖选手的职责之星。Moon也在访谈中谈及发掘人才、留住人才是自己的首要任务,“今年我的任务就是留住去年的老选手,让他们继续可以在赛场征战。同时,我们也招收了新的成员。所以我作为主教练的首要任务就是发掘人才、留住人才以及指导好每一场比赛。”

一个非常有趣的事,Moon在进入《守望先锋》之前,出身于传统体育专业。在采访中,也说到自己从中受益匪浅,“我认为《守望先锋》与传统体育的足球非常接近。足球中的一些运营和管理思想,比如站位的逼抢、中场的博弈等,都能很好地用在《守望先锋》中。除了传统体育外,军事战役中的策略同样值得参考,比如《孙子兵法》。”

游民星空

其实在本赛季中,Moon就运用了大量传统体育思维,“其实我们很多战术都来自足球的策略,比如点位的争抢等”但同时,Moon也注重培养选手的自主思考能力,“一般情况下,我们会提前讨论战术,但更注重培养选手的自主思考能力,让他们根据局势自行判断进攻、防守的时机。”

游民星空

上海龙之队的登顶离不开选手们的出色发挥,要说团队中谁的荣誉最多,恐怕非Fleta莫属。除了各个团队冠军荣誉外,Fleta还拥有队内独一份儿的常规赛MVP。但Moon却说,“正是我们团队的努力,才会有现在的成功,我相信Fleta也是这么想的。在团队之中,没有个人竞争,只有共同胜利,这也是上海龙成功的原因。”

不过正如Moon所言,虽然Fleta在本赛季未获任何个人容易,也仅仅是淡淡说“有一点点可惜,但是最重要的是团队荣誉,这比个人荣誉更重要。”

游民星空

在本赛季,Fate作为最重要的引援,自入队之时便引来了众多的冷眼与不满。这种情绪在夏季挑战赛,上海龙之队初战达拉斯燃料队0-3告负时达到了顶点。但仅仅只过了2天,上海龙之队就用一场4-3的鏖战,战胜了达拉斯燃料队,Fate荣耀比赛MVP,用实力堵住了所有人质疑的嘴。

Fate在谈到自己进入上海龙之队后的磨合时,“离开Moon的指导后,我养成了一些不太好的游戏习惯,心情也跌倒了谷底。加入上海龙后,在Moon和队友的帮助下,找到了自己合适的方向。6月份的时候,我感觉自己正在慢慢适应和恢复。7月份,我便达到了100%的状态。我觉得我融入了团队,我便是上海龙!”可见,Fate之于Moon,乃至上海龙更像是一种互相成就,低迷的Fate再遇陷入困境的Moon,双方合力随同队友铸就了一段无上的传奇。

游民星空

除此之外,Leejaegon、IZaYaKI、Lip以及Void都获得了本赛季的职责之星称号,四个人也轮流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Void在表达感激之时,也还说道“但是我想说的是,对于那些没有得到这个奖项的选手,你们也很优秀。比如Fleta和Fate,我觉得他们也应该获得这个奖项,他们没有选上,我真的很惊讶。”Fleta与Fate在本赛季的优异表现,也得到了队友的极力认可。

赛前采访上,Fleta说这是一场上海龙之队挑战全世界的比赛。现在看来,或许我们可以说,这是一场全世界挑战上海龙的比赛。如今,上海龙之队获得2021赛季《守望先锋联赛》总冠军,这也是对他们四年所做努力的最佳回报。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