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罗哈计划”的三块拼图:守望先锋联赛如何在2021年保持竞争力

2021-10-27 10:22:15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公众号 作者:守望先锋联赛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如同全世界几乎所有的竞技赛事一样,《守望先锋联赛》被新冠疫情打了一个措手不及,不得不面对关乎未来的难题。2020年,联赛快速适应了全球性的防范隔离和旅行限制,将赛事从线下转变为完全线上的形式。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之中有一件事是肯定的:疫情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因此现在必须随机应变。 而我们的团队也做到了随机应变。快进到2021年9月。尽管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世界大部分地区的大型线下活动和全球旅行的前景没有多大改善,但《守望先锋联赛》第4赛季依然圆满结束,上海龙之队加冕为新任世界冠军。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 一部分答案是,通过团队口中的“阿罗哈计划”,将运营活动转移至一片净土上。但夏威夷只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游民星空

《守望先锋联赛》副总裁Jon Spector表示:“这是个多层次、多步骤的解决方案,并非是一蹴而就地就将问题解决了。我们的团队将许多方案像拼图一样组装起来,每一块都能解决一个问题,每一块也都是整体的组成部分。” 信不信由你,这个复杂拼图的第一块,是让部分选手的网络连接速度战略性变慢的工具。

第一块拼图:最低延迟工具

总体来说,在《守望先锋》这样的游戏中,你的地理位置离对手越远,你的游戏实时情况(比如武器开火或角色移动)传输到对方那里需要的时间越长。这种时间滞后称为“延迟”,以毫秒来计算。对于普通玩家来说,除了严重的延迟差异,其他延迟都是难以察觉的。但《守望先锋联赛》的选手是精英中的精英,他们的反应能力和反应时间堪称超人,即使最微小的延迟优势也会导致巨大的后果。 在这方面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是阿罗哈计划的关键,这个责任落到了《守望先锋》工程团队的头上。《守望先锋》团队首席工程师Phil Orwig表示:“这一做法从根本上体现了暴雪的核心价值观,即‘Play Nice, Play Fair’。如果己方或者对手拥有可见的延迟优势,那就很难做到公平。”

游民星空

Orwig和他的团队开发了所谓的“最低延迟工具”,其工作原理是在游戏对局持续时间内设置一个特定的目标延迟,并将网速较快的选手降速,使其与之匹配。在《守望先锋联赛》比赛的实际使用中,延迟数值的范围定在50至100毫秒的区间内。这个时间跨度极小,几乎难以察觉(人类平均心跳周期为800毫秒左右)。 在《守望先锋》的开发过程中,团队会定期对网速较慢玩家的游戏体验进行模拟,正是通过引入这种技术,我们开发出了最低延迟工具。Orwig称:“我们启用了这个内部工具,并使其可以投入到正式环境中,以供赛事管理者和选手使用。” 现在,《守望先锋联赛》的每场远程比赛都会启用最低延迟技术,选手们也可以在《守望先锋》自定义比赛中使用这一机制。

第二块拼图:数据中心选择

在相距较远的队伍间使用最低延迟工具来保证公平固然重要,但在全球合理架设服务器以确保快速连接也很重要。考虑到《守望先锋联赛》是全球性赛事,这样的网络系统必定十分庞大。 Spector表示:“我们的信息技术团队和《守望先锋》的工程师们通过查看世界地图,确定可能架设服务器的位置。随后,根据2021赛季各个队伍所处的位置,他们会进行一系列测试,并构建出一张网络选点地图。”最终的网络系统包含了横跨北美和欧洲的众多服务器。最重要的是,团队在东京也设立了一个服务器,与最低延迟工具相结合,保证韩国和中国的队伍也能拥有公平的比赛。虽然背后的原因不同,但它最终也成为了“阿罗哈计划”的第二块关键拼图。

游民星空

纵观《守望先锋联赛》的各个赛季,西方的队伍总会与亚洲的队伍相遇。正常情况下,只要进行国际旅行就行了。但疫情期间我们不得不把思路打开。 Spector表示:“我们开始研究太平洋上的所有岛屿,考虑着要不要把一半的队伍搬到马尔代夫?或者关岛?”据Spector称,很快就有人建议去夏威夷。美国选手根本不存在签证问题,而我们团队对于这类活动的疫情安全条例已经很有经验了。但直到信息技术团队在研究数据中心时发现了海底网络光缆的那一刻,大家才真正找到了解决方案。“我们在东京有个服务器,而夏威夷有一条光缆直通东京。如果我们让中国、韩国和夏威夷的选手连接上去,这样问题是不是就解决了呢?”Spector记得自己曾如此提问。结果表明,答案是肯定的。

第三块拼图:夏威夷的海底电缆

Spector表示:“我们与信息技术团队从去年12月开始测试运行速度,但第一次测试其实失败了。”

事实上,大部分从夏威夷到东京的互联网流量都会被路由到加州,然后再折返至目的地。对于大多数互联网用户(其中包括大多数的《守望先锋》玩家)来说,这个线路折返造成的额外延迟无甚影响。“但对我们来说有影响。”Spector表示,“于是我们意识到必须想办法与网络服务供应商达成合作,确保我们能够使用专线。” 多亏了团队在夏威夷大学的合作伙伴,同时也是《守望先锋联赛》在岛上的运营基地,《守望先锋联赛》信息技术团队得以保证自己的流量能够通过正式名为日美网络光缆(Japan-US Cable Network)的海底电缆直接传输至东京。初步测试结果为90毫秒,这对于外行来说是超快的速度,对于《守望先锋联赛》职业选手来说也完全可以接受。 毋庸多言,《守望先锋联赛》团队今年在夏威夷花费了大量时间。联赛最终以上海龙之队在九月的总决赛击败亚特兰大君临队告终,这也是“阿罗哈计划”众多拼图中的最后一个应用案例。 Spector表示:“看到一切得以顺利进行,即使对于我们内部员工来说,这也是一种奇妙的感觉。当第一次有人提出夏威夷这个主意的时候,我几乎笑出来了。结果接下来我就和信息技术团队一起坐在夏威夷,查看着网络速度,不断质疑它到底能不能成功。我们团队完成了一项不可思议的壮举。”

游民星空

更多游戏问题,可点击图片前往《天命奇御2》互助问答提问解决。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