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联赛城市传奇 洛杉矶在羽翼与盔甲之下

2018-03-13 08:56:35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公众号 作者:未知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对于那些一头扎进残酷的电子竞技,埋头于虚拟的游戏世界的电竞战队来说,洛杉矶的万丈阳光,松软的白色沙滩和独一无二的加州风情是无可取代的现实调剂。

游民星空

  洛杉矶英勇队和洛杉矶角斗士队各自的电竞和体育背景,使得洛城双子焕发出截然不同的竞技风采。

游民星空

  “人们唱起歌曲/女孩被海浪卷走/在雷东多海滩/人人神情悲伤”——《Redondo Beach》

  朋克摇滚之母Patti Smith在她的第一张专辑《Horses》中用跳跃凌乱的歌喉演唱出了一个发生在海滩上的悲惨故事——女孩与女孩之间相恋、争吵、最终走向死亡的悲剧。Smith从未解释过为什么从纽约开始音乐生涯的她会写一首关于洛杉矶某片海滩的故事。在这首敏感而易伤的歌曲中,雷东多海滩似乎是当时Smith年轻的灵感之海中的幻想。在那片幻想的西海岸中,女孩爱着其他女孩,都市久已失落,万丈阳光之下的是千里愁云。

  但是真实的雷东多海滩绝非一片惨淡风光。因为远离洛杉矶市区的繁华,这片古朴的海景街区选择用生活气息替代大都会的喧闹,冲浪、阳光和码头娱乐组成雷东多海滩的有机而健康的面貌。白天与夜晚分隔了炎热与凉爽,白色细沙总是在吸引更多热爱生活的人来到这里,度过悠闲、舒适的夏日时光。

游民星空

  然而,在距离雷东多海滩5分钟路程的一座屋舍里,时光通常并不十分散漫悠长。取而代之的是十多名肤色外貌各异的年轻人坐在屏幕前,进行着紧张激烈的《守望先锋》战队训练。这里属于《守望先锋联赛》洛杉矶代表队之一的洛杉矶英勇队。每天,Terence “Soon” Tarlier、Young-Seo “Kariv” Bak、Brady “Agilities” Girardi等几位平均年龄只有20出头的职业选手,都会规律而节制地将虚拟的竞技世界和窗外雷东多海滩的美好现实一分为二。他们既无暇体会Patti Smith歌曲中海滩上可能会出现的柔软愁绪,也不会视此处的生活为慵懒的假日,因为他们心中时刻牢记着一个目标,一个冠军。为此,其余的一切,都只是伴奏与调剂。

  对于洛杉矶英勇队的创建者Noah Whinston来说,在《守望先锋联赛》里争取到代表洛杉矶的一个位子,是一件再自然不过的事情。2015年他在这座城市孵化出了现在北美的顶尖电竞俱乐部之一的Immortals,这支队伍在《英雄联盟》LCS NA赛区的崭露头角很快吸引来了投资者的目光,其中最值得一提的两者,分别是NBA的孟菲斯灰熊队和摇滚乐队Linkin Park(R.I.P. Chester Bennington),后者的加州血统深深契合着Immortals的地理血脉。两年之后,Immortals的OW分部改组为洛杉矶英勇队。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对于Fate、envy、Kariv、Agilities等原Immortals队员来说,虽然他们不全都是美国人,但洛杉矶早已成为他们职业的起点、第二个家。每天6-8个小时的战队训练之后,白色沙滩上的散步和运动是必不可少的另一种生活。为了应对更长远的挑战,Noah Whinston在Immortals的基础上为洛杉矶英勇队适时扩充了阵容,于是,原来Rouge战队的Soon和Unkoe离开法国,加入了洛杉矶的这个大家庭。

  洛杉矶英勇队生来就准备着为洛杉矶的荣誉而拼上全力。Noah Whinston心中期待着与加州同袍旧金山震动队的较量,但是更多《守望先锋联赛》的观众都在为洛杉矶体育的德比传统而心潮沸腾。洛杉矶英勇队的身旁,一席紫衣的洛杉矶角斗士队缓缓举起了他们的盾牌。

游民星空

  相比洛杉矶英勇队纯正的洛杉矶血统,洛杉矶角斗士队似乎显得和这座城市有些疏离,有些遥远。

  这支现役8人的队伍里没有一个美国人。他们中有出生于北美的韩国ABK,从南美的热带来到另一片阳光之地的巴西少年、,还有远渡重洋而来的芬兰双辅……在成为“角斗士”之前,他们互相之间几乎没有太大的关系。《守望先锋联赛》中大多数的战队或多或少都会有些原生队伍的基础,崭新如洛杉矶角斗士队的并不多见。组建这样一支队伍,不仅要在短时间内快速培养起8名选手奇妙的化学反应,更重要的是,赋予他们一种立场,让此前全无交集的他们为了同一个身份而牢牢凝聚。

游民星空

  或许因为传统体育根基深厚的狂热与话题性,洛杉矶角斗士队会比他们的同胞英勇队更加吸引电竞之外的洛城居民的目光。与波士顿崛起队和纽约九霄天擎队一样,他们的建队都有着NFL队伍的深厚背景。角斗士队与洛杉矶为数不多的直接关联,就是来自这座城市的美式足球代表队洛杉矶公羊队。

  公羊队的蓝金配色、孔武有力的logo犄角,与“角斗士”身上傲然侧目的雄狮一样,传达出一种无上的威严与战斗力。2017年年底,在《守望先锋联赛》启动之后,洛杉矶公羊队的老板,美国体育界的传奇大亨Stan Kroenke和其子Josh Kroenke就锁下了洛杉矶的第二个席位。如果对传统球赛运动知根知底的话,你便会有如下体会:波士顿和纽约的OWL战队老板Robert Kraft与JeffWilpon是显赫的豪门巨头,而Stan Kroenke的名字,更像是一道隐形的闪电,他的影响力深植世界体育图景的幕后。

  视角拉长,我们发现,无论是洛杉矶公羊队还是现在的洛杉矶角斗士队,都是Stan Kroenke和他的KSE公司体育矩阵中的一份子。这位现年70岁,留着一撮小胡子的精瘦企业家,虽然坐拥亿万财富,却对记者和媒体报以避之不及的态度,被世人称作“沉默的斯坦”。他的企业生涯始于零售业,兴盛于体育运动投资。KSE公司旗下的球队,包括了洛杉矶公羊队、科罗拉多激流、科罗拉多雪崩、丹佛掘金队,而他最具话题性,影响也最广的一项投资则是购买了英超传奇阿森纳的一半股份。2007年,这位“沉默的斯坦”不惜顶着傲慢英国人的嘲笑向阿森纳抛出橄榄枝,而到了今天,他已经成为和俄罗斯亿万富豪乌斯马诺夫共享阿森纳江山的球队最大金主。

游民星空

  Stan Kroenke和他的金钱帝国在体育世界狂热地抛洒金钱的威力。虽然在众多球迷群体的眼中,他绝对算不上一位合格的球队管理者。在阿森纳这几年来戏剧性的“温格下课”(Wenger Out!)的热潮背后,Kroenke的球队矩阵几乎拿不出太多优秀的成绩。洛杉矶公羊队也一度只能让洛杉矶的橄榄球迷感到“差强人意”。2016年,他的目光开始投向电子竞技,寄希望于这种更新更年轻的竞技赛事,能为他与洛杉矶的体育国度开创新的辉煌。

  《守望先锋联赛》第一赛季常规赛正式开始之前,角斗士队的Surefour、Shaz、BigGoose和Hydration四名成员来到了洛杉矶公羊队的主场,近距离体会了他们同门队伍的一场比赛。虽然公羊队最后落败于49人队,但对于“角斗士们”来说,这绝对是一次不可多得的体验。他们第一次感受到了橄榄球的热情,也第一次被洛杉矶的竞技狂热和求胜之心深深吸引。而后者,将是他们在接下来一整年为之尽力拼斗、一往无前的唯一目标。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