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万磕党福利 莫伊拉参考原型为同性恋

2018-06-19 14:57:10 来源:微博 作者:老派战斗员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守望先锋》世界中的各种设定总是充满了内涵。英雄莫伊拉的设定就致敬了历史上多位知名人士,而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都是同性恋。

游民星空

  莫伊拉的姓氏 O'Deorain 在爱尔兰语中的含义是“流亡的后裔”。同时,其变体 Dorian 对应了一位有名的故事角色——爱尔兰知名作家奥斯卡·王尔德作品《道林·格雷的画像》中的男主角道林·格雷(Dorian Gray)。

  道林·格雷是一名美貌的青年,因为害怕自己的容颜变老便和魔鬼做了交易,让一幅自己的画像代替自己承受岁月的侵蚀,而自己则变成了不老不死的怪物。这个故事对莫伊拉不停追求科技的真理,并疑似在自己身上使用过基因技术的剧情(设定里都 48 岁了)有一定的影射。

游民星空

  但其实莫伊拉和作者奥斯卡·王尔德本人更像。他们都是爱尔兰人,二人都十分有天赋,但他们的能力却极具争议性。他们在取得了成绩的同时其为人和行事方法尤其是品德又遭到了世人的质疑和排挤。

  当莫伊拉在月球基地看望远镜的时候会触发语音“我们都生活在沟渠之中,但总有人会仰望星空”以及“梦想家是只能在月光下找到自己的路的人,他得到的惩罚是比其他人更早看到黎明”。这两段台词分别来自王尔德的剧本《温夫人的扇子》以及评论《身为艺术家的评论者》中。第一句台词出自《温夫人的扇子》达林顿勋爵的台词,剧中他是温夫人的情人,二人差点因为一场误会私奔,但最后温夫人还是留在了丈夫那里,而他则成了单相思。第二句台词则是描述孤独和理解的,你越是理解一件事物,就越无法和旁人解释你的爱,而你也就越孤独,并且越容易失去自己的所爱。

  而王尔德最大的悲哀莫过于生活在19世纪却是一个信仰同性之爱的人。

游民星空

  撇开其他元素,如果单从人物视觉设计的角度来看,莫伊拉参考最多的原型人物必然是英国摇滚歌手、演员大卫·鲍威(David Bowie),而他也对同性有着特殊的感情。

游民星空

  他曾公开承认自己是一个双性恋,有过两段婚姻和两个孩子(第一任妻子名字是 Angela)。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