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联赛从最后一击效率看战队实力

2018-07-04 14:51:51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官网 作者:CaptainPlanet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一支好的《守望先锋》战队有什么样的 DNA? 为什么有的战队更强? 将要参加季后赛的六支战队各自怎样获得成功? 虽然很难客观地评定各战队在《守望先锋》中的表现,但我们仍然发现了这六支战队表现不错的一些方面。

游民星空

  即将步入季后赛,正是对六支战队的长短处和打法进行分析的更好时机。我将重新利用我在赛季初级介绍过的两个统计数据进行分析——预计死亡数和预计最后一击数,并且引入两个新的统计数据:最后一击效率和最后一击难度。

  利用这四项统计数据,我将能够从全局和实际最后一击情境的角度,展示每支季后赛战队在本赛季施加伤害和躲避伤害方面的成果。我保证,随着讲解的推进,大家会越来越明白。我们从预计死亡数讲起:

  预计死亡数 vs. 实际死亡数

游民星空

  每 10 分钟预计死亡数对比每 10 分钟实际死亡数的图表,每个战队的比值已分别标注。预计死亡数按照受到的伤害/英雄生命值计算。

  预计死亡数是指无外力影响条件下杀死特定英雄需要的伤害数量(不包含护甲)。由于英雄生命值不同,需要的伤害也有差异。例如,如果安娜和查莉娅都在一场比赛中承受 400 点伤害,安娜(200 点生命值)预计会死 2 次,查莉娅(200 生命值 + 200 护盾)预计只会死 1 次。就是这么简单!

  当该统计数据以速率形式表达出来,然后与某队的每 10 分钟实际死亡数对比时,就会变得更有趣,正如我们在上图中看到的那样。此处,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季后赛战队打法发挥作用了。即使在第 4 阶段遭遇小挫折,纽约九霄天擎队在本赛季仍然获得了最佳的预计死亡数 vs. 实际死亡数比值(5.13)。洛杉矶英勇队在最低预计死亡速率方面保持领先,但在实际死亡速率方面只排在中游水平。有趣的是,费城融合队在预计死亡数 vs. 实际死亡数比值方面获得第二名,虽然该队比纽约九霄天擎队遭受远远更多的伤害。

  事实上,如果我们看一下预计死亡速率的话,我们会发现六支战队之间存在明显区分。融合队、崛起队和角斗士队的每 10 分钟预计死亡数比九霄天擎队、喷火战斗机队和英勇队多 12。后面三支战队在抵消所遭受的伤害方面肯定做的更好——或许是由于团队合作更有效,冒险操作更少,或采取多重装、防御式打法。这并不是说攻击性打法不对,只是两种不同的打法而已。毕竟,费城融合队在本赛季获得了与洛杉矶英勇队大致相同的每 10 分钟实际死亡数,而波士顿崛起队的攻击性放狗打法却让自己在第 3 赛季保持不败战绩。

  预计最后一击数 vs. 实际最后一击数

游民星空

  每 10 分钟预计最后一击数对比每 10 分钟实际最后一击数的图表,每个战队的比值已分别标注。预计最后一击数按照受到的伤害/英雄生命值计算。

  调整一下预计死亡数就得到预计最后一击数:某战队造成的英雄伤害数量除以遭受其伤害的目标英雄生命值。按照这个度量方式,各战队获得的比值越低,表明效率越高。

  此处,我们更清晰地看到波士顿崛起队攻击性打法的成果。比如其他季后赛战队,崛起队遭受了很多伤害,而且预计死亡数更高,但他们还施加了相当大数量的英雄伤害。即使有这样的伤害输出,根据预计最后一击数 vs. 实际最后一击数进行评定,崛起队的效率只排第三名。九霄天擎队、喷火战斗机队和融合队在预计最后一击速率方面的表现大致相同,但与融合队相比,九霄天擎队将其伤害转化为每 10 分钟实际最后一击数值 +2。

  英勇队比融合队造成的伤害更多,但利用该伤害获得的效率却稍微更低一些。不过,英勇队的预计最后一击速率排名第二,预计死亡速率排名第一,不愧是二号种子战队!

  在预计最后一击方面,英勇队在第 4 阶段季后赛的表现真的让人印象深刻。我在下方画出了英勇队与对手角斗士队在第 3 和第 4 阶段的表现对比:

游民星空

  与九霄天擎队相比,英勇队在第 3 阶段决赛的表现可谓史上最差,在所有季后赛队伍当中取得最低的单场预计最后一击速率 vs. 实际最后一击速率比值。而在第 4 阶段,英勇队将形势逆转,彻底玩死了萎靡不振的九霄天擎队。英勇队不仅改进了伤害输出,使每 10 分钟预计最后一击数达到近 45,他们还将这一的伤害能力转化为远远高效的实际最后一击。遗憾的是,角斗士队仍维持他们在第 3 阶段决赛当中的数字。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