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旧金山震动队Moth:从CS:GO变成职业级辅助

2018-07-06 10:17:00 来源:NGA 作者:西里斯云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当旧金山震动队在第三阶段签下Grant “moth” Espe的时候,我忍不住问自己:他是谁,他来自何处。Moth,相比起联盟很多选手来说,是一位极其沉着冷静,镇定自若的选手。他的到来,让震动队的交流变得更加清晰明了,队友的心态也变得越发从容不迫。

游民星空

  在我们与震动队相处的一周时间里,我们想要进一步了解Moth。我们和Grant探讨了他曾经住在哪里,他是如何接触到守望先锋,又是怎么加入到震动队里的。以及更多。

  所以你生活过的地方有——马萨诸塞州、伦敦、瑞士。你最喜欢你住过的哪个地方?

  肯定是瑞士。这里非常的干净,拥有很棒的公共交通。一切都显得高效而轻松。天气很好,尤其是这里的郊外。瑞士的一切都很棒。

  当你在瑞士读高中的时候,你需要使用另一种语言吗?

  我说了两年的德语,虽然我的德语还是不怎么好。我当时住在苏黎世,瑞士的德语区。虽然我说了够多的德语,但还是不够流利。

  你就读的是英语学校吗?

  是的,我去的是一所国际学院。

  所以你在瑞士读了高中,然后去了马萨诸塞州读大学。这两个地方的生活方式主要有什么不同?

  我觉得这两个地方的公共交通有很大的不同。在美国,每个人都拥有私家车。而在瑞士,你可以坐火车、电车或是公交车去任何地方。当我上大学的时候,是我第一次离开父母,和三个室友住在一起,所以这对我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除此之外,我并没有觉得我的生活方式有发生什么巨大的改变。哦对了,美国的东西都更便宜,这还挺不错的,因为在瑞士,一切都很贵。

  那食物呢?

  食物很可口,你可以在瑞士找到任何你想要的食物。瑞士的饮食风格介于德国、意大利和法国之间,所以你可以品尝所有你想尝试的食物,它们都很美味。

  伍斯特理工学院是一所很优秀,也很难进的学校。你有申请其他学校吗?

  伍斯特是我的首选之一,但我也申请了一些其他学校。但主要都是东海岸的理工学校,因为我当时还住在瑞士。所以当我考察学校的时候,我们又回到了美国,看了看当地的学校。我最想去的是伦斯勒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和佛罗里达理工大学——当然这可能不是最好的选择,但我还是申请了佛罗里达理工大学和卡内基梅隆大学。最后,伍斯特理工学院用钱打动我了,他们给我提供了全额奖学金。

  你的专业是?

  计算机科学。

  你能完成学业吗?

  我已经完成了第三年的课程,但如果我想毕业的话我还需要读第四年的课程。所以我最终还是要回去继续读书。

  这在守望先锋联盟里是很常见的事情,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能说你很早就开始职业生涯了。

  嗯 ……

  在你的宣传视频里,我发现你非常喜欢Roller Coaster(过山车大亨)。那也是我小时候非常喜欢的一款游戏,尽管我从未玩过Lego Island2(笑)。你是从什么时候转行到基于团队竞争的FPS游戏的?

  我有一段时间只玩主机游戏,但是到我14岁的时候,我开始玩像是使命召唤之类的游戏。当我16或是17的时候,我接触到了CS:GO。这是一款在竞争性FPS游戏里,和守望先锋最像的游戏。

  然后你又是怎么接触到守望先锋的?

  在公测之前我就已经在关注守望先锋了。我没有玩过测试版本,但是当这款游戏发布的时候我真的很想玩一玩。所以它一发售我就买了,马上抛弃了cs,因为守望先锋真的很有趣。

  所以在你的职业生涯里,你曾经参加过Tespa联赛和挑战者联赛,对吗?

  事实上我没有参加过挑战者联赛,虽然我当时确实在第0赛季的预选赛里上场了。但是在我们第一场正式比赛之前,我就加入了震动队。大概是在第一场比赛前的一周。

  哦,所以你从来没有参加过挑战者联赛?

  是的。

  那你有和当时的队友一起练习吗?

  有。

  所以在训练赛和练习方面:你认为Tespa、挑战者联赛和守望先锋联赛之间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Tespa不能和后面两个相比,因为它算不上真正的联赛——只有几支队伍拥有足够优秀的选手来制定游戏战术和定期进行训练赛。挑战者联赛和守望先锋联赛之间最大的不同在于选手的操作水平。守望先锋联盟里的每一个选手都拥有更高超的操作水平,不过这也是因为他们拥有可以每天一起工作的教练,而且他们和教练一样都是全职工作者。除此之外,守望先锋联赛里会运用更多的战术,但挑战者联赛里则经常会出现依靠个人能力赢得比赛的情况。总的来说,守望先锋联赛对战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有道理。因为你之前是在波士顿崛起队的学院队里,所以你原本希望加入的队伍是崛起队吗?

游民星空

  我认为我不太可能加入崛起队。因为我是主辅助选手,而崛起队已经签下了Avast和Kellex,所以他们没有选择我的理由。我有点希望能够被只拥有一位主辅助选手的队伍签下,正好旧金山震动队只有一位。我相信我最终能成为一名替补选手。但怎么说,不会是崛起队。

  被签下是一种什么感觉?

  感觉太棒了。过去一年的时间里我一直非常努力,每天进行四到六个小时的训练赛,最终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我从来没有和别人谈过这个,所以是你把自己摆上了货架,然后主动接触的队伍吗?

  不,不是。

  或者是他们主动找到的你?

  对。我觉得如果选手们都去主动接触队伍,队伍会被这些选手的私信淹没。

  也许会。

  也许,我确定有选手这样做了,但却没有收到答复。我认为守望先锋联盟里的队伍不会选择不出名的选手,他们只会从挑战者联赛的选手或是已经成名的选手里选择。

  你的生涯最高分是多少?

  可能是4578,4500+。

  哪一个赛季?

  第六赛季?

  我认为这仍然是五百强。

  如果你希望的话,我可以看一下。

  Moth登录了他的账号并且打开了他的生涯页面——一个接一个赛季的五百强分数和个人数据,令人印象深刻。

  让我确认一下 ……我从来没有到过4600分。我最近很少玩排位,因为我全部时间都用来打训练赛了,而且这个版本既无聊又不是守望先锋联赛所处的版本。

  这对你来说很糟糕吗?

  有点吧。尤其是作为一名天使选手,在守望先锋联赛里我不需要担心半藏会从任何地方一箭带走我。但是在天梯里,我不得不担心。让我看看 ……第七赛季我的最高分是4571.

  非常引人注目的分数。是什么让你成为了辅助选手?

  但我最初接触守望先锋的时候,我玩了很久的麦克雷。因为我是从Counter-Striker转过来的,我当时只想瞄准和爆头。

  而麦克雷当时非常强。

  确实是这样。但这不代表着我不喜欢辅助英雄,我觉得卢西奥非常有意思,像是他的划墙之类的操作。所以第二赛季我选择了卢西奥,然后变得非常擅长这个英雄。我用卢西奥打上了五百强,接着我就继续玩辅助英雄了。我也很擅长别的辅助英雄。

  我个人觉得,你是赛季中期最被低估的一笔签约。我的同事和我认为你是让震动队真正成型的催化剂,你的到来让这支队伍发生了180度的转变。你们的交流变得更清晰,心态变得更沉稳。不论是场上还是场下,你们的团队协同都变得更好了。你是怎么保持冷静的?

  我认为将一切都归功于我是不公平的。我的意思是,我在震动队处于巨大的过渡期时加入了他们,当我到达的时候,有很多事情正在发生转变。Junkbuck在我之前的一周还是两周到达了基地,他给队伍带来了很大帮助。不久之后,我到达了,sinatraa和super可以上场了,然后我们签下了Architect。

  当我加入震动队的时候,很多事情都在发生变化。至于我是如何保持冷静的,我每天进行四到六个小时的训练赛,从2016年11月以来的每一天都是如此。每场比赛我都保持着相同的心态,我必须始终专注于下场团战。我在之前待过的队伍里也会遇到问题,因为他们试图讨论上场团战发生的错误,而如果我把注意力放在已经发生的错误上,它会搞砸我一整场的游戏。我一直专注于赢得下一场团战,以及我们如何能够赢得最终的比赛。所以这就是我在训练赛和正式比赛里做的事情——尽我所能去争取胜利。

  所以你会把正式比赛当成训练赛来对待?

  不过是一场比赛而已。我原本希望我能在赛场上更加紧张,但即使是在我的处子秀里,我也没有感觉到观众的存在,或是注意到别的什么不同。只是设备有点不同,场上有点冷,但除此之外,和训练赛没什么区别。

  和Crusty教练共事的感觉怎么样?当你在波士顿学院队的时候你就认识他了吗?

  嗯,知道一点。他来过几次来帮助我们的队伍。我听过他的指导,他真的很优秀。到目前为止,他帮了我们很大忙。

  你觉得他来给队伍带来了什么?

  他真的很擅长放狗阵容,这对我们而言是最大的帮助。他对很多地图都有着深刻的理解,知道应该使用什么战术,应该如何落位。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他能完善我们的放狗体系,即使放狗已经不是当前主流阵容了,但我还是觉得这至关重要。

  绝对是。我觉得放狗在特定地图上永远能占据一席之地。

  是的。

  让我们聊聊你的父母吧,我在观众群里看见了他们,他们真的很可爱。他们看上去非常投入比赛,很支持你的队伍。我的意思是,我不知道——好吧显然你看不见——但是你可以看看照片。你爸爸快离开椅子了,你的妈妈正举着应援牌。

  是的,他们来看过我的比赛。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成为一名职业选手,但当这个机会出现的时候,他们非常支持我,而且他们一直如此。他们看了我所有的比赛,我的爸爸一直在努力研究这个游戏,尽可能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是的,他们非常棒。

游民星空

  事实上这是我的下一个问题,他们对守望先锋有多了解?

  我妈妈了解的不多。但是我爸爸一直在研究,他一直在试图弄清楚这个游戏。我想他会为了进一步了解,真正买一份来玩。

  你曾经去过旧金山吗?

  没有。

  如果能去的话,你会很激动吗?也许你会想搬到那里?

  当然。

  你的队伍刚刚官宣了和Cal Esports的合作。作为一名从Tespa出来,参加了挑战者联赛,最终进入守望先锋联盟的选手,当你和来自Cal Campus的孩子互动的时候,你也会感到非常激动吗?

  是的,会很有意思。我可能会看到一些在Tespa时期就熟悉的名字,他们的队伍是Tespa里面最好的队伍之一。这真的挺有意思的。

  如果一名来自Tespa的选手,或是刚参加Tespa的选手想来见见你 ……你会给予他们什么样的建议来帮助他们走的更远?

  如果他们很想成为职业选手,那么我的建议是和Tespa以外的队伍进行训练赛,除非他们加入的是Tespa的顶级队伍。他们需要进入tier3的队伍,然后他们就能定期进行训练赛并且参加Open Division——如果你想成为职业选手,想获得一定的关注,参加Open Division是目前最主流的方式。在这之后,你必须尝试参加挑战者联赛,即使你需要不止尝试一次。你需要进入更好的队伍,然后在tier3的职业环境里获得关注,这样你才能不断进入更好的队伍,直到你们最终进入挑战者联赛。

  我注意到,职业圈里的新人经常会离开之前效力的挑战者队伍,寻找新的队友或是另外一支队伍来接纳自己。这是一种常见而且有效的做法吗?

  是的,这就是职业圈运转的方式。你刚开始加入的是一支随机组成、没有签约的队伍,但这已经是你能接触的最好的队伍了。但是随着时间的退役,这类tier3的队伍最终会解散,你不得不寻找一支新队,并且希望你在训练赛里表现得足够好,能够一直进入到更好的队伍里。只有这样你才会成功。

  接下来的几个问题是来自震动队的Discord。BeejTheSquare问:当你知道你加入震动队的时候,当时队里有哪位选手是你非常兴奋能与他见面和共事的?

  Nomy可能是我当时第一个想见面的人。我曾经和他效力过同一支队伍,他在我之后加入了那支队伍。我在2017年5月的时候加入了Virtue,而他大概在8月加入了我们。所以我们一起相处了两个月,直到他为守望先锋联赛里的战队试训。我还记得他离开Virtue加入震动队的时间。

  Aryn,你们的社区经理问道,当你不玩守望先锋的时候,你有什么喜欢玩的游戏或运动吗?

  最近我一直在玩《上古卷轴5:天际VR》,不过我几乎只在休息的时候玩这个。但是我现在又回到了只有守望先锋的日子。

  Cass问:你觉得队里有哪位选手不论是在场上和场下都和你非常有默契的吗?

  现在和我配合最好的是sleepy和Architect。当我刚开始接触sleepy的时候,我们之间马上产生了化学反应,我们在场上拥有出色的辅助协同。然后建筑师加入了我们的队伍……他的英语在最初的时候真的非常糟糕,但是现在越来越好了,我也和他配合得很好。

  Architect看上去很有趣。GrantMori问:你为什么会取这个名字?我有点好奇。

  这个名字来源于《指环王》。大概是五年还是六年前,我想要一个与指环王相关的新名字,因为我当时真的很喜欢这个系列。所以这个名字是因为甘道夫的飞蛾 ……他在《指环王》系列里提到过的那只飞蛾。我用了很长一段时间这个名字,从我还在玩Couter-Striker时我就开始用这个名字了,直到现在。

  HypeManTyler问:守望先锋联盟是如何改变你的生活的?

  其中一个改变就是,我不再上学了。在我进入守望先锋联盟之前,我是一名非常认真的程序员,计划成为软件开发师。但现在,我是一名全职职业选手,这就是最大的变化。

  非常感谢Moth今天能接受我的采访

  原帖地址:http://bbs.ngacn.cc/read.php?&tid=14440212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 相关新闻:
  • 没有任何记录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