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战术解析:比赛中如何把握“节奏”

2018-07-09 09:22:51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微信公众号 作者:守望先锋联赛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节奏指的是一款游戏的比赛速度。虽然该术语通常用来指快节奏比赛(向对手施加压力,以快速决策和做出反应),但在《守望先锋》当中,比赛速度有快有慢。由于各战队有不同的打法和长处,因此让他们感到舒适的比赛节奏是不一样的。精明的战队会尽力控制比赛节奏,以获得先机。

  快节奏比赛要求具有攻击性;空间要快速利用,换位要迅速完成;在团战迅速失控之前,微小的弱点一出现就必须穷追猛打。由于选手需要快速做出决策,这既带来更多的团战胜利机会,也增加了失误的概率和数量。

  减慢节奏有利于防守方或失误更少的队伍。在慢节奏比赛中,机会将更少。各战队要么不断积累小优势,要么依靠放大招,要么等待对方犯大的错误以便抓单。

  《守望先锋》最明显的节奏指示器就是唯一拥有战队速度调节功能的英雄——卢西奥。选择卢西奥而非天使或禅雅塔可以使战队大幅加快比赛节奏(当然是以牺牲额外治疗或伤害为代价的),还可以使战队更快地投入或脱离战斗。

  虽然不同战队的打法常常决定了让他们感到舒适的节奏,但某些阵容天生适合某种比赛节奏。放狗和四重装是快节奏阵容,与被动的消耗或抓单阵容(出场英雄可能是奥丽莎、黑百合或狂鼠)比起来尤其如此。

  组织快节奏阵容的战队必须更主动地进攻。如果被拖慢到防守方的节奏,防守方的消耗伤害或抓单潜力可能最终碾压进攻方。对于慢节奏战队而言,他们必须快速反应,不给快节奏战队任何取得优势的计划。

  在下面的例子中,您将看到纽约九霄天擎队以慢节奏阵容出战,该阵容被用来对抗休斯顿神枪手队,并且通过伤害慢慢地将对手绞杀。

  以伤害更低的快节奏重装阵容出战的神枪手队,企图迅速拿下目标点并迫使纽约九霄天擎队与其交战。纽约九霄天擎队没有选择正面迎战,而是利用走位脱离战斗,暂时放弃目标点,在造成足够伤害以后再重新夺回目标点。

  与《守望先锋》中的所有方面一样,比赛的计时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赢了,保持慢节奏防守就很好,因为这样你就拖延了战斗,减少了进攻方的战斗机会。虽然慢节奏防守方赢下一场战斗的效果等于快节奏防守方赢下两场或三场胜利,但前者意味着你给予进攻方交战的空间以及控制比赛节奏的机会。

  相反,快节奏防守方会在目标点那里拖住进攻方,并且将防线前伸, 他们会向进攻方施加压力,不给予进攻方执行既定打法的空间。即使防守方在多次快节奏防御战中失利,进攻方的进度也会一直被拖延,因为所有的战斗都发生在目标点附近。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