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最受欢迎英雄D.va攻略及操作技巧

2018-09-05 15:12:52 来源:NGA 作者:不吃三文鱼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一、英雄介绍:

  *dva机甲状态的主武器是两把交替射击频率较快的不用换弹的连发霰弹枪,一次射击打出11发子弹每发子弹伤害2点(史诗级大砍前是8x3,哭一波为什么以前没玩dva)。

  *小妹妹形态武器为一把biu biu biu的延迟弹道小手枪,伤害14每发。血量啥的都知道就不说了,这里提一下黄条就是护甲值的伤害递减为单次伤害超过10的伤害会减伤5点(比如源氏sft50伤害打在黄条上只有45伤害),单次伤害低于10的则伤害减半(霰弹枪按照散射子弹的单发伤害计算)。

  *dva的定位以保人、骚扰、接人和配合集火为主,如果情况允许可以尝试单杀。挂位一般以高台或者有掩体的可以顾及前后方的位置为主。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位置和规避伤害(重点!!),这点特别重要,因为一个失误很可能就会导致集火失败或者机甲爆掉。

  二、技能介绍及个人见解(技能名字就不说了,我也不记得,都知道是什么技能就行)

  Sft:*飞行,cd为5s,结束飞行的时候开始算。这是dva的精髓技能,用处有很多,位移或者强制敌方位移等等,全程飞行时间3s,往一个方向直线飞的距离大概为二十七到二十八米(下图人物到视线方向地上的最后一条黄线)。

游民星空

  伤害被砍过现在为10点,整个飞行过程中只会撞到同一个目标一次,撞出去再飞回来再撞目标是没用的,可用近战(如果起飞马上按近战是没办法取消掉飞行的,想贴脸打sft+v连招的那你飞出去之后还得再飞回来了)或者再按一次sft取消(不太推荐改成按住sft飞行,这样操作量会很大)。

  *取消时会有一定的惯性,飞行过程中不会被除了大锤撞和钩子以外的强制位移技能强制位移,但是会被贡吸住,在贡里面不能飞。

  E:*延迟弹道连射出去也不知道多少发反正蛮多的总伤害120的小导弹,导弹爆炸的时候也会炸到自己给自己造成伤害,技能施放的时候会稍微有一点延迟才会开始发射,自己炸自己的伤害也会受到黄条的伤害递减,自己炸自己没黄条的话吃满伤害的伤害值是72(黄条则减半)。

  *射出去的导弹是延迟弹道不会散射,所以再远都是打在自己瞄的点上。

  矩阵:*也是精髓技能,一个能吃掉所有有弹道射出的攻击和技能的能量罩子(这里可能我说的不太好,反正破坏球大招扔出来的炸弹吸不了,大家能理解就行),能量条满时总持续时间3s,恢复时间较慢,距离大概15米(下图机甲到视线方向的最后一条黄线)。

  *矩阵收起来的时候有后摇,取消再施放会有短暂的间隔,有时候这个间隔很致命,什么时候留什么时候放后文再提。

游民星空

  大招:*机甲状态的大招就是俗称的核爆,核爆爆炸的时候被爆炸正中心的那一点的光直接照到的就会受伤害(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在躲在努巴尼c点上坡的运载目标浮空的车后边被车对面的核爆炸死过,反正我被炸死过),但是如果有掩体挡着爆炸中心部分就不会受到伤害(比如一根电线杆挡着你看向核爆的视野中心,那就不会受到伤害)。(这里我可能说的不太清楚,文字表达能力不太好,大家理解意思就行了呜呜呜)

  *中心圈的伤害为1000点,逐渐往外递减,距离到一定程度就不会受到伤害,具体多远我也不懂,凭自己感觉吧。

  *大招可以用作先手让对方掉人、混战造成击杀或者牵制、配合combo或者紧急换机甲。

  *机甲状态的大招充能满不算自然增长的能量需要打够大概1100的伤害能充满大招。

  *小妹妹形态的大招就是呼叫机甲,不算自然增长大概需要打够280点伤害充满大招,而且大招自然增长的速度也很快。(核爆相关的更多东西后文还有)

  被动:*小妹妹状态,血量薄还没什么自保能力。攒大叫机甲的时候站在安全的地方往可能有人的地方或者预判对面走位往爆头线上泼水就行,该向队友要资源就一定要向队友要资源,因为保住你了就能变大,如果队友不管你导致你被poke死了或者集火死了会很托节奏。

  *如果游戏的节奏很快但是又找不到机会给大招充能就去跳崖换机甲。被养了的话找机会杀脆皮,你有威胁了对面才会打死你,说不定还可以拼死一个人。

  *如果出门机甲就炸掉了或者需要紧急续点可以找机会回复活点换英雄再换回dva,这样就能重新坐上机甲。

  三、个人经验及见解(会很多,慢慢看吧)

  1.可以搭配所有坦克位(这里说点题外话,我发现还是很多人都把小锤当作奶位了,其实在队伍里有坦克的情况下小锤应该算是一个副t位置,因为比起她的combo伤害能力和团战时大招给自己提供的移速,她的奶量实在不够用,相信现在常玩这个英雄的人应该没有几个会在非团战的时候开大来叠甲用吧,性价比少得可怜)或者自己单t,dva和所有的坦克位的相性都很好,非地推图自己单t的效果也不差。

  2.打伤害的方式,相信这点应该就直接难倒很多初学dva的人了,老是感觉好像可以上然后冲上去机甲就爆了常年小妹妹状态啥的。

  *平常就挂中位置或者能顾及后排的高台,听队友报位置报残血报集火,这些信息一定要听,然后去配合集火或者尝试单杀(后面会说详细到各个英雄的打法),一定不要让自己跑到危险的地方或者能用sft跑掉,多用旁光看看周围对方的站位,再决定自己的走位。

  *如果是同水平或者以上的局,那就别自己带头冲进对面人堆,可以等队友猩猩、源氏或者铁拳已经落位好了一起上,但是要让他们先上,然后你可以在飞在他们后面给他们矩阵,等到足够自己打伤害的距离自己再进行输出,如果队伍的狗c配置只有闪光,事先选择好集火目标,等闪光落位了自己也找好比较容易飞到目标处的位置然后一起集火(这里提一点如果是高台下跳可以不交sft直接跳下去保人或者打伤害然后再飞回安全的地方)。如果队友没有选机动c位,而且也没什么好机会飞出去骑脸打,那就忍着,远处蹭血保着队友打,等机会出现了再上。着急了贸然上然后导致机甲掉了其实很蠢,因为少了机甲能做到的事情就很少,如果队友能趁你卖自己换来的机会打出效果那倒还好,如果没有打出效果那就很得不偿失。

  *高打低俗称烫头,因为你这时候打的都是脑袋,只要不是太高的地方其实伤害还是蛮可观的。

  *要多活用飞行中射击这个技巧。

  *这里说下e技能,配合sft撞脸输出的伤害其实是很高的,所以如果不是poke阶段,或者能找机会去尝试秒杀的时候别乱用,因为有e的情况下sft撞脸一套打好了是可以直接秒掉脆皮的。然后如果和目标贴脸打但是又要防御对方的技能比如麦克雷的闪光弹需要开矩阵的时候,可以跳起来用导弹射他的腿部,因为导弹没有爆头机制,而且还会爆炸,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打够导弹的伤害(并不是要求你用e打满120伤害,因为这技能的特殊性,要打满太难了,只是用来补足自己撞脸一套到击杀所缺少的一点伤害而已)

  *混战的时候如果队伍配有师傅打伤害就以e伤目标为主,如果没有师傅那首要目标为辅助或者高威胁英雄,没人配合或者不是残血就别去找半藏(详细的后面再说)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