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世界杯小组美国站回顾:踏上伯班克

2018-09-19 15:24:32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官网 作者:官方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这是一条《守望先锋联赛》选手们走过很多遍的路——穿过伯班克的安保大门,前往暴雪竞技场。但对于来自世界各地的很多选手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踏上这片举办《守望先锋世界杯》洛杉矶小组赛的神圣土地。周五,来自巴西、挪威、瑞士、奥地利、加拿大和美国的国家代表队开始了他们的小组对决,目标就是与韩国队和芬兰队一起,作为八强现身暴雪嘉年华。对于 OWL 的北美重量级战队来说,这几乎是预料中的必然结局。对于其他参赛战队来说,这是一个向世界展示自身实力的机会。我们进入第 1 日赛程的时候是期望见证一点点疯狂的,嗯,的确不负所望。

游民星空

  AGILITIES 战蛙上阵

  在奥地利 vs. 加拿大的中场休息时,播报中出现了一张凸显支援选手 Christopher “Bani” Benell 的“卢西奥”战绩的数据卡片:伤害量 8,296,治疗量 9,514,推人 55 次,击杀 6 次。借助他的稳定发挥和 Lane “Surefour” Roberts 的强劲“黑影”表现,加拿大队以 2-0 比分轻松领先。但下半场以“卢西奥”身份现身的并不是 Bani,而是输出选手 Brady “Agilities” Girardi 在他的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换上了“卢西奥”。

游民星空

  “Bani 昨天必须要去参加一次见面会,我就想作为其“卢西奥”的替补,” 他说。“这样我们就在比赛时用了卢西奥,并且依靠他实际击败了巴西队。听起来有点过分——但如果我们在与奥地利队交锋的那两局比赛中赢得很艰难的话,Bani 会决定替我上场。”

  加拿大对奥地利的压倒性优势在整场比赛中都非常明显,但 Agilities 仍设法展示了一个不熟悉的英雄(不管怎样,从技术上来说,他使用的是弹道英雄):

  虽然观赏性不错,但 Agilities 承认,他在“卢西奥”身上的冒险不太可能嫁接到《守望先锋联赛》:“我觉得作为一位选手,我的确太激进了,经常会把队友晾在一边。我在与 Crimzo 搭档的比赛中就是这么做的。我感觉很糟糕,但真的控制不住自己。”

  巴西队在傍晚时候祭出的阵容对加拿大队带来了非常大的挑战,尤其是漓江塔的前半场和国王大道。按照 Agilities 的看法,这样的挑战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巴西队出人意料地使用了 3-3 阵容。

  “我们以为他们会用 2-2-2 阵容或输出为主的阵容,所以我们对他们实际使用的阵容真的没有预先准备,” 他说。但加拿大队还是做出了调整,他们采用更被动的打法很好地化解了巴西队的主动突击打法。“我尽可能把比赛节奏拖慢,我们诱引他们,然后撤回,给队伍补血,在他们之前攒出大招,然后在我们占优的情况下尝试交战,” 他补充道。“我们并非莽撞地杀回去,因为那样的话胜算只有一半。”

  加拿大队在比赛首日的 8-0 比分使得他们有很大可能性出线,跻身暴雪嘉年华的八强,而且他们还针对周末的剩余比赛制定了一套进攻计划。

  “我们的计划是对挪威发动尽可能凶猛的攻击,从而打败他们,轻取瑞士,然后我们与美国队的比赛就剩下轻松加愉快了,” Agilities 说道。“希望暴雪嘉年华再会。”

  年轻下一代

  参加《守望先锋世界杯》洛杉矶小组赛的最年轻选手之一是奥地利队的 Oliver "Eclipse" Nguyen,他仅有 15 岁。你 15 岁的时候在干嘛呢? 这是 Eclipse 第一次踏上美国土地,他很喜欢这里。

游民星空

  “美国很神奇,” 他说。“光是听人们说英语就够奇怪了。听视频里的人说英语,与你在现实生活中听到的英语有很大不同!现实中的英语让人感觉很假,就好像说话者是视频游戏里的 NPC(非玩家角色)!”

  虽然他很享受第一次来暴雪竞技场打比赛——“感觉棒极了!”—— Eclipse 和他的队友在小组赛开幕日过得还是很艰难,因为他们要同时遭遇美国队和加拿大队。但这倒是给了他少有的机会来评估这两支劲旅谁的实力更强。

  “我们起初以为加拿大队强于美国队,但在与他们都交手之后,感觉美国队才是真正的强者,” 他说道。“也有可能是加拿大队有意隐藏最强阵容,而启用了一个他们从未使用的奇怪阵容,所以也不一定!我觉得美国队打得更好,所以可能他们是更强的战队。”

  经过一整天的艰难奋战后,Eclipse 希望晚上能够放松一下。但按照赛程安排,奥地利队还有三场比赛要打,所以根本不知道是否有机会放松。“我想我们会回去看比赛录像,可能还会进行练习——噢,希望不会再进行练习了!” 他笑着说。“我今天累极了,真是压力山大。”

  巴西队的回击

  比赛进行到周末的时候,很多人相信巴西队和挪威队是洛杉矶小组赛的两匹黑马,作为首日的最后一场比赛,这两支战队之间的对决将决定谁能真正赢得这样的称号。他们的比赛没有让人失望,观众欣赏到了首日唯一的“五地图”拉锯战,比赛在巴西队的全面反击中打到高潮。

  早先以 3-1 比分击败瑞士队的挪威队,一开场就志在必得,他们通过灵活的阵容和出色的团队协作取得 2-0 领先。很明显,如果巴西队不想以失败作为小组赛开局的话,他们必须重整旗鼓。于是他们做出了两个调整。根据输出选手 Eduardo “Dudu” Macedo 的说法,他们首先尽可能忘掉上半场的失利。

  “我们知道这样很难,但我们是巴西人,所以我们总能跨越障碍,” 他说。“每个人都像是在说——嘿,加油加油加油!”

  然后,团队回归更熟悉的阵容和舒适的打法。“我认为,如果我们想继续[比赛]的话,我们就应该使用让我们感到舒适的打法,这样即便输,你也已经尽全力了,没有遗憾,” Dudu 解释说。“我们的打法在第三局的时候开始奏效,在最后一局时,我们说,‘管他呢,我们就这么干,我们会赢的,加油!就这样定了。’ 我们就这么干了,而且成功了。”

游民星空

  下半场每赢一局比赛,巴西队就越发具有呼风唤雨的气质,他们高效执行从四重装到双狙击手,再到纯放狗的各种阵容,接连拿下阿努比斯神殿、渣客镇和最后的地图伊利奥斯。

  这场胜利对希望在洛杉矶证明自己实力的巴西队意义非凡——他们的目标不是打败加拿大或美国这样的战队,而是对抗他们认为在世界舞台上水平相当的对手,比如挪威。

  “我们无法真的与欧洲人、韩国人或澳大利亚人对战,” Dudu 解释道。“大家相距甚远,我们只能与北美东海岸的几支战队比赛。所以打败一支拥有很多优秀选手的欧洲战队,可以证明我们是有潜力的。这种感觉很棒,大家都能看出来。这不是我们的唯一目标,但我们来此的主要目标就是证明我们所在地区拥有与优秀战队旗鼓相当的选手,具备与《守望先锋联赛》选手一争高下的实力。”

  他们在周六上午举行的下一场比赛当中将遭遇另一支主要由《守望先锋联赛》选手组成的战队——美国队。Dudu 说他们从挪威那里获得的巨大胜利并不会多大程度上提升他们对抗美国队时的自信心,因为他们与美国队之间的技术和经验差距悬殊。但他们的目标仍旧不变——向世界展示巴西人在《守望先锋》中的实力。

  “如果我们能拿下一局或发挥良好的话,就是好事,” 他说。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