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颜值担当Agilities:天赋和谦逊

2018-09-29 09:43:49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微信公众号 作者:守望先锋联赛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9月10日,《守望先锋世界杯》美国站的比赛刚刚结束,在这一站中加拿大队以4胜1负的战绩小组第二出线。次日,一张加拿大选手Agilities的动图突然在国内社交平台爆火。

  这个长相帅气俏皮的19岁男孩第一次进入国内非《守望先锋》玩家的视野内,这一切来得十分突然又有些许“莫名其妙”。不知情的玩家将Agilities誉为“标准电竞小说男主脸”,对他的电竞之路充满幻想与好奇。而实际上Agilities的天赋与能力的确不辜负各位的期待,在英俊的面庞后,他的电竞经历更值得每一个“颜粉”去了解。

游民星空

  如果作为一位电竞小说的作者,我或许对对抗“命运”的Fleta、绝境逢生的Diya或者复仇王者Fissure更加青睐。在芸芸《守望先锋联赛》职业选手中,Agilities只是一个普通的少年——一个普通的天赋少年,这样的天才选手在《守望先锋联赛》中比比皆是。

  但是,那个在逆版本敢于使用源氏横刀立马,万夫莫开的人,只有Agilities一个。

  天赋给予他更多可能

  Agilities的电竞生涯要从13岁的时候说起——这个起步年龄在电竞选手中并不算特殊,大多数选手都在他们14、5岁的时候就展现出过人的天赋,并通过后天的练习想向着巅峰状态一步步攀爬。少时的Agilities在玩游戏时总是能够轻易的掌握每一个角色,并且将它使用到出神入化的地步,这是Agilities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在游戏上有天赋。2016年,Agilities接触到了《守望先锋》,和从前一样他很快将这个游戏打到了很高的分数,并且加入了当时仅仅成立1个月的《守望先锋》业余战队Sodipop。在Sodipop的日子让Agilities渐渐意识到自己的潜力不止于此,他也不再满足作为一个业余队伍的DPS。与此同时,命运也将他推上更高的台阶。

游民星空

  在《守望先锋》火遍全球之时,北美豪门俱乐部Immortals开始想要在《守望先锋》赛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很快他们看中了北美赛场上崭露头角的Sodipop,同年12月份Immortals宣布收购Sodipop,Agilities跟随他的队友来到全新,正规的俱乐部,正式踏上职业电竞选手的道路。第一次依靠自己的爱好和能力获得收入——这个开始对于当时仅有16岁的Agilities来说意义非凡。

  2017年1月,成立只有3个月之久的Immortals收获了他们第一个分量极高的冠军——守望先锋冬季赛总冠军。而随着Immortals成为北美实力顶尖的队伍,Agilities也开始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近日和Agilities比赛动图一起流传的还有另外一张图——这正是是2017年下半年Overwatch Contenders第一赛季北美赛区小组赛中Immortals对阵EnVision时的比赛镜头。直布罗陀矿洞Agilities激素拔刀五杀,再普攻击杀温斯顿,团灭对方。实际上这个镜头并非是Agilities最赏心悦目的拔刀,因为地图狭窄,对方站位和激素加成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源氏拔刀的难度。但这个镜头依然力压群雄,获得了2017年金摇杆奖年度电竞时刻的殊荣。

  果敢勇气,热血沸腾,都是他身上的钻石光芒

  Agilities的野心远不止于此,正如他的源氏一样,利刃出鞘就定要疾风怒斩载誉而归——实际上几乎所有竞技类职业选手都是如此,对于赛场,对于胜利,对于冠军的渴望永不满足,这即是竞技的意义,也是心之所向。

游民星空

  2017年第二届《守望先锋世界杯》,Agilities真正被国内观众熟知。那一年的加拿大在赛前并没有想到自己能够闯入世界杯决赛,成为那个直视“巨人”韩国队眼睛的人。在赛前加拿大组委会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争取击败俄罗斯,进入八强。实际上既是实力强大,也是运气使然,与加拿大同组的土耳其、新加坡都未能给加拿大造成压力。在和俄罗斯的鏖战中,苦战五局最终加拿大获得胜利,小组第一出线。俄罗斯与加拿大的对阵无疑是两大火影源的巅峰对决——这是后话了,在赛前面对有当时“世界第一源氏”之称Shadowburn的俄罗斯时,人们对于加拿大Agilities的源氏并未寄予厚望。但事实证明,Shadowburn没能第二次用源氏将俄罗斯拖入决赛,但Agilities和加拿大做到了。

  “Agilities你此去欲何?”

  “拔龙刃,斩敌首!”

  “若一去不回……”

  “便一去不回!”

  在那个源氏弱势的版本,Shadowburn一度屈服于版本和队伍放弃使用源氏,而Agilities却用这个英雄为队伍和自己硬是劈开了一条路。

  2017《守望先锋世界杯》八强赛加拿大对阵E组第二荷兰,地图国王大道由加拿大队先行防守。荷兰队苦苦进攻无果,在剩余不到一分钟时荷兰队再次手握大招发起进攻,此时加拿大队先减员三人,场上只剩下双辅和Agilities的源氏,关键时刻安娜激素给到源氏,Agilities果断拔刀,一把激素刀瞬间击杀五人!随后又用左键+近战击杀孤立无援的禅雅塔,一人完成团灭将荷兰队拒之点外。源氏式微的版本,这把刀成为当时世界杯赛场上最精彩的一次源氏拔刀,无出其右。最终这场比赛加拿大3:0轻取荷兰,挺进半决赛。

  半决赛阶段加拿大对阵瑞典,地图绿洲城·花园,此时点位在加拿大手中,瑞典进行进攻,在加拿大率先减员多人,进入劣势的情况下,场间己方天使将复活留给Agilities,随后Agilities在对方五人在场的情况下果断拔刀,几乎零资源以一敌五瞬间击杀对方四人,帮助加拿大守住点位。这场比赛最终加拿大3:2险胜瑞典,与韩国会师2017年总决赛。

  世界杯中国解说罗伊曾多次称Agilities的源氏极具灵性,并非说他技巧有多高超,而是当时的Agilities敢于在任何情况下拔刀,并且取得令人惊艳的效果。“就算对面有圣,就算对面有音障,就算我三滴血,我也要拔刀砍你。”这是社交平台上观众对于Agilities源氏的评价,龙刃速度快释放果断收益显著成为Agilities源氏最显著的标签。他如同一头困在牢笼中的猛兽,咆哮着他的渴望,他的不甘,最终冲出笼子扑向对手,一击致命。

  后来,人们提起2017年《守望先锋世界杯》,在将韩国称为“王者”的同时,将那支加拿大队定义为“传奇”。

游民星空

  谦逊和努力助力他站的更高

  2017年《守望先锋世界杯》小组赛之后紧接着是万众瞩目的《守望先锋联赛》签约和选人阶段,进入《守望先锋联赛》意味着被认可为世界顶尖选手,将登上世界联赛的舞台。10月中旬,北美强队Immortals宣布重金买下《守望先锋联赛》席位,从此更名为洛杉矶英勇队,代表美国洛杉矶出征联赛,而Agilities又距离自己巅峰梦想进了一步。

  第一赛季的洛杉矶英勇队尚排在12支队伍的中上,第4名的成绩让他们与第一阶段头衔赛擦肩而过。但第二阶段的他们等来的不是弥补遗憾,而是以飞速衰颓。一度被看好的洛杉矶英勇队掉到了排行榜的倒数第5位,第一阶段远不及他们的洛杉矶双雄之二角斗士队也排在他们之前,俯视英勇队。而Agilities因为状态不佳加上个人风格有时过于鲁莽而一度沦为替补席,由Bunny或者Kariv担任输出位——甚至英勇队曾在需要源氏时也不会优先考虑到Agilities。

  但替补并非意味再无出头之日,也并不意味着他要从此消沉。传言洛杉矶英勇队的教练曾在某场比赛前对Agilities说,这将可能会是你在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言下之意即是如果这场比赛你依然发挥不佳,你将会离开洛杉矶英勇队、离开《守望先锋联赛》,战斗了两年所有的成绩都将化为乌有。但Agilities没有让教练也没有让粉丝失望,在替补席蛰伏已久的他,站上赛场擦亮龙刃,顶住压力绝地反弹,用自己应用的高水平斩碎了教练的誓言,并且从此重新获得首发位置。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