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伦敦喷火战斗机新教练:尽力而为意味着什么

2018-10-17 09:24:33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微信公众号 作者:守望先锋联赛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有时候,仅仅是“我们尽力了”是远远不够的。有时候,即使我们拼尽了全力,也并不意味着努力一定能带来最好的结果。保持全心全意的干劲是很难的,尤其是当结果看上去永远不够令人满意的时候。即使如此,依然有很多人不顾现实的困境,始终坚持将每一步都做到最好。

游民星空

  Kwang-bok “Coach815” Kim就是其中之一。作为《星际争霸2》和《风暴英雄》战队的前任主教练,他曾一手将自己执教的队伍带入电竞世界的顶尖行列。不幸的事,他的成就并没有为自己赢得太多盛名。

  现在,他全新的职业生涯已经在《守望先锋联赛》起步。不可否认的是,他在《守望先锋》项目中并没有太多的经验,即使如此,伦敦喷火战斗机队,世界上最强的《守望先锋》战队之一依然选择他担任他们的新一任主教练。在这段生涯中,他很快将与一些曾经共事过的朋友们再度携手前进。

游民星空

  同事们的评论是了解一个人最好的方式之一。是什么让Kim主教练曾经的战友依然希望再度和他合作?通过我们与Kim的采访,我们将有机会了解到“尽力而为”四个字究竟在他的生命中意味着什么。

  恭喜你就任伦敦喷火战斗机队主教练。最近在忙些什么?

  我目前在与新队伍的队员们一起为第二赛季做一些准备工作。同时我也在帮助我的上家MVP Space进行队伍的重建。这个十月我会随队一起前往伦敦。

  不同于《星际争霸》,《星际争霸2》在韩国并没有那么流行。你是出于什么原因选择让你起始于《星际争霸》的职业生涯转型到《星际争霸2》的?

  当我开始从事《星际争霸2》相关的电竞工作时,我并没有预料到它会变得如此小众。但是我不能因此就离开自己的队伍,因为我真的喜欢他们,也享受与他们共事的时刻。我担任着队伍“父亲”的角色。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些选手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因此我坚持做着星际教练的工作。我只是想要“尽力而为”,无论游戏本身流行与否。

  执教小众电竞项目队伍的时候,你经历过什么困难吗?

  我已经从事教练和主教练工作超过10年了,我当然想从中赚到钱。我的一些朋友会劝我,别花自己的钱经营我执教的《星际争霸2》战队,或者劝我转型去《英雄联盟》的队伍中试试,或许能挣到钱。但是,出于某些原因,我拒绝了他们的提议。我也说不清具体原因是什么。我知道《英雄联盟》是一款很有趣的游戏,但是我只玩过一次,后来再也没尝试过。实际上我对Dota更感兴趣。我想我仅仅是凭借内心的指引选择脚下的道路,而不是钱的问题。

游民星空

  WeMadeFox,Coach815执教的第一个俱乐部

  也是“月魔”Moon效力过的俱乐部之一

  现在当我回想当初的选择的时候,我会觉得,或许正是因为《星际争霸2》的小众面,才使得我的第一段职业生涯能够相对地延长。在韩国,那些主流电竞项目内部的职业竞争性是极端强烈的。无数的资源在注入一款游戏中,参与其中的队伍和职业选手也绝不是泛泛之辈。如果你观察过《英雄联盟》的职业场景,你就明白我在说什么了。不论多强的队伍都有可能从王位上跌下来,年轻的队伍则会崛起。

  结束《星际争霸2》队伍的执教之后,你担任了MVP的《风暴英雄》战队主教练。两者之间有哪些不同?

  不同之处有很多。《星际争霸》是一款1v1对抗的竞技游戏,选手的一举一动并不会影响到其他人。《风暴英雄》则是团队游戏,其中一人有麻烦有可能最终会让整支队伍陷入麻烦。每个人又有不同的意见,要总结出策略和战术往往要花很多时间。我通常在下达指令前先观察我的队员们,而且执教一个团队的困难要比执教单人选手大得多。

  其中,解决队员之间的冲突是最困难的部分。在《星际争霸》队伍里,如果两位队友之间有矛盾,他们冲突的方式可能只是不和对方一起练习,但他们仍然有其他队友一起对练。但是在团队游戏里,要练习的话一支队伍的所有队员就必须集中在一起,无论他们彼此之间有什么问题。一旦某些选手之间闹情绪而他们仍然得一起练习,那训练过程中互相之间产生的负反馈就会大大增多。所以我必须确保队伍中的矛盾尽快地消除。而在团队项目中,这种情况又是非常常见的。

  当你执教MVP的时候,队伍成员变动比较频繁。作为主教练,你如何看待选手的离队?

  最初我担任《星际争霸2》队伍的教练时,我跟自己发誓,选手是否离队,最终决定权不会在我手上。如果有人想走,我不会有选择的余地,不过我仍然想尽力让双方共事的时间变得更久。说这话可能有点自负,不过我真的觉得对于我的队员来说,离队前往其他队伍,由别的教练指导,不会让他们的职业生涯更轻松。

  选手离队会让我伤心。或许我自我感觉非常尽责,但对于他们来说仍然做的不够吧。

  我执教MVP的时候,确实有队员离队。我尝试过劝说Tae-jun “Merryday” Yi不要走。MVP Black(现已重组为Gen.G)当时的状态不错,但是Merryday仍然怀疑自己是否应该继续玩《风暴英雄》。在此之前,他几乎已经得到了能得到的所有荣誉,所以他的热情也渐渐耗尽了。我没能成功让他回心转意,我告诉他也许以后他会后悔自己的决定,或许以后再也找不到这么优秀的队伍一起进步。但是他希望自己能继续完成学业,我也尊重他的决定。最后他仍然回归了《风暴英雄》,而且在新队伍中发挥得不错。

游民星空

  MVP Black

  去年的“暴雪嘉年华”之前,你决定从《风暴英雄》转型至《守望先锋》。所以你作为《守望先锋》队伍的教练生涯是如何开始的?

  之前首尔王朝队的教练Yo-han “Nugget” Kim也在MVP工作。那时候我还不是很了解《守望先锋》这款游戏,MVP请我们尝试共同执教《风暴英雄》战队和《守望先锋》战队,后来Nugget转会去了首尔王朝队,导致MVP的《守望先锋》战队没人带了。不过这时候MVP的《风暴英雄》战队已经非常熟悉我为他们制定的指导方案和战术套路,我想他们没有我应该也能执行下去,因此之后我就开始单独执教《守望先锋》战队了。自从去年9月,我就开始独自管理《守望先锋》战队。

  什么契机促使你加入伦敦喷火战斗机队?

  上个赛季有一段时间伦敦喷火战斗机队表现得不是很好。他们的经理Susie Kim有一次打电话给我,问我有没有意向加入《守望先锋联赛》。我们俩以前就认识了。我并不是不愿意来《守望先锋联赛》,而是舍不得MVP Space。我执教MVP Space六个月,队伍的成绩一直不够理想。我就告诉Susie目前我仍然想集中精力在《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上,至于是否前往联赛,我会在赛季结束后多多考虑。很快伦敦喷火战斗机队的排名大幅度下滑之后,我开始看联赛的比赛,同时脑子里也在想我是否能做些什么。

  不过在我集中精力完成《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的赛季之时,伦敦喷火战斗机队突然就夺冠了,而且打得非常出色。我想他们应该不再需要我了。不过《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的结束之后,我还是接到了他们的来电,询问我是否有意前去执教。他们的教练之一Jfeel以前是MVP的《风暴英雄》选手,在商讨招募新任主教练的时候,Susie和Jfeel都提到了我。这就是我加入伦敦喷火战斗机队的契机。

  担任赛季冠军的新任主教练给了我很大的压力。赢下第一对于他们来说只是保持在原地,要是不幸拿了第二名,就会被人说退步了很多。生活上,飞到国外,还有未来的婚姻问题都或多或少让我有点犹豫。不过当我看到总决赛现场茫茫多的观众时,我马上就下定了决心。无论是从事《星际争霸2》还是《风暴英雄》,我都从未站在如此庞大的观众人群面前过。我渴望这样一个舞台。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