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世界杯中国队领队“小美本美”赤小兔

2018-11-01 09:38:38 来源:微博 作者:守望先锋电竞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结婚之后我最少会要两个宝宝,最多可能是5个,我想带他们组建一支电竞战队!”

游民星空

  2017年2月某一期《中国式相亲》节目中,一位女生穿着厚厚的棉衣站在舞台上,说出了上面那句话。很快,台下就有某位男嘉宾的家长按下了“亮灯”。

  对每位现场和电视前的观众来说,这都是一期再平常不过的真人秀节目,不过这期节目却在NGA论坛上炸了锅,也引起了许多国内《守望先锋》玩家的注意,因为这位女生正是中国区《守望先锋》的知名解说,赤小兔,而她在登场时的样子,则是游戏中小美的标准打扮——这身装备让现场没玩过《守望先锋》的节目男嘉宾误以为赤小兔是个蒙古族姑娘。

游民星空

  以赤小兔为封面的节目海报(图片源自东方卫视微信公众号)一年多过去了,如今的赤小兔已经成了国内最知名《守望先锋》解说之一,并被暴雪官方聘请为《守望先锋联赛》第一赛季驻美中文节目主持人以及2018《守望先锋世界杯》中国队领队。刚刚陪同上海龙之队在洛杉矶生活了半年的她,又将与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再次前往暴雪竞技场,见证即将在暴雪嘉年华上演的《守望先锋世界杯》冠军赛。

  赤小兔从小就是一名“网瘾少女”。作为一名“90后”,她的童年却充斥着《红色警戒》和《帝国时代》这些年纪比她还大的游戏。

  “当时哥哥有电脑,就经常跟着他一块打游戏。其实上学时候我妈还挺限制我打游戏的,他们都不给我配电脑,我就总去网吧。一直到高中我还都是以单机游戏为主,会强迫症一样的把游戏的全结局都打出来,但没打过竞技类。”

  不过入坑电竞的故事,对一些人来说就是一把十足的狗粮了。

  刚上大一时,赤小兔认识了她当时的男友,但这位男生每天只顾得《英雄联盟》,很少有空陪小兔。在好奇心驱使下,小兔也下载了《英雄联盟》和他一块玩。

  “我俩经常因为游戏吵架,因为他嫌我菜。后来我自己换了区——不希望打游戏的时候有人在一旁碎嘴嘛——结果他还屁颠屁颠地跟过来了。”

  好在这不算是一把完整的狗粮,因为这种不懂怜香惜玉的做法很快得到了报应:男友变成了前男友。总之希望所有看到这里的朋友们都要谨记,无论陪女友还是领导打游戏,都一定要耐心、细心、贴心。

游民星空

  为《守望先锋世界杯》队伍拍摄定妆照时,小兔显然是吸引摄影师按下快门次数最多的无论如何,赤小兔在大学期间的LOL经历让她对这款游戏产生了兴趣,并且最终入了行——毕业后在某LOL战队中担任职业经理人,期间还成立过一支全部都是漂亮妹子的女子战队。

  “我那时候就是在网吧里捞人,托朋友介绍靠谱的女生,觉得打得不错就拉来入伙。虽然网吧环境特别破,但说不出为什么,那阵子大家都喜欢在网吧打游戏。”

  最早接触到《守望先锋》则是在美服A测时期。“觉得这游戏蛮有意思的,然后又赶上国内招聘《守望先锋》赛事解说,成功应聘之后,就一直走到了现在。”

  无论在各类线下活动的嘉宾主持,还是线上比赛的解说主播,我们都能看到赤小兔的身影。

  一次《守望先锋职业系列赛》赛事解说中,赤小兔以“家居服小美”的形象出现在解说台。这身服装出自小美的故事动画《我们出发吧》,动画中小美的样子与那天的赤小兔一模一样。

游民星空

  (图片源自赤小兔微博@赤小兔兔兔)

  这组照片不仅在国内引起了玩家们的疯狂转发,更让海外Twitch上的观众们赞叹不已,评论中不断出现“这就是现实中的小美本人!”之类感叹,这组照片也得到了《守望先锋联赛》主席Nate Nanzer的点赞。

  于是就在《守望先锋联赛》成立之初,Nate通过暴雪中国联系到赤小兔,正式邀请她作为《守望先锋联赛》中文解说以及随行记者,前往美国洛杉矶。

  “龙之队的选手和教练在平日的工作中就经常接触,再加上自己有过多年的海外生活经验,这个工作我还是能胜任的。而且,这也是个学习电竞俱乐部运作方式的好机会。”

  在美国生活的半年时间里,赤小兔不仅要负责将龙之队的近况汇报给粉丝,还要担当队伍的琐事助理——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出国,缺乏海外生活经验。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