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联赛分析师Sideshow:追逐梦想的舞台

2018-11-07 08:58:26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微信公众号 作者:守望先锋联赛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在《守望先锋联赛》创始赛季上,Josh “Sideshow” Wilkinson是暴雪竞技馆中除选手之外最具有记忆点的人物之一。他是分析台上的常客,出色的赛事信息读取和解析能力,使得联赛社群对他的智慧和个性有着非常深刻的印象。

游民星空

  不过,Sideshow在《守望先锋》解说和分析方面,以及对于电子竞技的热情并不是一夜之间产生的。曾经,他有着超过8000个小时的《军团要塞2》游戏经历,多年电竞文章写作的经验,以及大部分时候来自于他父母持续不断的支持,在追逐他所热爱的事物以及自己的梦想这条道路上,Sideshow从未停下过脚步。

  追梦从来不是简简单单的事情,对于职业选手如此,对于解说和分析员来说同样如此,Sideshow用他的努力和职业轨迹为之证明。

  关于我的父母

  我的父母都是普通人,简简单单的生活和兴趣爱好,你都不用多猜。虽然我老妈喜欢科技方面的东西,还有解谜游戏,但他们百分之百不是电子游戏玩家,我老爸连电脑开机键在哪里都摸不明白,所以我对游戏的爱好肯定不是来自于他们。

  他们对于我的学习投注了很大的心血,使我长成了一个神经兮兮的小书呆子。不怕告诉你,小时候我曾经戴着那种又大又厚的红框眼镜,给我们那些挣扎在生活里的工人阶级邻居念诗。他们肯定花了大把努力避免我玩太多游戏。我长大后,他们希望我更多地参加社交活动,或是培养一些体育方面的爱好。青春期早些时候,我慢慢地发展出了一种可以被认定为是“自信”的性格。后来证明,这种自信影响了我的人生。

游民星空

  Sideshow童年的“自信”

  十几岁的时候我一头扑在了《军团要塞2》上面,导致我和他们之间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冲突。这款游戏基本主宰我16岁以后的课余生活,甚至离开大学之后依然如此。我父母对此可不太高兴,他们不希望看到我沉迷在网络上,而且说实话,那几年我干的很多事情基本上都是些无用功。不过,这些“无用功”在某种程度上打开了我看新世界的眼睛,让我知道外面还有更多信息和更多可能性。我在网络上认识了世界各地的人,结交了那些人生轨迹与我完全不同的朋友,了解到了许多我原来根本就不知道存在的职业和爱好。

  不知道为什么,英国的家庭总是着迷于想让他们的孩子成为医生。出于我在科学和与人沟通不怯场方面的特长,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对未来迷茫的原因,我也选择了随大流。不过三年以后,我怀揣着巨大的勇气才敢告诉我父母,我选择放弃医学事业和大学学位,我想要从事一份和电子竞技有关的工作。

  后来有几个月的时间我都在高谈阔论如何找到一份“真正的工作”,我劝服他们,我所拥有的技能是电子竞技领域的一些职业所必须的——不是关于阿斯匹林如何通过永久性地抑制环氧化酶来缓解前列腺素和血栓素的产生和其他令人不明觉厉的知识,而是我在大学里学到的一些“其他”东西。谁会因为我想追寻梦想而责备我?肯定不是我父母。直到如今,他们对于我目前取得的一切都非常满意。

  关于我的《军团要塞2》岁月

  不像目前的一些主流电竞项目,《军团要塞2》不是一款你可以以此为生的游戏,能在这款游戏中投入8000到12000个小时的玩家更是屈指可数。我在八年前接触到这款游戏,我个人的8000小时游戏时常就占据了我青少年时期11%的人生。

  青春期11%的人生异常珍贵,它是一个人自然成长,习得未来可能影响一生的一些生活方式的关键时期。对于我来说,我在《军团要塞2》上投入的时间让我结交了许许多多的朋友。这款游戏教会了我一种独特的交流方式——如何有效地与人沟通确保任务的达成或是传达建设性的批评意见——不仅仅是在游戏中,在生活中也同样适用。它让我知道了我可以如此自然地提升自己的能力,最终让自己成为一个社群不可或缺的人物。

游民星空

  《军团要塞2》纪录片《Ready Up》,Sideshow入镜

  虽然我在上面说过,《军团要塞2》的游戏经验在很多时候对我来说是无用的,游戏本身除了乐趣之外没有给我提供别的特殊的技能——除了不停地说。最终,这让我成为了一名解说。虽然V社对待《军团要塞2》电竞的方式异常冷漠,但是社群还是以一种自给自足的方式开展了一些赛事。我作为社群认可的技术水平较高的英语玩家(虽然我当时还带着一种可怕的北方口音),被推上了解说席。虽然难免紧张局促,但我接受这种“命运的安排”。我开拓自己在解说方面的品味和才能,试着在这条路上越做越好。

游民星空

  在当时整个社群处于一种欢欣鼓舞的状态。每个人都认为《军团要塞2》值得一个更广阔的受众群体,更多的玩家甚至是职业选手。越来越多的人认可这一点,于是除了对这款游戏竞技层面的开拓,市场方面的动作就成了下一阶段的重要行动。

  与其等待V社的动作,我决定自己动手学习游戏推广。在成为解说之后,我开始攻克广播、脱口秀、游戏史写作、战术分析和专栏写作。我与我能找到每一个《军团要塞2》专家都建立了联系。对于任何想要从事电竞行业的朋友,我都会推荐你试试看我这种职业轨迹,它让我受益良多。

  2014年到2016年的两年间,我完全扑在《军团要塞2》的电竞工作上。这段经历让我吸收了大量关于这个行业,这个世界的知识财富。我从许多电竞前辈的身上习得了他们的经历、工作方式、处世哲学,以及如何避免重复他们曾犯过的错误。它让我对电子竞技有了一个宏观的,充满智性,并且基础坚实的理解方式。而如何直播、解说,如何吸引粉丝,如何以战术性的方式思考,如何围绕游戏和选手讲述故事……这些将会在未来直接影响我在《守望先锋》中的人生。

  初识《守望先锋》

  我和Bren在纽约的总决赛现场遇见了我们的老朋友Bloodsire。这距离我们三个人在2016年7月第一次搭档解说《守望先锋》比赛刚好过去了两年。这两年里有了很多的变化,比如我和Bren一起加入了《守望先锋联赛》的团队,而Bloodsire在别的领域也做得相当成功。

  我们三个都是从《军团要塞2》社群中走出来的,我们看到了许多玩家纷纷投身《守望先锋》,这款新游戏的巨大潜力在它初期的成功中就昭然若揭。它是属于电竞的一块“应许之地”,很快就冒出了大量优秀的战队,拿着专业级的薪资为赛事奖金池拼搏。

  不过最早,《守望先锋》对于解说员来说并没有提供太多的机会,因为成规模的锦标赛比较少,很多解说都在抢同一碗饭。刚好我和Bren还有Bloodsire认识运作《iBUYPOWER夏季邀请赛》的主办方,这事就这么成了。也是这个契机,促使我和Bren决心正式向《守望先锋》电竞转行。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