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大脑洞:守望先锋世界里的外星人

2018-11-12 14:06:16 来源:微博 作者:老派战斗员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首先要说一下,我在上一篇里曾经说过,我不想正经的科普守望先锋的背景和故事线,因为这个工作有许多人和网站做过了。但后来我发现我错了,国内的守望先锋文化的确热火过一段时间,但后来就和很多其他东西一样,一阵风后,许多人就投入吃鸡,彩虹和其他新游戏的怀抱了,对游戏更新的了解也不如以前,OWL后许多人回归,结果就发现了代沟断档,不过幸而这方面的研究在核心圈内并没有停止,国外也一直在坚持,这一点大家看国内外的几个讨论区和维基站就能发现。

  所以从下一篇开始,我可能会通过漫画、动画和游戏地图再好好帮大家理一理守望先锋的时间线和大事件,然后更加深入的了解一下故事内容,这样也方便大家接下来了解我要说的这些脑洞。

游民星空

  OK,那么让我们先回顾一下之前我们聊了些什么吧。首先我们说到了守望先锋的时间点,玩家进入的游戏时间点,是守望先锋中一个风云际会的时期:第二次智械危机正在扩散,黑爪的首脑铁拳重出江湖,扬言要挑起战争,守望先锋重新集结,各种背后的阴谋和计划都在浮出水面。

游民星空

  其次是守望先锋的本质是一场混乱与秩序之间的战争,这是和暴雪这些年其他的游戏本质一样的。最后是一个脑洞,那就是在这一切之后,其实有一个无比智慧的存在,为了让自己的意识重新合为一体而控制了正义与邪恶,混乱与秩序的双方为他而战。

  然而我在上一篇文章里也说到了,这个,至多是守望先锋众多真相中的一个,是一切阴谋和秘密中的冰山一角,而守望先锋故事的本身是由无数这样的真相杂糅而成的。

游民星空

  泰坦的原画

  形成这样的原因很复杂,其中很关键的一点就是,《守望先锋》是《泰坦》的遗产, 泰坦本身就是一个由如同《光环》、《星球大战》等太空歌剧加上《银翼杀手》这样的赛博朋克以及《终结者》这样的机械科幻以及《创战纪》和《头号玩家》这样的网络世界组成的。

  在《泰坦》之后的《守望先锋》叙事背景就是由这些内容组成的,还要加上暴雪自家的套路和内容,当然就会显得很杂乱,让人摸不清头脑。

游民星空

  死局帮洞内别有洞天

  举个例子来说吧,这两天让大家津津乐道的小姐姐艾什,她的死局帮可谓胆大妄为,居然能去打劫政府的火车,然则你有没有发现,即便不打劫火车,死局帮的武装力量也已经不是一个普通的帮派所应该拥有的了。

游民星空

  藏有不该有的重火力的骷髅帮

  我们在游戏里是能够在出发点看见他们的打劫计划和使用的武器的,那种精良程度绝不是几个黑帮小混混能够达到的水平,而在游戏中当你进入他们基地的时候,会发现那里简直就是个军火库,而其中很多武器都和后来我们在威尼斯看见黑爪的是一样的。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