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先锋》版本变动对《守望先锋》联赛有何影响

2019-01-02 09:50:19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微信公众号 作者:守望先锋联赛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更新补丁是一款竞技游戏保持其平衡性的重要手段。从防止单一英雄变得过于强势,到推动其余英雄在各版本中的选取率,再到宏观上令游戏始终保持新鲜感和令人兴奋的体验,补丁和版本变化都承担着非常重要的任务。

游民星空

  电竞赛事同样也是如此。从一些不易察觉的英雄出场率的调整,再到对抗风格和战术等方面的剧烈变动,2018年的《守望先锋联赛》创始赛季可谓是一个被版本左右的赛季。无论是从登场开始就保持着稳定的战绩,还是经历过不小的起伏,《守望先锋联赛》创始赛季的12支战队也在追逐或对抗版本的过程中收获了他们的年度总结。

  第一阶段 Stage 1

  常规赛第1阶段建立于1.17版本。这一版本更新于2017年11月17日,约等于洛杉矶暴雪竞技馆迎来它的第一场比赛的时间(创始赛季季前赛)。在1.17版本中,天使遭到了一次范围较大的削弱。

游民星空

  虽然如此,天使专精的职业选手们似乎并没有受到此次补丁削弱的影响,因为天使从常规赛一开始就占据了《守望先锋联赛》英雄选取率的榜首。事实上,她在数据上高达96.5%的登场率在整个《守望先锋联赛》创始赛季中,都要远远高于其余任何一位英雄。

游民星空

  常规赛第1阶段

  英雄登场率Top 6

  放狗阵容全方面引领着《守望先锋联赛》的早期阶段。天使、D.Va、禅雅塔、温斯顿和猎空这5位英雄的出场时间占据了登场率Top 6的2/3,即使是第六位源氏也拥有全体英雄出场时间的27.5%。不过,也有两支队伍钟情于奥丽莎和狂鼠体系,将这两位英雄视作阵容支柱:达拉斯和休斯顿。休斯顿神枪手队逆放狗版本作战,尤其以Jake的狂鼠为代表——他们的狂鼠使用时间占整体的52.1%——并且取得奇效,休斯顿神枪手队在第1阶段获得了7-3的优异开局。

游民星空

  休斯顿神枪手队第1阶段

  第1阶段阵容使用时间Top 6

  休斯顿神枪手队来自得克萨斯的兄弟和对手——达拉斯燃料队的境遇就大不相同了。第1阶段下来他们排在积分榜第10名的位置。达拉斯燃料队最显著的问题在于他们缺少足够的猎空核心战术。休斯顿神枪手队49.8%的猎空选取率位列《守望先锋联赛》倒数第二,而达拉斯燃料队更低,仅有30.2%。休斯顿神枪手队在第1阶段拥有3场4-0的全胜战果,使得他们的净胜分非常高,与达拉斯燃料队相比,两支队伍分别就像是非放狗体系的天花板和地板。当然,不幸的是其余几支能够熟练掌握放狗的队伍更能保持持续的高度。在第1阶段头衔赛与伦敦喷火战斗机队的比赛中,休斯顿神枪手队很快显露出了逆版本而行的苦果。

游民星空

  达拉斯燃料队

  第1阶段阵容使用时间Top 6

  两支将对放狗体系的理解运用至极致的队伍——纽约九霄天擎队和伦敦喷火战斗机队最终在第1阶段头衔赛决赛会师。两队各自的登场率在前五位置的英雄几乎与《守望先锋联赛》整体的英雄登场率如出一辙。不过变化在于,纽约九霄天擎队让Libero在对抗源氏时使用狂鼠,而伦敦的狂鼠同样在登场率中排在队伍第六名的位置。纽约与伦敦都使用经典的2-2-2(输出✖2、支援✖2、重装✖2)阵容,推动该阵容体系占据了《守望先锋联赛》的主流。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