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闪电队Guxue:推翻质疑 成就星途

2019-07-10 09:43:36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公众号 作者:Equinox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Guxue在《守望先锋联赛》中展现的才华和魅力已经完全无需赘言,现在的他,已经不仅仅是我们中国《守望先锋》社群的骄傲,更是全球《守望先锋》玩家最喜爱的职业选手之一。从所知甚少到深入了解,随着联赛的进行,海外媒体对Guxue的认识和介绍也越发深刻。这一次,我们借着电子竞技内容网站upcomer.com的视角,看看他们眼中的Guxue是如何克服年少的质疑,成就自己的明星之路的。

游民星空

  徐秋林——Guxue在获胜之后绽放着满面笑容。就在几个月之前,作为LGD战队明星选手之一的他获得了《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中国赛区的亚军,在这一年中,这位18岁的主重装《守望先锋》职业选手经历了无数的试炼和改变。

  虽然不同赛场的胜利和成功有着共通性,但是随着杭州闪电队在《守望先锋联赛》中持续不断地开疆拓土,朝着积分榜高位攀升,并逐步确立了自己在第一梯队中的地位,Guxue开始觉得自己与杭州闪电队一起赢下的那些胜利变得格外特别。

游民星空

  “我感觉《守望先锋联赛》中的选手实力更强。”他说,“在联赛中赢下比赛更让我兴奋。”

  这个世界看到Guxue带领中国队在2018年《守望先锋世界杯》上赢下亚军,如此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天才所在,而真正第一个看穿这一点,并在他年幼时就鼓励他保持这份对电子游戏的爱与热情的人是他的叔叔。在他的影响下,Guxue接触到了《反恐精英》等电子游戏。

  “从那之后我开始了我的游戏生涯,小学的时候,我的家人给我买了一台PS2。”Guxue说,“那时候我经常跑去网吧,家里人想让我留在家里,所以他们给我买了游戏机和电脑。”

  放学之后,Guxue沉浸在主机和电脑的世界里,但是“职业电子竞技”这个概念和目标要一直到《守望先锋》问世才真正进入他的世界观。作为暴雪游戏的死忠粉,他在观看几位他最喜欢的《炉石传说》主播的直播时看到他们在玩这款新游戏,当即决定尝试一把。他说,他依然清楚地记得他使用源氏拔出他人生中第一把“龙刃”时的那种感觉,正是这种感觉让他最终深深地爱上了这个游戏。

  “那种感觉妙不可言,从那之后我开始更加频繁地玩《守望先锋》。”Guxue说,“但是每当我打开游戏想玩一把源氏的时候,其他玩家总是手快把他选走了,我不得不玩莱因哈特或者卢西奥这些英雄,后来我发现这两个英雄占据了我绝大部分的游戏时间。”

  而在逐渐成为主重装专精玩家之后,温斯顿这个英雄抓住了Guxue的心,他发现温斯顿有如此惊人的血量,他出众的机动性能让他对敌方后排的低血量英雄造成致命的威胁。这种对重装英雄的热爱慢慢演变成他的游戏技术,在Guxue还是个学生的时候,他就在《守望先锋》的玩家社群中开始崭露头角。

游民星空

  “2016年的时候,国内的几支战队给我发出了合同邀请。”Guxue说,“我不认为家人会支持我打职业,所以一开始我拒绝了好多offer。但是后来我在国服天梯上的排名越打越高,最终冲进了前十名的位置,我意识到也许我应该给自己一个机会了。2016年12月左右,我加入了一支职业战队,开始了训练和学校两头倒的生活。”

  Guxue对长辈们担忧的洞察很快成真。虽然他的父母支持他对电子游戏的热爱,但是Guxue依然在他们的眼中看到了上一辈人对职业电子竞技选手这一新兴职业的不解和忧虑。

  “他们无法把电子竞技理解为一种职业。”Guxue说,“幸好我的一位表兄和我父母长谈了几天,帮助他们理解了什么是电子竞技。现在他们非常支持我。”

  在家人的支持下,Guxue的天赋进一步随着LGD战队在中国《守望先锋》职业赛场的征战中向外迸发。他与现在的广州冲锋队选手OnlyWish陈李桢以及Eileen欧倚良成为了当时LGD战队的铁三角,在《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中,他们拿下了两次亚军的成绩,两次都遗憾地负于Lucky Future Zenith战队。

游民星空

  Guxue的老对手Lucky Future Zenith后来成为了更多《守望先锋联赛》职业选手的发源地,其中包括了首尔王朝队的Marve1、Michelle,上海龙之队的diem,亚特兰大君临队的Erster,还有Guxue未来的队友——iDK。

  与次级联赛中这些最顶级的天才选手们角力的经验不断地催化着Guxue的才华,使他始终保持在最高的竞技状态,并最终在2018年《守望先锋世界杯》的舞台上爆发,让世界看到了一位明日之星的诞生。“世界杯”给了Guxue前所未有的挑战,也让他看到了自己从未见过的空前庞大的观众席和新的风景。

  “《守望先锋世界杯》是我第一次在中国以外的地方打比赛,我真的很享受更大的舞台和人群的那种氛围。”Guxue说,“越多的观众看着我,我的比赛就打得越好。”

  Guxue的温斯顿在强烈的进攻性风格中保持着精准的操作,他的“原始暴怒”经常成为全场的焦点,紧紧抓住了那些原本对中国《守望先锋》职业场景并不了解的人们的眼球。在曼谷小组赛第一轮中,中国队以3:1击败人才济济的瑞典队,这股势不可挡的锐气成为了他们在整个“世界杯”上奏响的节拍。

  小组赛结束后,中国队5胜0败,昂首挺进上一年他们黯然败走的暴雪嘉年华舞台。面对芬兰与加拿大队,中国队先后给他们吃下了一模一样的0:3惨败。但是,在两届“世界杯”总冠军韩国队的强大统治力面前,Guxue的“世界杯”之旅到此画上句号了。在那之后,他的身份转变为最具有资格上岸《守望先锋联赛》2019赛季的新人选手之一。

游民星空

  2018年《守望先锋世界杯》结束不到两个星期,杭州闪电队宣布Guxue签约。

  “我非常高兴自己成为了杭州闪电队的一员,和那些我尊敬的选手共享联赛的舞台。”Guxue说,“从前我没有想过自己能和他们一较高下,现在梦想已经成真。” 经历稍显坎坷的常规赛第一阶段之后,杭州闪电队在《守望先锋联赛》2019赛季的旅程逐渐变得顺畅起来,队伍成功地闯入第二、第三阶段的复赛,也有非常高的可能性锁定赛季季后赛的资格。全明星赛上,粉丝们的投票将Guxue推上首发席位,而他在常规赛上获得的MVP已经数不胜数。虽然成功已经用各种方式在向他招手,Guxue仍然在渴望着新的未来。

  “我们的目标进入季后赛并且在四个阶段之后成为排名前四的队伍。”Guxue说,“而我个人,我想要每一场比赛的MVP。”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