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OC费城融合学院队:重返挑战者乐园

2019-07-11 14:35:53 来源:守望先锋联赛公众号 作者:守望先锋联赛 编辑:sniperrap 浏览:loading

  6月2日,费城融合队下属的学院队——融合学院队突然宣布,他们将从北美《挑战者系列赛》,迁移至韩国《挑战者系列赛》,寻求更多的挑战和机遇。

  “我们又一次证明了我们就是北美最强的挑战者,是时候接受新的挑战了在此我们非常激动地宣布,我们即将在下个赛季迁移至韩国《挑战者系列赛》!”

  — Fusion University (@FusionUni) June 2,2019

游民星空

  作为北美地区最强大的挑战者,融合学院队已经获得4次北美《挑战者系列赛》冠军,然而费城融合队并不满足于拥有最强的挑战者们,费城融合队没有更多的位置留给他们精心培养的挑战者了。既然如此,不如去到竞争更激烈的韩国,不仅能磨练融合学院队本身,也是开拓学院队成员机会的一种尝试。

  《守望先锋联赛》2019赛季备战前夕,几乎所有队伍都意识到了直属学院队的必要性。不仅是为联赛队伍输送新鲜血液的补给站,也是演练战术和重大决策的试验田。相比《守望先锋联赛》,单场胜负的权重相对较低的《挑战者系列赛》,被赋予了更多的功能和意义。融合学院队选择转战韩国《挑战者系列赛》,为其他挑战者们提供了全新的发展思路。

首次跨区域迁移

  融合学院队迁移至韩国《挑战者系列赛》,是《守望先锋联赛》下属学院队首次落实的跨区域迁移。登上北美挑战者顶峰的融合学院队保有的绝对统治力,帮助他们在上个赛季北美《挑战者系列赛》中赢得了30场比赛的胜利,一举打破了全球多地《挑战者系列赛》的历史记录。对于这位最强挑战者,更好的进步空间无疑只剩下盛产《守望先锋联赛》天才选手的韩国赛区。

游民星空

  《守望先锋联赛》2019赛季新晋加盟的近百名新人选手中,几乎都来自《挑战者系列赛》。但是融合学院队所做的决定,令许多粉丝特别是费城融合队的支持者产生了这样的疑问:融合学院队的迁移会对队伍阵容产生怎么样的改变,是否会依照挑战者系列赛的规则书,锁定本地区内的选手?

  为了稳固《守望先锋联赛》 × 《挑战者系列赛》的生态环境,从《守望先锋联赛》2019开始,各地区《挑战者系列赛》队伍只允许培养至多3名非本地的选手,加入到阵容名单。这样改动的目的是强化《挑战者系列赛》的功能性,推举更多当地选手有机会进入到《守望先锋联赛》。融合学院队因应规则调整了队伍:现阵容由6名韩国选手、1名美国选手和1名瑞典选手构成,完全符合未来作为一支韩国《挑战者系列赛》队伍的规则要求。第一个走出本土的挑战者,也为后来有计划迁移赛区的队伍们,树立了一个先例及参考方案。

  从目前《守望先锋联赛》所有选手的国籍分布来看,韩国、美国和中国是为《守望先锋联赛》输出选手数量最多的三个赛区,如果融合学院队的迁移取得了成功,一定会推动这三个地区之间的队伍,进行平行迁移。正如融合学院队的诉求一样,赛区霸主去到更高级的《挑战者系列赛》,是探寻新的挑战。经过一年半的发展与探索,《守望先锋联赛》的竞技环境,已经从韩风压境变成了万国大战,各个国家的选手,都摸索出了相互钳制的手段。结合《挑战者系列赛》的全新尝试,很难预见未来会有什么样独特风格的选手,撼动甚至改写《守望先锋联赛》的旧秩序。

  客观地说,就算是地区霸主,离开西方世界去到韩国,都是极具冒险性的举措。然而这并不能阻拦融合学院队加入到韩国《挑战者系列赛》的脚步。保守估计,融合学院队会取得一份还算安全的成绩单,或许通过在韩国《挑战者系列赛》的磨砺,下一拨《守望先锋联赛》的实力班底将因此而诞生。

所有人都喜爱挑战者

  由于《挑战者系列赛》特有的功能性,观众群体本应该是由本地玩家和联赛的星探构成,然而事实上,全球的守望电竞粉丝,一直在关注各大挑战者赛区的精彩赛事。除了观摩比赛本身,给挑战者们实力排名,并且预测新的《守望先锋联赛》选手,成为了许多《挑战者系列赛》观众的一大爱好。

  《守望先锋联赛》2019赛季进入到运转日程后,联赛中还没有设立学院队的队伍,纷纷正式确立了下属的挑战者学院队。学院队系统的完全落实,促使《挑战者系列赛》与《守望先锋联赛》的关系,从人才市场转变为了发展联盟。

  这种奇妙的组合效应,使得《挑战者系列赛》的观众意识到一点,我所支持的《守望先锋联赛》队伍与我一样,正在关注全球每一位挑战者的动向和发展前景。

  为了迎合观众和《守望先锋联赛》进阶发展的需求,《挑战者系列赛》的赛制体系也在2019年赛季,向《守望先锋联赛》靠拢。一切的改变都要求《守望先锋联赛》队伍,必须更加主动地参与到《挑战者系列赛》的规划和建设。

游民星空

  没有人不喜欢挑战者逆袭的故事。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守望先锋联赛》2019赛季许多新人选手,一去到洛杉矶,就已经拥有了一大批的粉丝。这些粉丝几乎都是通过本地或者其他地区的《挑战者系列赛》赛事,关注到了那些明日之星。

  “他是CNOC最强大的坦克选手,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看到他来到《守望先锋联赛》的比赛了。”这是一名北美守望电竞粉丝在杭州闪电队正式宣布选手阵容时,对Guxue的评价。强大的挑战者不需要过多专业眼光去上下比对,任何一名普通观众,都能辨识出优秀选手的潜质,即便是他们不熟悉的语言和比赛。

  两个赛季以来,近千次的选手选拔和轮换,使得《挑战者系列赛》的社区也变得更加国际化。尽管从2019年开始的一些赛制变化,令许多观众萌生除了诸如融合学员队为什么能迁移这样的疑问。这些改变正在慢慢影响玩家社群,关注《守望先锋联赛》× 《挑战者系列赛》整个生态系统。可以说,这是一种全新的粉丝互动方式,粉丝观众伴随着选手共同成长的经历。没有比自己支持的选手,青云直上更让人激动的故事了。

重返挑战者乐园

  《守望先锋联赛》2019赛季的绝对统治者——温哥华泰坦队,就是最佳的《挑战者系列赛》飞跃龙门的成功案例。

游民星空

  构成现在温哥华泰坦队的基石,韩国RunAway俱乐部,在韩国的日子同样不满足于一个挑战者冠军的头衔,他们可能是韩国本土最强的队伍之一,却不是《守望先锋联赛》的强队。摘得韩国《挑战者系列赛》的冠军后,队中核心选手SLIME认为:“《挑战者系列赛》对于我们非常重要,它对我们的鼓舞作用很大,因为那是我们夺得的第一个冠军。”

  有趣的是,平行比较融合学院队,Runway并没有取得同等辉煌的成就,甚至在新赛季开打之前,被外界质疑队伍不够稳定。温哥华泰坦队主力坦克选手BUMPER在采访中反驳了这一评论:“在韩国打比赛,你要面对的不只是巨大压力的情形,而是你会被持续不断的压力压垮。这些是没有在韩国《挑战者系列赛》打过比赛的人无法体会的。”

游民星空

  这或许解答了一部分粉丝的疑问,即为什么融合学院队决定去到韩国《挑战者系列赛》。《挑战者系列赛》之于《守望先锋联赛》的特殊性,是你必须成为最顶尖的选手,才有机会脱颖而出。温哥华泰坦队的强大之处,源于挑战者的综合实力,以及高压之下也能反复振作的精神。

  因为温哥华泰坦队这样的实际成果,使得《守望先锋联赛》各支队伍,更加重视挑战者的生存法则。未来会有更多的学院队,去尝试改变《挑战者系列赛》的格局。这片滋养《守望先锋联赛》的土壤正在因此变得生机盎然。

  重返挑战者乐园,已经成为了联赛队伍不可回避的议题,探寻更多优秀选手的同时,正在将《守望先锋联赛》的前哨战火蔓延至《挑战者系列赛》。或许你在本地看到的一场《挑战者系列赛》,就是未来某一个时刻,《守望先锋联赛》的预演。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守望先锋专区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点资讯
热图欣赏